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680
這家小六食堂是熱門排隊名店,我家小姑也有極高的評價,沒事先電話預約只能現場候位,這天幾乎是開店即客滿!真要感謝瑪格的帶路與事先預約,讓聽完她活潑生動又精彩的名古屋+岐阜縣旅遊分享會之後,竟還能品嘗到美味的小六食堂,真的是大滿足!這次吃到的無菜單料理,一個人六百元,竟然上了兩條魚、一盤生魚片還有深海針花枝跟烤角蝦等,CP值超高!食材新鮮,品質有顧到,料理好吃,一餐只煮一鍋飯的堅持(不賣隔餐飯),再聽到小樹師傅考量人力不足,寧願隔壁店面關著當倉庫8個月也不展二店,真的很佩服他,會夯成這樣不是沒道理的...


DSC06646
DSC06777
好在貼心的瑪格,老早就電話預約訂好位,不然那能這麼輕鬆進攻小六食堂,小六食堂就位在行天宮站3號出口旁邊的巷子,出站拐個彎就到了!交通相當便利。這裡採一半電話預約一半現場候位的方式,電話預約必須在上午10:00~11:30、下午5:00~6:00這兩個時段來電,現場候位則會在十一點及五點發號碼牌,用餐限時1個半小時,前面幾組可以六點營業時間一到直接進去,後面的要等電話通知,像小姑上次去就是在附近的咖啡廳坐著等電話通知,只是這天竟然六點就宣布人數已滿,無法再登記...

DSC06648
DSC06754
店面是狹長型的,右邊是併肩坐的吧檯位,左側有二人及四人方桌,六點開放進場,馬上就整間坐滿滿!滿席共21席。

DSC06771
DSC06775
DSC06654
我們點的是無菜單料理,完全不需要研究菜單及牆壁上的每日特選手寫菜單,這是開胃小菜:味噌青菜。 

DSC06661
DSC06665
這是輕燒比目魚鰭肉,跟鋪底的洋蔥絲一起入口,比較清爽不顯油膩。

DSC06680
DSC06675
DSC06678
這盤四人份的生魚片,除了最好分辨的鮭魚,還有海鱺、青魽、紅魽及干貝,每一樣都新鮮好吃!切超薄片的還可以每人分到兩片,好爽!

DSC06685
DSC06683
這盤是宜蘭深海針花枝,原以為這個口感會比較硬,結果咬起來一點也不會,單吃有花枝的香氣,沾上旁邊的黃色美乃滋更是順口! 

DSC06693
DSC06696
DSC06692
這尾鹽烤大紅喉有夠鮮嫩多汁!肉質細嫩不說,還夾帶肉汁,烤功一流!我們連魚頭也拔去啃,一丁點都不浪費。 

DSC06700
DSC06702
好大的鹽烤蛤,雖然湯汁有點流掉,可惜了~~

DSC06708
DSC06712
吃這道烤角蝦時要很小心,外殼很尖銳,不小心容易劃傷,瑪格特別教我們,要用扭轉的方式剝殼,才不會傷到手。

DSC06723
DSC06726
這道馬頭魚的蘿蔔泥煮,我第一次吃到這種,下面的湯汁超下飯的,可惜沒有附白飯(附了下面吃不下去吧...),調味很剛好,就算單吃也不會感覺鹹,上面雖然灑了七味粉,但只有香不會辣。 

DSC06730
手羽塩燒,小小一隻很方便食用,外面微微酥脆,裡面卻軟嫩多汁,到底怎麼弄的啦!?

DSC06738
這道明太子綠竹筍也好吃!加入明太子一起下去焗烤,滋味更加濃郁!去掉起司外皮,筍子的清甜味就會蹦出,綠竹筍都已分切成滾塊狀,只是夾的時候容易滑開。

DSC06746
DSC06745
DSC06751
松阪豬天婦羅,肉汁全鎖在酥脆的麵衣裡,連同行扛姊才兩歲多的兒子,也咬的非常起勁,跟媽媽說還要再一塊!從小就是吃貨來著! 

DSC06760
DSC06762
最後這道鮭魚蒸飯口感微黏,一開始嘗味道不是很重,但有越嚼越香的趨勢,最後整個嘴巴滿是蒸飯的香氣,明明很飽了,還是忍不住把它給清完!((嗝))

DSC06765
DSC06767
這碗味噌湯看似沒什麼料,要不是扛姊的兒子喝完一碗又吵著要再一碗,差點錯過它...這可是利用3種柴魚並以蔬菜為底去熬煮出來的湯,而且盡量挑煙燻味沒那麼重的柴魚品種,因為之前有客人反應湯有燒焦味,但其實那是柴魚煙燻後特有的味道,餐後甜點是黑味醂乳酪。
 
DSC06655
DSC06772
我們在用餐的時候,不時聽到小樹師傅在吆喝的聲音,精神抖擻中帶點嚴厲,想必是個很有權威的師傅。但其實當天冰櫃還有魚料,沒有再接客人是因為這天外場只有老闆娘一人負責招呼,就怕有所怠慢,不敢再多接客人。 

DSC06776
DSC06779
小六食堂配合國稅局開統一發票,加收5%的清潔費。

這天整個食用感想很美好,尤其席間跟瑪格及扛姊聊得很開心!然後結帳才知道這樣一頓竟只要600元,也太超值了吧!後來跟小樹師傅聊到原本租來要展二店之用的隔壁空店面,因為人員流動與培訓不及,現已空了八個月之久,他說要找會廚藝的人手其實不難,但有正確的觀念及態度就比較困難,不想因為急於展店而妥協,寧願顧全品質,一步一腳印慢慢來,空店面就繼續當倉庫用吧,可以明瞭小樹師傅對於事業所抱持的理想與堅持XD


※小六食堂.丼飯居食屋※(排隊美食/行天宮美食)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259巷8號
電話:(02)2506-0065
營業時間:11:30~14:00.18:00~21:00(周日公休)

※延伸閱讀※(捷運中和新蘆線/行天宮站附近/周邊美食)

《捷運中和新蘆線/行天宮站美食》導遊涼麵熱門新開店.大排長龍的不老麻糬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0999465

《團購美食》導遊泡菜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31452215

《團購美食》捷運行天宮站排隊美食~不老客家傳統麻糬(by SONY Z1手機拍照)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0424143

《捷運行天宮站美食》大吉林涼麵.貓熊世界之旅臺北快閃行動(by SONY Z1手機拍照)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0407076

《小姑食記》捷運行天宮站美食~肉片現切秤重.阿紅的涮涮鍋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39212560

《小姑食記》捷運行天宮站美食~高CP值的小六食堂日本料理店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32266325

《聚餐吃到飽》捷運行天宮站美食~唐宮涮羊肉蒙古烤肉餐廳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38839057

《小姑食記》捷運行天宮站美食~暖呼呼的唐宮蒙古烤肉涮羊肉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30112012

《小姑食記》捷運行天宮站美食~史記精緻麻辣鴛鴦鍋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29576389

《食記》捷運行天宮站美食小吃~喜多士蛋餅(好吃蛋餅大募集!)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24045288

《食記》捷運行天宮站美食小吃~松江路372巷香菇肉羹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21626910

《食記》捷運行天宮站美食小吃~行天宮油飯&德惠街豬血糕(好吃豬血糕大募集!)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11511101

《食記》捷運行天宮站美食小吃~澎湖土魠魚羹(網友回報,已換人經營)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11511072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