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蘭拉麵台北一號店
每年都傳的沸沸揚揚的一蘭拉麵,終於選在2017年六月中旬登陸台灣!台北一號店選在交通方便地段精華的信義商圈,即將於6/15正式開幕,與日本無異的裝潢與規格,類似k書中心的味集中座位、空位顯示、15秒送餐的規定,湯頭跟赤紅秘製醬汁都是日本原汁原味空運來台,麵體在台灣就近設立工廠製作,豬肉及雞蛋選用台灣的品種,我跟芸芸都覺得不輸日本的喔!就差沒有提供販售食券的機器,我覺得很可惜啊~~主要係一蘭考量到台灣人喜歡刷卡的消費習慣而成立人工櫃台,並設立了進與出分流管制動線的出入口,提供24時全年無休的服務,不想排隊久候的人,我想夜宵或早點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XD

※一蘭台灣※
粉絲團:https://goo.gl/gT7AoE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九十七號「2號交易廣場」1樓A室房屋
電話:(02)27583868
營業時間:24小時

一蘭來台
一蘭來台
一蘭台北一號店座落在高級地段信義區金融大樓的一樓,紅黑綠條相間的一蘭代表色超明顯,我一下計程車就看到了!當天很白癡的還故意換淡水信義線,想說象山站好像離比較近,殊不知板南線的市政府站就不遠了!!害我白白換線浪費好多時間,還不小心在101世貿就提前下車,只好趕快招計程車衝…使得同場採訪的朋友們等我好久(跪拜切腹)…記得喔,象山站跟市政府站都離不遠,搭藍線的就不用再換車了。進去的時候還納悶為什麼要設入口跟出口,原來是因為吃完再拿著明細至收銀台結帳,所以台灣沒有好玩的食券機可以投幣買餐券,好殘念啊(少了一個吃拉麵的樂趣)~~

市政府站美食
象山站美食
象山站美食
象山站美食
左邊是入口,只進不出,我猜之後可能必須設人看管,跟日本一樣有空位燈示板,有人坐亮紅燈,未亮燈就代表空位,台北店共有60個位子,分成四區,基本上自己入內找座位,客滿時由工作人員引導。

市政府站美食
一蘭拉麵台北店
一蘭拉麵
一蘭拉麵
一蘭最為人稱道就是他的專屬個人座位,好像K書中心那樣,不受他人干擾,聽說這種個人位很受害羞的日本女生歡迎,她們一個人吃飯不喜歡被人發現或看到吃飯的樣子。基本上椅子都是固定的,其中有四個位置採可活動式,方便調整為輪椅或兒童椅空間,而且走道和座位空間都較日本來的寬敞喔~~

一蘭拉麵
一蘭拉麵
一蘭拉麵來台
而且還用竹簾遮起來,無非是希望可以降低任何的干擾因素,聽說一開始有客人覺得老闆或是資深員工煮的麵會特別好吃,但其實他們的SOP都一樣,為了讓客人可以專注在面前的這碗麵上,刻意與旁人築起分隔板又隔絕廚房作業區,所以從頭到尾只能看到店員的雙手與你互動,當然需要服務時按下服務鈴即可。然後啊,座位下方就有個感應器,所以空位燈號顯示及15秒送餐計算都是這樣來的!不點飲料的話,座位前方就有冷水供水器可以飲用。

市政府站美食
一蘭拉麵台北店
台灣一蘭拉麵的售價一碗是288元,聽說香港一碗要價400多台幣(驚),從湯頭、辣度一直到麵的硬度共七個項目完全客製化,可以自行勾選想要的比例,本人一向中庸,除了喜歡吃硬一點的麵,其他全選普通跟有,像我們這種有拍照需求或是要餵小孩的爸媽,建議麵條選超硬或硬,因為麵條越泡會越軟啊XD

一蘭拉麵來台
一蘭拉麵
捷運美食
一蘭拉麵
如果一開始就有要加麵的人,會給個小鐵方盤,上面有標示你要的硬度,需要加麵時在服務鈴上放上加麵碟後,會聽見街頭拉麵車的經典音樂,芸芸說自己如果要加麵並不想讓別人都知道!應該也要開發震動無動版的才對:P

