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17
◎作息:最近天氣冷了,開始幫妹妹蓋厚被,不過妹妹習慣側睡,有時因為厚被而翻不過身,還會生氣哩!而且她晚上睡覺會流汗,也會踢被。妹妹想睡覺的時候,只要抱著她往肩膀一靠,幾乎是秒殺,根本不用哄。白天依舊維持著好體力,幾乎上下午都只各睡一個小時左右,然後晚上繼續玩玩玩,有時早一點,十點多喝完奶就睡。

DSC_0124
DSC_0119
◎飲食&消化: 
※愛喝果汁甚於牛奶,然後愛喝牛奶甚於母奶-_-|||。改喝牛奶後速度很快,快則二三分鐘KO,最慢十分鐘也可以喝完,不像以前母奶要分兩、三次餵,短則半小時,長則一小時...不過牛奶還真是爆貴,妹妹延續喝跟哥哥同一個牌子,以前買400多一罐,現在要650元!這物價也上漲的太猛了點orz...
※怕她便秘,最近把米精換成麥精,其實六個月後就可以換成麥精,只是我一忙都忘了這事:P

DSC_0115
DSC_9693
◎外觀&身體: 
※最近幫妹妹換尿布或洗完澡穿衣服都是件苦差事,她都不給躺!一直要起來,硬壓著她會生氣,一定要找她有興趣的東西讓她拿,分散她的注意力才行。
※發現妹妹跟哥哥一樣很能穿衣服,18M的上衣,袖長跟身體竟然都剛剛好。
※這陣子一直流口水,可能是又要長牙了。然後原來的四根小白,現在都長的更大顆了。
※感覺快要會走路了,把之前燕子阿姨送的彌月禮小白鞋拿出來,現在穿剛好。不過妹妹第一次穿上,覺得怪怪的,反而不敢動^^"
※媽媽我瘋狂買妹妹的衣服,都是一陣一陣的。這天趁著百貨公司周年慶時,原本是打算買自己的衣服,結果逛了一圈,又買成妹妹的,只能說當媽的都這樣吧~~

DSC_9722
DSC_9629
◎習慣&玩樂:
※喜歡爸爸跟姑姑跟她玩"超級摩天輪",是一種把人朝外抱起來轉一大圈的把戲,我家附近的頂好超市外,就有投幣的機台可以坐。通常還沒轉,姑姑只是大喊"超級摩天輪"的時候,妹妹就會笑出聲!
※現在拿到長型的東西(如真的手機、搖控器等),會把它們貼近耳朵放,好像在聽話筒,然後眼汪汪地望著你,似乎有很多話想對你說...
※妹妹現在已經可以站的很穩,而且站的時候,很喜歡搖屁股~~
※看到衛生紙跟溼紙巾一定猛抽,最近連溼紙巾外面的硬殼都會打開了,如果不把這些東西收好,肯定慘不忍睹...

DSC_9381
DSC_5923
DSC_5930
◎進步:
 
※已經會自己下床,而且是用正確的方式-->腳先下去^^"(之前都是手先下去)。也因為妹妹比允嘉哥哥多了爬行階段,肢體的協調度比哥哥好很多,我家沙發已經被她征服,上上下下都不嫌累,然後只要看到小椅子或盒子類的物體,都會很自動的要站上去!只能說我家這小妞,是沒在怕的^^"
※會騎車車囉~~而且還會自己上去跟下來,超棒!
※會揮手示意say拜拜嘍~~
※會說"小白兔!"
※家裡小冰箱前的磁鐵牆,是妹妹新發現的寶地,上面滿是便利商店集點送的磁鐵片,原本她只知道拔下來丟丟丟,最近發現可以把磁鐵再黏回去,玩的樂不可支。

◎健康: 
※11/1晚上開始打噴嚏,隔天開始流鼻水,被允嘉哥哥傳染了啦!暨妹妹發病後,爸爸也中獎,反而罪魁禍首的哥哥只有不舒服一天就好了。妹妹雖繼續流鼻水,但精神狀況不錯,所以採自體免疫療法,沒帶她去看醫師。這場戰疫中,就爸爸比較嚴重,除了鼻水共共流,還外加頭痛、身體酸痛,得去看醫師拿藥來吃。

我的妹妹看來已經快要會走路了,可以牽著她的手走好幾步路。媽媽我最愛看她伸著食指,對著她好奇的東西指指點點,口中還會"咦咦咦"個沒完,超可愛的啦!雖然她閒來沒事最會叫爸B爸B的,但哭的時候就會喊MaMa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