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920
趁著大家補上班和允嘉補上課的周六,我們帶著小姑跑了趟宜蘭來個第九次限時大挑戰,上回為小姑安排的宜蘭小旅程是為了一年前的赴美求學餞行,時間真不知道怎麼過得那麼快,小姑不知不覺就又開始回台參戰了。

DSC_6747
DSC_6744
本來第一站要衝西門早點的麵茶,但我們到達時已過了營業時間,且繞了二圈似乎找不到西門路5號的麵茶攤,只好下回再來,先轉檯到網友留言推薦的文昌路汕頭餛飩。

DSC_6672
DSC_6675
DSC_6681
DSC_6705
麻醬麵30元,用的是宜蘭細麵,麻醬有香,濃順好吃,鳥先生覺得比火生麵店、一香飲食店麻醬麵都濃,不過麵拌一下醬汁就沒了,麵條吃起來較乾稠。

DSC_6684
DSC_6717
炸醬麵30元,用的是寬麵條,小姑覺得麵條很吸汁夠味,愈吃愈順口。

DSC_6735
DSC_6726
餛飩魚丸湯40元,魚丸口感過軟,餛飩皮薄滑,肉餡新鮮。

DSC_6768
DSC_6774
接下來把車停到蘭城新月廣場的地下停車場,開始逛起南館市場,順便尋覓下一攤。

DSC_6759
蘭城新月廣場旁的舊宜蘭監獄崗哨遺跡

DSC_6829
DSC_6783
DSC_6778
南館市場排骨麵

DSC_6788
DSC_6804
麻醬麵30元,麻醬不香,前一家汕頭餛飩的麻醬麵比較好吃。

DSC_6806
DSC_6822
排骨餛飩麵65元,排骨口感一般,不過湯頭鮮美而不油膩(優),餛飩也不錯吃!

DSC_6835
DSC_6838
DSC_6851
飯後甜點為光復路、民生街、民生新街交叉口的冷熱粉圓,一碗20元,沒座位必需站著吃,外帶有吸管。

DSC_6856
熱粉圓是黑粉圓,糖水有稠,但不會過甜,粉圓Q軟,我還蠻愛這個糖水的口感。

DSC_6869
冷粉圓為白粉圓,糖水同樣不甜,小姑覺得白粉圓比較Q,糖水裡有點香蕉水的味道,攤頭上也有一小罐香蕉水可以自己加,不過我們都比較愛熱黑粉圓。

DSC_6880
硬是把上次排不進來的北館市場四海居小吃部安插進來,今日最重擊的一戰!

DSC_6872
DSC_6886
有網友留言推薦四海居的什錦麵,看到併桌的阿婆正在吃砂鍋那~麼~大的什錦麵,不怕死的也點了一碗!老板娘很貼心,看到我們三個人合吃一碗,連忙遞上三個小碗讓我們分著吃。

DSC_6892
DSC_6900
麵條偏軟,料不少,有青菜、花枝、鮮蝦、炸排骨、鳥蛋、豬血等,店家強調純雞湯不加味精,雖然料裡面有不少海鮮,但喝來跟期待中有些落差(意外的沒有很鮮),只感覺到胡椒味。

DSC_6920
卜肉一大盤200元,最外面的麵皮有酥,但內層卻有點微溼微軟的口感,鳥先生覺得不錯吃,但我覺得沒有三星味珍香卜肉好吃。店內其他客人點的白斬雞和西魯肉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樣子,但我們完全沒有多餘戰力可應付~~

DSC_6936
DSC_6942
DSC_6931
明明三個人已經撐到不行,不過冰品依舊可以再塞另一個胃,花生及花豆雙拼,一杯35元,花生很香濃,花豆表現也不差,三個人邊吃邊覺得冷,冷到車上還在抖~~

DSC_6949
DSC_6948
原本鳥先生已經要打道回府了,但我不知那根筋不對,竟然提出買個炸香茹再上路的要命提案!原本要去買太平洋雞排,不過卻找不到,看到一間很大間的亨利派就停下車買。這間賣的品項不少,要兩台攤車才擺得下,因為時間還早,店家還在準備熱油中,雖然我們拿到的是1號,但鳥先生還是等了約半小時(完全因為我個人的嘴饞任性~~),我跟小姑則在車上等到睡了一覺:P

