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四天中秋連假,趁著第一天沒什麼風雨,帶著兩小到9月11日開始試賣的好丘天母店享用早午餐。短短二年間,好丘從信義區的四四南村開始,到圓山店、天母店,複製成功經驗展店,結合在地食材與輕食、創作品牌與市集、音樂與文化展演,多元化的美好呈現。

2
3
好丘天母店就在天母圓環這一帶,哈根達斯Haagen-Dazs天母旗艦店隔壁間,沒有捷運直達站,需在石牌站(轉紅15/紅19/902/645)或芝山站(紅19/616/220)轉搭公車,開車來的話,天母圓環附近有停車場,不愁沒車位。

4
5
6
這裡既是餐飲,又是雜貨賣店,再結合展覽,三合一的複合式空間,門前翠綠草皮,雖然小小一片,但看了就舒服~

7
8
9
天母店共有三個樓層,一樓餐廳、二樓選品、三樓小閣樓是展覽藝文空間,我們選擇先用餐,然後再去走走逛逛,還在候位的人,建議反向操作。

10
11
12
一進到裡面,入口處規劃食材用品外帶區,有限量供應的貝果、有機農作物及手工果醬等,還有小盆栽可以選購。

13
這區同時也是登記帶位區,算是進餐廳第一個關卡。

14
15
16
進入第一個拱門空間,右側是出餐區與吧檯區。

17
18
19
左側則是偌大的用餐區,圓桌、方桌都有,因為牆面極盡可能的採大面積落地窗,引進室外光線,使得整個空間顯得流動與朝氣。

20
21
22
23
再過去是有著人造衛星、山、天空牆面創作的包廂區與榻榻米區,包廂區須達8人(含)以上,至多15人才能入坐,榻榻米這區很適合帶小孩來,還提供不少繪本與玩具,真是貼心(不過冷氣似乎有點強~)!

24
25
我喜歡嬉戲鱷魚池這面牆,台灣黑熊、比基尼女郎都拋開一切,投入水中共舞,一旁腳踩溜冰鞋的長頸鹿,似乎也想加入夏日戲水行列...坐在此區,彷彿真的在水池邊聊天用餐,讓人放鬆愜意!內用每人低消250元,並加收10%服務費,小孩沒有低消限制,假日由於人潮眾多,有2小時用餐限制。

26
27
28
29
由於行前沒訂位,想說十一點開門就到準有位子,誰知道輪到我們的時候,室內位全滿,只能先坐戶外區,等待室內有位再移進去XD

30
室外座位區隔壁是廁所,廁所有蹲式、坐式,連尿布檯都準備好了。

31
32
目前還在試營運中,每天新鮮限量供應台灣米食、手工小點、貝果及貝果堡等餐點,感覺跟四四南村好丘信義店菜色不太一樣,菜單第一頁為午/晚餐試賣菜單,後面還有不少單點選項,其中一個baby套餐擺盤非常可愛,可惜這次沒點到...

33
34
現行提供的組合套餐各三種,我們點了前兩樣,第一種(420元)前菜是貝果拉思古派對,低溫烘烤的拉思古脆片,其實就是三種口味的手工貝果薄片,烤得極為酥脆,圓圓的一片,好拿好吃,上面抺了醬料,鳳梨莎莎醬、茄子茴香醬較適合小朋友,蜂蜜肉桂蕃茄醬因灑了不少辣粉,小朋友較為不宜。

35
36
主食是台灣米食,葉菜拌飯搭馬告蒸魚相當清爽,拌飯有香,粒拉分明,口味清淡,好適合我們這種怕肥又追求健康的大嬸口味,蒸魚沒什麼魚刺,很好餵小朋友。

37
倒是甜點選項之一的紅蘿蔔蛋糕,偏溼略油,不怎麼OK...

38
39
40
第二種(400元)前菜是濃湯二選一,我們選好丘玉米濃湯佐司康,司康表現比濃湯優,貝果堡三選一,比較熱門選項是豪野鴨胸貝果堡(上次在四四南村好丘點過),但鳥大叔中意豬里肌芥蘭貝果堡,這道似乎被遺忘了,經提醒服務人員,最後才上桌...豬里肌夠味,芥蘭有嫩亦不苦,隨餐附上漢堡袋,將貝果堡包入好入口,連允嘉也吃得津津有味!

