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500
連環爆的食安危機下,為了全家的健康,連原本不善料理的新手媽媽也開始走進廚房,減少家人外食的頻率,但所謂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麵包機、製麵機、豆漿機、氣炸鍋、萬用鍋、食物調理機、蒸烤爐、真空保鮮機等等廚房家電,都成了現代主婦料理的好幫手。在吃喝玩樂顧小孩的忙碌生活中,這些好用的廚房家電,總是能讓料理更加便利輕鬆,讓烹調過程多了許多樂趣。而這次試用的飛利浦智慧萬用鍋,集合快鍋、燜燒鍋、電鍋的多種功能,蒸煮燉滷燒烤、無水烹調、甚至連甜點也可以作,價位還比想像中便宜許多,不是動輒高達1~2萬的高檔價位。

DSC_8498
DSC_8505
PHILIPS飛利浦的製麵機、氣炸鍋和智慧萬用鍋都是近來討論度很高的廚房家電,隨便GOOGLE都有許多的開箱文、使用心得和食譜提供參考,可以在家慢慢玩,享受輕鬆料理的樂趣。

DSC_8615_1
智慧萬用鍋有九大安全保護設計,面板上列出了所有功能,煮飯、熬粥、雞鴨牛羊肉料理、控肉豬腳、煲湯、糕點、豆類甜品和無水烹調等16種智慧型功能,採按鍵式輕鬆設定,感覺真的很簡單而萬用。

DSC_8530
野馬妹很開心的拍了開箱照,感覺很想把這萬用鍋加入她的粉紅廚房陣容^^

DSC_8521
DSC_8524
DSC_8526
這台飛利浦智慧萬用鍋的型號是HD2133,有防燙上蓋和可拆卸清洗設計,不但清洗方便,也好去掉食物殘留味道。清洗完畢時,記得妥善裝好,膠條也要卡好,以確保完全密封,機器運作才不會有問題。

DSC_8532
DSC_8533
導熱均勻的金色不沾內鍋,配件就電線、米杯、飯匙和湯匙。 

DSC_8547
DSC_8555
我們家決定輪流點菜,先上一家之主鳥大叔的香酥胡椒蝦,準備材料很簡單,老薑切片(也可用)、蔥花、黑胡椒、鹽巴、料理米酒和無毒甜蝦一盤。

DSC_8571
黑胡椒、玫瑰鹽和料理米酒調勻備用

DSC_8557
DSC_8564
DSC_8574
薑片舖底,放上白蝦和黑胡椒醬料調味。

DSC_8578
上蓋的紅色限壓閥記得轉到無水烹調,無水烹調是利用食材本身水分所形成的高溫蒸汽來進行燒烤,可以完整保留食材新鮮美味。

DSC_8584
DSC_8586
選擇面板的無水烹調香酥蝦模式,5分鐘內開始冒出陣陣香氣,7分鐘跳到起壓保溫完工。

DSC_8590
裝盤前利用餘熱把蔥花下去拌一拌,大家通通圍上來,不囉嗦直接秒殺,大叔想要當下酒菜得用搶的。

DSC_8600
哇咧第一次煮香酥胡椒蝦就上手,真的讓人對這萬用鍋信心大增!

DSC_8608
這次的食材採無毒小白蝦,去掉蝦頭尖刺,連皮都可以直接吃。本來擔心煮失敗,所以一開始不敢用大白蝦或是泰國蝦,下次就可以放膽買來煮啦!!

DSC_8613
DSC_8617
第二道是阿公的早餐「蒸烤地瓜」,地瓜刷洗乾淨,上蓋的紅色限壓閥轉到無水烹調, 利用無水烹調中的烤雞或烤排骨模式來料理,1次時間約20分鐘,視地瓜大小來追加時間次數,我們用的地瓜Size較大,所以又追加了1次。

DSC_8646
DSC_8649
DSC_8658
料理出來的地瓜口感比較像蒸地瓜,不過外皮沒有那麼濕,冰起來也很好吃。

DSC_8705
DSC_8715
DSC_8723
挪威薄鹽鯖魚也可以直接進飛利浦萬用鍋煎烤,想吃煎魚的口感就在鍋底抹上一點點油(丟二片老薑),上蓋的紅色限壓閥轉到無水烹調,利用無水烹調的烤魚模式,中途可以掀蓋翻面,跟一般平底鍋煎魚相較,萬用鍋完全不用顧火,而且魚比較容易熟透。