DSC_6954
記得有網友說宜蘭的三大脆皮雞排是貴族派雞排、太平洋香雞排和亨利派,前二家常常看到網友的食記,今天隨機遇上的亨利派倒是少見網友食記。

DSC_6959
我指定的炸香菇,有包脆皮,香菇算大朵,整體表現一般。

DSC_6969
DSC_6979
雞排的肉不是很嫩,口感有點乾,脆皮有也有點小硬和小油。

距離上一次宜蘭限時大挑戰不是很久,主要是因為這次新增小姑生力軍。不過這天吃下來,我跟鳥先生感覺整體戰鬥力並無提升的現象。小姑的食量其實跟允嘉差不多,小鳥胃再加上動作慢一步,在快狠準著稱的大嫂旁邊,完全無殺傷力,每次想要再動筷的時候,東西就沒了:P

這是小姑第一次接觸宜蘭的麻醬麵和炸麵麵,喜愛之情溢於言表,第一攤三人合吃兩碗似乎不太夠,不過短時間要塞下這麼多東西,真的要練過才行,小姑到後段也是宣告投降。這還不打緊,今天還沒結束,晚上還有一攤等著我們,是好友安琪在雞家莊辦一桌,名目是慶祝補辦結婚登記,實則是吃尾牙兼拜年。沒想到他們誠意太足,準備滿滿一大桌,共有17樣菜外加甜點,大伙幾乎是抱著肚子再拼,最後還是吃不完打包。


※宜蘭汕頭餛飩※
地址:宜蘭市文昌路83號
電話:(03)9363860
時間:6:00~14:00

※南館排骨麵※
地址:宜蘭市南興街21號
時間:7:00~13:30

※宜蘭冷熱粉圓※
地址:宜蘭市光復路141號(光復路、民生街、民生新街交叉口)

※宜蘭四海居※
地址:宜蘭市康樂路137巷9號(北管市場內)
電話:(03)9368098 
時間:06:30~18:00(週一公休)

※宜蘭黑店冰店※
地址:蘭市神農路二段63號
電話:(03)9329382

※宜蘭亨利派複合式速食店※
地址:宜蘭市東港路43號
電話:(03)9370437.0922525138


※延伸閱讀※

《遊記》9712宜蘭小吃第八次限時大挑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0644

《遊記》971002宜蘭小吃第七次限時大挑戰(好吃炸醬麵&麻醬麵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65760

《遊記》970617宜蘭小吃第六次限時大挑戰(蘭陽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5747

《遊記》961211宜蘭小吃第五次限時大挑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0910

《遊記》960929宜蘭小吃第四次限時大挑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14163

《遊記》960301宜蘭小吃第三次限時大挑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7904925

《遊記》950918宜蘭小吃第二次限時大挑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5744465

《遊記》950714雪山隧道初體驗宜蘭小吃限時大挑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4933859

《團購美食》宜蘭明光餅店阿柱師花生糖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5769

《遊記》970524宜蘭設治紀念館&羅東高中金味坊豆花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5300

《團購美食》宜蘭鴨喜露魯味專家五結店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4837

《遊記》970524宜蘭輕塵別院民宿(圖多!)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4785

《遊記》970524宜蘭泰山肉羹&三合餅舖宜蘭燒餅(好吃肉羹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4292

《遊記》970524宜蘭縣政府社會處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4258

《團購美食》宜蘭羅東諾貝爾奶凍捲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5536

《試吃心得》宜蘭博士鴨鴨軸好禮禮盒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0998

《遊記》960727宜蘭一日遊下半場--香料廚房&羅東運動公園&羅東味芳餐廳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0716243

《遊記》960727宜蘭一日遊上半場--正常鮮肉湯包&梅花湖&味珍香卜肉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0658702

《食記》亦順軒老元香宜蘭超薄牛舌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5514327

《遊記》20060819宜蘭童玩節倒數第二天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54621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