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7/23更新==================================

這次帶Jason一嚐蓬萊排骨酥


看照片就知道這次的白片放山雞和上次不太一樣,表面少了好吃肉凍果然遜色不少,但靠著美味沾醬後還是加了點分數。


紅燒桂竹筍和排骨酥並列為本次推薦,但是量實在是太多了,吃不完。


這個菜名不詳,點給允嘉和恩恩享用的。

94/11/26==================================

20051126陽明山賞芒半日遊:天母中山北路七段圓環集合->天母勝口味蚵仔麵線早餐->二子坪步道賞芒->大屯自然公園遊湖看烏龜->天母金蓬萊午餐->天母三明堂甜點麻薯


從陽明山下山後往金蓬萊用餐,過了天母東路和忠誠路口時,小corsa的煞車突然完全失靈,在一陣慌亂後鳥先生用手煞車緊急停在路旁,竟然就這麼剛好停在金蓬萊門口,我們決定叫免費拖吊先把車子拖去保養廠,人留下來金蓬萊用餐。因為鳥先生在外面等拖吊比較晚進來吃,所以下面這些餐點的照片,都已經動過筷子了。


這白片放山雞讓愛吃雞肉的詹大哥連聲稱讚!除了雞肉的彈性十足之外,肉與皮之間還充滿了雞汁凍,吃起來香而不油,沾不沾醬都好吃,推薦必點!


蓬萊排骨酥是金蓬萊的招牌菜色,別看它乾乾的外表不起眼,裏面可是超級Juicy!


這帶骨外酥內嫩的多汁排骨酥,咬勁十足而不柴,連允嘉都可拿起來啃,啃完不會塞牙縫~


紅蟳油飯是要預約的菜色,算是中上之作,有一定的水準~
重點是餐廳門口旁邊活跳跳的紅蟳讓媗媗、安安和允嘉興奮不已,在門口待了好久~


這是另一個招牌預約菜色:佛跳牆,酸度適中,脆筍口感佳!
佛跳牆後面那盤炒麵是炒給孩子們吃的,口味還不錯!


但是佛跳牆會消耗大部分的戰力,不可不慎~~


炒青菜火候也是還不錯~

之前鳥先生超愛中山北路七段那家興蓬萊老店,但是在我的印象裏面興蓬萊的服務態度不是很好,在鳥先生拗了好久的情況之下,好不容易才排入此次陽明山之旅的行程,但條件是要換成忠誠路的金蓬萊,因為這家店在網路上的風評普遍不差,而且有不少名人背書。

果然一試成主顧,料理一流,服務態度佳,上菜速度快,以後還想吃放山雞和排骨酥就是這家啦!連懂吃會煮的詹大哥都已經決定過年要訂金蓬萊的年菜了!

官網上有蓬萊小吃門戶之爭的歷史(很詳細~),所有菜單價位,有些菜色需預約,行前可先參考一下
(kiki說這期壹周刊也有很詳細的報導,看來想訂位或預約年菜的人手腳要快一點了~~)
============================
金蓬萊遵古台菜餐廳 Golden Formosa
台北市士林區忠誠路二段172巷2號1樓
(02)28711517
(02)28719266
http://hipage.hinet.net/golden-formosa
============================ 

興蓬萊小吃店
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165號1樓
(02)28771168
http://hipage.hinet.net/Shing-Peng-La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