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好望角的風吹日曬行程後,又到了點心時間,GPS設定後龍慈雲宮後,出發到廟口吃杏仁露加黑輪伯。



根據google大神得來的資訊,後龍慈雲宮旁小吃眾多,有黑輪伯、杏仁露、臭豆腐和肉圓....


不知道那根筋不對,這次我們倒著吃,先吃冰的杏仁露,接著再嘗熱的黑輪伯。杏仁露的老板說,他們已經賣了五十幾年,第一代還在做,不過一到假日,第二、三代會幫忙顧店,讓老人家得以暫且休息。要嘗這味可要把握5~9月這段時間,因為10月~4月海風潚潚店家避風去啦!


杏仁露任選三樣40元,不小碗,但價格也不算低。可選的料有紅/綠豆、粉條、花生、愛玉、杏仁露、草莓、百香果等。


料舖底部,上面舖的碎冰不是機器挫的,是可以嚼得過癮的粗碎冰,跟大稻埕的杏仁露有點像,但二家的糖水味完全不同。


我點的是杏仁露+粉條+綠豆,粉條蠻Q的,綠豆跟杏仁露其實嘗來沒有特別之處,不過糖水很優,清香甘甜,很像我最愛的萬華懷念愛玉冰的那種!偷問小老闆秘訣,他說加檸檬汁加味是其中之一,另外他們的糖水有真正煮沸過,不是只用熱水融融而已。


鳥先生沒點杏仁露,只有點愛玉,他覺得吃起來更像萬華的懷念愛玉冰。




今天真的很幸運,在吃杏仁露時,老闆問我待會要去那?我說要吃黑輪伯,他說我們今天來的是時候,昨天可是沒開哩!


黑輪伯有組合餐,價格看來蠻便宜的,不過我們還是決定只挑自已想吃的。



黑輪附湯和沾醬,湯頭是喝到飽為止。



鳥先生覺得高麗菜捲一般般,我則是覺得還不錯。




鳥先生最愛的料是油豆腐,其他料如燕丸、黑輪、豬血糕都有中上的品質,尤其沾醬帶點甜辣味,極優!


廟口旁邊這家謝家傳統小吃,好像也有看過網友推薦的食記。


離開後龍鎮前,給後龍車站來一張,比較可惜的是忘了去大山車站晃一下。




這間水尾炸粿卿原本是沒有在行程裡,但因為去外埔漁港時剛好會經過,印象中又看過mobile01網友的食記,就停車下去買了蚵爹和春捲,春捲有比蚵爹好吃一點點,但我和鳥先生都比較偏愛王功的蚵爹。



後龍外埔漁港據說是練習曲的拍攝場景之一




我和鳥先生沒看過練習曲(很久很久沒看電影了),對場景完全沒概念~~




從小在後龍車站附近長大的鄰居伯母說,他們回後龍也都會帶小孫子來外埔漁港觀景戲水。順口問了鄰居伯母有沒有吃過黑輪伯和杏仁露,得到的答案是連聽都沒聽過,她們從小吃到大的是德國麵和外埔九層粿,因為伯母是用台語說「德國仔麵」,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德國人開的麵店,繼續問下去才知道原來只是店名叫「德國切仔麵」,店址在火車站附近的中正路上。

最後按照慣例,又要來募集後龍在地美味小吃,歡迎大家留言分享!


※後龍黑輪伯&杏仁露※
網址:http://www.e-168telbook.com.tw/0935305725/
地址:苗栗縣後龍鎮中龍里三民路120號
電話︰(037)725963.0935305725

※延伸閱讀※

《遊記》970816苗栗後龍好望角


《遊記》970816苗栗通霄精鹽場台鹽鹹冰棒

 

《遊記》970816苗栗通霄神社&虎頭山公園

 

《遊記》970816苗栗通霄廟口水煎包(通霄小吃大募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