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17
上禮拜六帶允嘉去二重疏洪道拍波斯菊,順便讓允嘉測試他的新精靈相機Genie III,再到蘆洲湧蓮寺吃切仔麵逛早市。

DSC_0602
二重疏洪道的波斯菊,就在中興橋下附近的疏洪十四路旁。

DSC_0615
左邊是還在興建中的快速道路

DSC_0640
以前是一整片的波斯菊,現在感覺上有經過整理,變成一區一區有通道的花田。

DSC_0674
波斯菊花田佔地還是很廣

DSC_0668
可惜花況已經近尾聲,波斯菊大概剩不到五成。

DSC_0676
DSC_0722
波斯菊近拍二張,允嘉在這裡拍了不少照片,下回再來分享。

DSC_0907
賞完波斯菊,Garmin GPS設定蘆洲中山立體停車場,要停這個停車場心臟要夠強,因為就在得勝街菜市場的入口處,馬路上都是買菜的人,要不是前面有車開進去,我們第一次來還真不敢往前衝。

DSC_0809
逛早市之前,先到添丁切仔麵吃早午餐。

DSC_0813
旁邊有一個很神奇的景點「紫禁城博物館」,不過吸引不了我們進去參觀的興趣。

DSC_0816
網路上比較常見的蘆洲切仔麵店家,除了「阿六切仔麵」,另一家就是今天吃的「添丁切仔麵」,不過我想蘆洲人應該還有其他在地推薦才是。

DSC_0833
小菜類先上桌,嘴邊肉和油豆腐都不錯吃。

DSC_0841
看店內其他客人都有點生腸和豬血糕,我們這次先點脆脆的生腸,添丁的辣椒醬還不錯,辣度極高!

DSC_0845
添丁的切仔麵大碗麵多,除了韭菜和豆芽菜,沒有其他配料。

DSC_0896
切仔麵的湯頭算清爽,麵條比一般油麵口感好,有點像阿田麵的油麵。

DSC_0851
意麵也還不錯吃,允嘉直說這是像泡麵的麵條。

DSC_0881
沙茶豬血湯看似重口味,其實不會很油,也不會很鹹。因為菜單上沒有標價,所以不知單項價格,以上菜色總計210元。

DSC_0863
添丁切仔麵有提供鋼筷和湯匙,也可以選擇免洗餐具。另外,還有提供塑膠小碗供取用,帶小孩分食很方便,不用再跟店家要碗。

DSC_0899
吃完麵,蘆洲得勝街的早市就在旁邊。

DSC_0900
早市內的湧蓮寺

上回有網友來留言推薦成蘆大橋下的美味紅燒肉,我和鳥先生曾經大老遠騎機車去找過一次,幾乎把方圓百里都巡遍了,繞來繞去還是只看到阿六切仔麵,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確切的地點。另外,關於蘆洲的在地美味小吃,也歡迎大家留言分享!


※蘆洲添丁切仔麵※
地址:台北縣蘆洲市得勝街22號
電話:(02)22882386
時間:7:00~23:00

※延伸閱讀※
93.12.16【二重疏洪道地圖】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16533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