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426行程:燕子家集合出發->西湖渡假村前苗51線綠色隧道->斗煥坪水餃店->新竹尖石6號花園

這天我們原本規劃的行程先去西湖渡假村裏面賞桐,再到苗51線綠色隧道遊車河,下午再去挑炭古道、打鹿坑油桐花坊或是新竹峨眉湖十二寮賞桐兼下午茶,可是行程被一整天的大小雨打亂了。雨天又帶小孩,濕滑的步道首先就出局了;西湖渡假村要門票,也被大家否決;下午雨勢轉為暴雨,全部行程取消,直接殺去6號花園下午茶。


車子下三義交流道還在下暴雨,所以我們先到西湖渡假村正對面的車亭休息站放風,順便敗了兩個玩具給恩恩和允嘉解解悶。


這可是允嘉最愛的玩具之一「哨子進階版」


放風完畢,趁著陣陣暴雨的間隙,我們出發往漂亮的緣色隧道遊車河賞桐。
(圖為賞桐特遣隊隊長允嘉趁沒雨時衝下車拍的到此一遊照)


因為風大雨大,整條綠色隧道上,沿路盡是被雨打落的桐花。


散落的桐花有疏有密


我們第一個下車停留的點,有一個供登山客休息的竹椅。


車子繼續往前開,突然出現護欄,右側的綠蔭消失,眼前一片明亮。


停車一探,才發現這處山線鐵道的美景。


車子繼續往前開,一顆超大枯樹橫躺油桐樹下。


老樹身上滿佈油桐


旁邊的小徑也是油桐落滿地


我們當然要下車在老樹身上拍幾張



旁邊的草叢再拍幾張,才結束這綠色隧道的最後一站,往6號花園前進。


雨天賞桐特遣隊,還是留在車上最快樂~~~~


苗51線綠色隧道交通方式:
下中山高三義交流道往西湖渡假村方向,沿西湖渡假村正門前苗51線,往鯉魚潭方向前進即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