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750
◎作息:只能說寶寶的作息真是難以捉摸啊!之前有一段時間是夜貓子,差不多十二點多、一點才睡,有一陣子有好一點,但最近又開起轟趴,曾有十二點半喝完奶不睡,一直到快四點才躺平的記錄...

◎飲食&消化:
※貝親奶嘴從S換到M,240CC奶瓶送的Y字形也同時併用。回家親餵時,妹妹有時會抬頭看著我,不然就是喝到睡著,嘴巴含著ㄋㄟ還會不時露出笑容,餵母奶的辛苦,就是在這個時候特別感到值得與欣慰。
※最近約黃金次數一天增加為二次,尿布M Size已經有點勉強,不過L又嫌太大,還是繼續用M的。

◎外觀:
※妹妹的下巴特別脆弱,口水沒馬上擦,或是被衣服角稍微磨擦到,馬上就紅紅腫腫的,甚至會有點脫皮,所以不適合穿領口特小或布料較硬的衣服。因為太常變紅下巴,現在就連質感較粗糙的口水巾也不敢用了,改成用紗布巾墊在衣服上接口水。不過這陣子妹妹的口水量似乎沒那麼多,紗布巾消耗量還不至太多。紅下巴時,擦costco買的Cetaphil舒特膚溫和乳霜,可能是夠滋潤,很快就好了。
※孤路依舊,姑姑不解的問:『怎麼已經送她東西了,頭毛還沒長出來呢?』看來妹妹嫌姑姑送的不夠多啦XD
※最近才驚覺妹妹的肚臍黑黑的,保母說可以用嬰兒油擦,就可以清乾淨,同樣的,耳朵外緣也可以這樣清,以免乾擦容易受傷。

◎玩樂:
※超愛說話,不時恩恩呀呀的說個沒停,現在開始不時教她叫媽媽,希望妹妹會說的第一句話是叫媽媽~~
※很愛吃雞腿,而且以左手為主(應該也是左撇子),專含大母指或食指,撥開不給她吃時,她好像會忘記剛才在做什麼,所以不太會生氣,只是很快地手又不自覺滑過去啃XD
※她如果躺著在歡的時候,拿條紗布巾蓋在她的臉上,她就會突然靜止不動,似乎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再把巾子抽起來,她就會笑呵呵。這個反應跟以前允嘉哥哥一樣,不知啥時才會自己伸手撥開。
※媽媽帶她玩腿上溜滑梯,結果竟然玩上癮,坐在腿上會自己傾身往下滑(但爸爸覺得這是她坐不住的反應,吐槽我才不是喜歡哩),打算下次試著帶她去溜真正的溜滑梯,看看她的反應。
※好像快開始長牙,最近很愛咬咬,一次買了三個固齒器給她選,但她總是拿著拿著就掉了,最後還是啃手手最方便XD
※這胎收到恩典牌推車兩輛,將成為未來帶妹妹征戰各地的好幫手,最近回婆家開始試著讓妹妹坐,定點不動太久時會哇哇叫,推著動就還好,已經成功哄睡好幾次,省練了幾次臂力。

◎進步:
※妹妹現在看得遠,好逗很多,現在幾乎每個人逗她,都會賞臉笑一下!最棒的是,她現在人人都可以抱(太感恩了!),之前只黏我跟保姆,其他人抱都會哭,現在除了想睡的時候比較會認人,其他時間都OK,媽媽我終於可以偷懶找時間QK了^^"
※開始對音樂感到好奇,找出以前去北海道買給允嘉的玩具,有四首音樂可播放,動物頭還會動來動去,她會一直聽一直聽,不過手還不會自己按。也喜歡聽媽媽唱歌,會一直看著我,不吵也不鬧。

◎健康:
最近天氣變化實在太大,甚至有一天之內溫差個十來度之多,又,每天陪伴的小堂哥不幸黴漿菌感染,高燒一個多禮拜,好在妹妹都堅強度過。雖然最後還是有點小感冒(鼻塞+流鼻水外加小咳),不過再母奶治療法下,前後差不多五天就好嘍\^^/

倒是妹妹的出遊運好像比允嘉差,本來想滿五個月了,該是時候可以帶她到處走走,順便讓她多接觸外界,增加刺激發展與學習的機會。但最近每到周末就鋒面來襲下雨,只好乖乖關在家裡,大眼瞪小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