41
楊桃戚風蛋糕比紅蘿蔔蛋糕好多了,鬆彈不膩口。

42
43
原本想點沙拉來清清腸胃,但第三種組合套餐只有炙烤雞肉沙拉可選,想吃別種,但沙拉單點份量是三四人分食(一份400元),單人份選擇性太少XD。另外加價50元,點了兩杯鮮榨果茶,結果小朋友竟不愛...

44
45
46
當天二大二小,叫了兩份套餐再加一個竹筍香茹蒸飯(240元),份量剛好,這個口味偏淡,飯粒也軟爛,沒有前一道葉菜拌飯來的優,好在附上的金黃蒜酥碎片有提味加分效果,妹妹自己加當有趣,也騙了不少口...

47
48
看了鄰桌年輕小妞的兒童餐,擺盤可愛,但又怕點來吃不完,倒是加點的檸檬塔,是當天甜點表現最優的一道,雖然塔皮有點太過硬脆,不過上層的檸檬內餡,香酸甜兼具,允嘉嫌酸,媽媽我可是覺得剛剛好呢^^

49
50
51
52
吃完,拉著兩小逛樓上商品去!清一色台灣在地品牌,每一樣商品都極具品味特色,當然價格也可觀。

53
54
55
又見小陶器!最近逛過品墨良行誠品松菸店,已經對小陶器很熟悉,一眼就能認出它的模樣!那三隻慢手的鳥湯匙(790元/隻)完全是我的菜,但我家野馬妹曘近超愛亂翻我的東西,這種易碎品買回家,很難保它周全XD

56
這對下面是只是的白紋瓷繪系列盤更是我的心頭好(450元)!白底藍軸的青花煞是耐看,尤其在盤邊跳動的玉兔根本代表我嘛,上面則是慢手的青鳥碗(880元),店員依和風路線自由搭配,好搭,根本就是我與鳥大叔的組合,甚好!雖然價格不可愛,但這麼搭我們夫妻倆,還是應該狠下心帶回來的XD

57
58
這層還有販售許多拼木的東西,質感都不錯。

59
60
不過帶小小孩逛這種地方,有點心驚膽跳,我一路耳提面命,盯緊我家妹,深怕一個不小心,ㄟ倒商品就慘啦~~

61
62
63
三樓小閣樓現正展覽貓王不討喜-Paper Moon特展,除了紙月亮外,其它展品非互動性展品,要提醒小朋友勿動手觸碰,拍照時記得坐在後面木板上,不要踩踏燈箱喔~~

64
身為消費者,相當樂見好丘及誠品松菸店這類複合餐飲生活空間的出現,提供台灣在地設計師任意揮灑的舞台,並充份善用台灣當地食材,其中不乏自然耕法的作物與跟著季節時令走的醬料點心,很喜歡好丘官網上這句:『有時候消費也是一種態度的表達。』確實沒錯。

記住!好丘不接受當日訂位,只接受一日前至一個月內的訂位喔。 現在只剩圓山店還沒收服,原本已準備相約姐妹們前往一探,google完這才發現圓山店只有供應手工貝果及貝果拉思古冰,而且僅供外帶,無內用座位區。

從天母好丘回板橋,我們特意繞行天母忠誠路,想要順便探探台灣欒樹的花況,結果目前只有少量黃花開,可能要等到九月底十月初,才會有大量黃花夾雜紅色朔果的欒樹美景。


※好,丘-天母店※
http://tw.streetvoice.com/users/goodchos/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玉街38巷16弄2號(靠近天母圓環)
電話:(02)28735889
試賣期間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1:00~22:00(每週一公休)

※延伸閱讀※

《遊記》2011台北信義公民會館-四四南村好丘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28512603

《遊記》大屯山二子坪賞芒&天母忠誠路欒樹節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25329202

《團購美食》士林百合起酥蛋糕&天母芝玫起酥蛋糕(士林美食大募集!)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11511284

《食記》天母芝玫乳酪蛋糕專門店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11510946

《團購美食》天母廣田洋果子泡芙&豆酥朋泡芙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11511249

《食記》天母金蓬萊遵古台菜餐廳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11511134

《食記》天母三明堂和果子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11510954

《天母美食》登山前來一碗勝口味蚵仔麵線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11511044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