DSC_8965
DSC_8971
DSC_8974
允嘉大哥的下課點心義美蔥油餅,上蓋的紅色限壓閥轉到無水烹調,同樣是用無水烹調就可以烤到二面酥。

DSC_8980
DSC_8985
蔥油餅和烤鯖魚其實都會自己生油,所以鍋底其實不太需要抹油。

DSC_8931
DSC_8939
允嘉大哥最愛的趴菜肉丸子,萬用鍋也可以達陣!準備食材有80元豬絞肉和20元趴菜(大菜心),攪拌後捏成肉丸。

DSC_8949
上蓋的紅色限壓閥轉到無水烹調,採無水烹調模式3~5分鐘,讓趴菜肉丸子定型後,淋上醬油,開水加到快淹過肉丸子,然後紅色限壓閥轉到密封,然後用肉類模式烹調,約15分鐘即可上桌,完全用不到瓦斯爐,安全又快速。

DSC_8958
DSC_0023
DSC_0031
這趴菜肉丸子單吃爽快,湯汁拌飯會讓允嘉大哥多扒一碗飯,才甘願洗碗筷。

DSC_8665
小姑注文的豬肚四神湯,食材就豬肚和四神,一般外面喝的四神湯常常沒有准山(山藥),我們家自己煮都一定會加進來。

DSC_8626
豬肚四神湯的前置處理作業比較麻煩,要先用剪刀剪開豬肚,把豬肚翻面,利用明礬(或麵粉鹽巴)把穢物和黏稠物去除,然後用刀子刮除肥油白膜,汆燙切片備用。自己處理豬肚雖然麻煩,但會比較面買的安心許多!

DSC_8513
DSC_8681
DSC_8675
DSC_8690
上蓋限壓閥轉到密封,面板設定煲湯,保壓時間20分鐘,就可以收工去作別的事,完全不用顧火,比瓦斯爐省時又省力。提醒大家,要等到浮子閥下降之後才能開蓋喔!

DSC_8694
DSC_8703
煲湯模式煮出來的豬肚還有點脆脆的,准山的口感還帶Q,如果想讓豬肚口感軟一點,准山口感鬆綿一點,建議改用豆類/蹄筋模式,只要30分鐘就軟爛。

DSC_8734
DSC_8742
萬用鍋也能作蛋糕和甜湯!所以最後一道來上小姑和野馬妹指定的紅豆湯,所需材料有冰糖半包和有機紅豆一包,紅豆洗淨泡水2小時備用。

DSC_8745
限壓閥調整到密封位置,利用面板右下角的豆類/蹄筋功能鍵,高壓燜煮30分鐘後,等到浮子閥降下就可以開蓋,加冰糖攪拌端上桌,非常省時省力!

DSC_8756
燜煮出來的紅豆粒粒分明,幾乎是入口即化的口感,完全可以省略泡水的步驟。 

DSC_8777
冰箱冷藏或是丟幾顆冰塊下去,就是小朋友的夏日消暑甜品,自己在家煮不但便宜,而且乾淨又衛生。

DSC_8989
DSC_8992
DSC_8994
最後這道最簡單!智慧萬用鍋蒸包子饅頭,作法是像電鍋一樣,包子架高,下面放一杯水,限壓閥調整到無水烹調位置,面板選用無水烹調的香酥蝦功能,起床8分鐘後就可以吃早餐^^

收到這台試用的飛利浦智慧萬用鍋HD2133才一個禮拜,雖然還在新手蜜月期,但天天都有人搶著點菜!這萬用鍋一鍋抵多鍋,只要準備好食材,插電後簡單按個鈕,早午晚餐、點心宵夜料理好像都生得出來,重點是還不用待在旁邊顧火。再加上九道安全裝置,讓廚房料理變得輕鬆簡單又安全,新手煮婦也能很快就上手,烹調出來的味道八九不離十!只是有個小問題要提醒大家,若煮了味道較重的料理,上蓋的密封膠圈有時會殘留食物的味道,用完記得馬上拆下來清洗,另外飛利浦服務站也提供更換膠條的服務,有需要的網友可以撥打服務專線0800-231-099。


MyKitchen 健康新廚法-智慧萬用鍋

HD2133 EC賣場連結:
Yahoo: http://goo.gl/1NDBNm
PCHOME: http://goo.gl/ZfyPMF
MOMO: http://goo.gl/cda2dP

飛利浦烹飪教室訊息→
http://www.mykitchen.philips.com.tw/class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新書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金石堂網路書店11/4、誠品書局11/14正式上架!現在到各大書局都可以買到書,如果找不到,再麻煩跟店員說一聲喔!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