DSC_5440 
12/9去參加小啾芭蕾舞蹈成果發表會(我有獻花喔~)
節目有兩小時之久,由於小啾的幼兒律動班算是倒數幾個的壓軸表演,所以從頭到尾,我一直不停的問媽媽:『小啾要出來了沒?』
雖然星期日下午三點~五點通常是我的午覺時間,但難得小啾妹要上台表演,我豈可錯過!
於是撐著眼皮,捱著性子繼續等吧~

除了頻頻追問,小啾出來了沒這件事,另外我還發現跳舞的男生還真是少之又少!
全程出現的男生只有一個小哥哥跟一個大人,而且他們身上穿的衣服好奇怪(有激凸之嫌...)
我問媽媽:『他們為什麼會去跳舞?』
媽媽說:「那是他們的興趣啊~」

『那媽媽的興趣呢?』
雖然我心中已有答案(就是吃啊~~~)
媽媽不假顏色的說:「我的興趣是照顧你啊」...(差點吐)...
『那爸爸呢?』我繼續追問著
「爸爸的興趣是照顧我」媽媽毫不害羞的回答...(快聽不下去了)...
媽媽反問我,
『那我的興趣是買玩具』
看來我完全了解何謂"興趣"之意^^"

.為什麼你覺得我做不到?我很厲害對不對~

活在這個世界上,任誰都需要掌聲,就連我也不例外。
最近我很愛表演,一開始都故意不告訴大家我會什麼,還會要求大人們一定要說我不會,之後再給他們驚喜!
『為什麼你覺得我做不到?我很厲害對不對』這是我最近常掛在嘴邊的口頭禪。

至於厲害的事蹟如下:
1.我可以把從地上反彈的球即時接起來,也會向上投籃(這是跟著媽媽看偶像劇的收穫)
2.跟球比賽跑步我會贏
3.可以在沙發上從這頭跳到另一頭
這些事都很難做到吧:P

.兩個打架誰會贏?
小安上來台北玩的時候,從小玉阿姨口中知道,小安很多玩具都是來自於舅舅的愛心。
媽媽笑著說我也有舅舅,但我第一個聯想到的不是為什麼舅舅沒送我玩具,而是兩個舅舅打架誰會贏?

其實只要被我認定相類似的人/事/物,我對誰比較厲害最感到好奇。
像是龍捲風跟颱風打架,誰會贏?
警察跟軍人打架,誰會贏?
我跟友維打架,誰會贏?
(前兩個問題,媽媽很難回答,最後一個問題她倒是答的很快-_-|||)

.以後不要來找我啦~
嬸嬸在12/15生了小弟弟,全家人都很開心,當然也包括我^0^,
大家都稱讚弟弟很會挑時間,趕在姑姑要出國的前一天來報到,好讓姑姑安心的去留學~

不過喜歡歸喜歡,看到我的好兄弟友維心喜若狂的樣子,我還是忍不住吃味了起來...
『友維好像很喜歡他的小弟弟,那他們兩個結婚好了,以後不要再來找我啦~』我在旁邊碎碎唸...

.媽媽是個最愛帶我去補牙的人
我的門牙因為以前喝奶的關係而蛀了一個小洞,後來有一次吃東西竟連尾端也裂開,之後就補補掉掉好幾次
每次牙一掉,媽媽就急著打電話給牙醫叔叔預約補牙,深怕我的洞越蛀越大,以後講話漏風
相對於媽媽的神經質,我可是完全的不在乎,不是說乳牙就是拿來蛀的,反正還會換牙,不用這麼緊張吧?

這天終於到了補牙的日子,我想盡辦法不去
『媽媽,等我玩完這個再去,媽媽,等我吃完那個再說...』
『媽媽是個最愛帶我去補牙的人,媽媽看起來好像喜歡醫師叔叔,那你們兩個結婚好了~』
最後只好扯出他們有奸情的賤招企圖拖延

「不去補牙,下次就是直接拔牙喔!」「如果再這樣下去,就是直接開刀喔!」
媽媽這廂使出更狠的威脅招式,連開刀這種話都出籠-_-b
最後當然只好乖乖就範...

.謝謝大家送我的卡片
今年小啾跟瑄瑄姐姐都有寄卡片給我,而且還是同一天收到的喔~
雖然我認不得幾個大字,只能意會幾個圖案所傳達的祝福:『瑄瑄姐姐要給我一枝冰淇淋,還有貓咪還有兔子,還有全部東西都給你吧!』
一向氣質有禮的小啾,我想那些頓號是代表愛意湧出卻又欲言又止的意思吧!

.你們不帶我去喔?
媽媽在客廳向爸爸提議,可以來趟冬日泡湯的出遊小旅行。
「我們兩個去嗎?我看還是不要浪費錢好了,反正你又泡不久」爸爸似乎不太支持這項提案。
『你們兩個不帶我去喔?要把我一個人留在家裡嗎?這樣我會哭喔!』突然在沙發那頭躺大字型的我,傳出抗議聲...

不一會兒,爸媽相視而笑,,他們終於瞭解現在說話必須很小心,因為我不時會豎起耳朵在聽,而且知道他們想搞什麼把戲...
『你們不要亂講話喔!想去就要帶我去喔~~~』我再次申明我的立場。

.我是爆紅!
我其實不太怕冷,反倒很怕熱,所以家裡的高領一直壓在抽屜的最底層,未層出現過。
但今年的冬天好像有比往年冷,於是媽媽終於翻出來給我穿,但沒穿習慣的我,一開始蠻抗拒的。

後來媽媽說,這可是爆龍戰隊的衣服喔,這說法完全對上我的味!
於是我開始每天變換起角色來,今天穿了紅色高領,當爆紅,
明天外面罩藍色長袖當爆藍,但我不要當女生,所以黃色無法上我身。

不然也可以來個多重角色變化,最外面可以加一件白背心,當爆白
不過我沒有當爆黑,因為他最後變成壞人,我不喜歡!


...媽媽碎碎唸...

※學校:
1.12/6戶外教學,地點/木柵動物園:看到無尾熊、企鵝、大象、猴子,問他為什麼沒有看到花豹?他說因為花豹去找他媽媽了:p
2.12/22聖誕活動:允嘉與同學一同表演彩球舞,唱了好幾首英文歌,雖然不時跟堂弟友維交頭接耳不甚專心,不過不在乎旁人眼光的Happy time,不就是這時所擁有的特權^^"

※進步:
1.會發現很多事情的異同,例如:車子的煞車是用腳踩的,不是用手,但腳踏車、機車是用手,會問「為什麼自己每天騎的妞妞車沒有煞車?」
2.認字:突然愛上認字的遊戲,連出門也要帶字卡出去,會在車上一張一張翻著唸,已經會50幾個字。

※最愛:每天騎腳踏車從阿嬤家回自己家,可以連續騎半小時都不覺得累,就算跌了好幾次,也不會像以前那樣害怕騎車,還會一直問我們:『他有沒有很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