一蘭拉麵來台
一蘭拉麵來台
一蘭來台
一蘭拉麵台北一號店
菜單有中日/韓英四種語言正反兩面的版本,相當國際化,當店員收走點菜單就是美味堅持分秒必爭的黃金30秒與15秒定律的開始!!何謂30秒與15秒,官方給的資料如下↓↓

{堅守「湯放進麵碗後30秒內放入麵條」的規則,保持豚骨湯頭與麵條的品質,並且能讓顧客依照自己的軟硬度口味喜好,提供最道地原味的豚骨湯拉麵。
另外,麵條在豚骨湯頭中時刻在產生變化,為了提供完美的品質,一蘭嚴格執行「15秒規定」,在拉麵完成後15秒內送到顧客面前,讓麵條在最美味的狀態下讓顧客品嚐。為了落實這樣的規定,一蘭的廚房與座位之間的距離,都事先特別設計,讓美味可以分秒不差地傳達。}

一蘭拉麵台北一號店
市政府站美食
一蘭赤紅秘製醬汁一直是他們的招牌,係以辣椒為基礎,配上30多種配料與辛香料,可免費加到10倍!兒童建議不要加喔,我選最基本的普通真的有點小辣,雖不至於到燒喉的程度,但不嗜辣者還是1/2倍就好。

一蘭拉麵台北店
一蘭拉麵台北一號店
一蘭拉麵台北一號店
除了最基本的天然豚湯拉麵288元,還配了台灣限定一蘭精選套餐(半熟鹽味蛋+叉燒3片+海苔2片)$134及釜醬汁豚骨叉燒肉$148,這根本就是肉食主義的天堂餐吧XD,肉肉相連到天邊,讓你吃到叫不敢,哈哈~~精選套餐聽說是因為配合台灣人喜歡吃套餐所開發出來的品項,芸芸稱讚半熟鹽味蛋選的好,沒有蛋腥味,豬肉也不差,她甚至覺得比日本的好吃!雞蛋跟肉都是選用台灣在地的。

一蘭拉麵台北店
信義區美食
一蘭拉麵台北一號店
捷運美食
這盤釜醬汁豚骨叉燒肉比較肥一點,適合不怕肥肉的朋友,加點專用的紅楜椒提味味道更棒!可惜愛吃肉的允嘉哥沒來,不然他鐵定很爽XD,基本上拉麵288再加點一份精選套餐134元共422元應該就很夠吃了!

市政府站美食
信義區美食
至於麵條的部份,一蘭有在台灣成立製麵工廠,並派駐日本製麵職人依照溫度溼度等因素去調整,訴求與日本一蘭有一致的味道。

信義區美食
信義區美食
提供的筷子前端有止滑作用,好用!

一蘭拉麵台北一號店
一蘭拉麵台北一號店
全套這樣有麵有蛋有肉有蔥,說是滿漢全席也不為過,這是當天下午才進食的唯一一餐,我竟然吃不完欸,戰力嚴重退步XD

信義區美食
捷運美食
如果只吃一碗豚骨拉麵應該是可以再追加,座位旁就有追加點餐用紙,圈選追加項目後按服務鈴即可。

市政府站美食
一蘭拉麵
捷運美食
捷運美食
官方建議最佳加麵時機是在吃到一半時追加麵條,在吃完碗裡的麵之後剛好送上。在享用加麵時,首先將加麵的麵條與少量的湯汁拌勻,先品嚐一口原味的麵條,之後再把麵放進整碗湯,如此一來就可以吃到最美味的一蘭拉麵。

市政府站美食
市政府站美食
捷運美食
如果要加麵一定要記得留湯喔,不要一口氣將完,那就GG了,把湯喝到最後一滴,是給予店家最高的讚賞!一蘭的湯頭濃郁好喝卻不會太鹹,要完成這部份並不難!

捷運美食
捷運美食
捷運美食
沒想到一蘭的廁所竟然也有亮點!一次備了12捲廁紙真的好好笑,到底一蘭的社長是有多害怕上廁所沒紙可用啊XD,而且就算供了12捲他還是有些擔心,還祭出最後的保護傘。

松仁路美食
那就是撕開這張紙的背後有藏可以救命的最後衛生紙!社長啊社長,其實我們隨身都有攜帶衛生紙的習慣說,您其實不必這麼擔心與害怕,倒是可以改備點衛生棉或是牙線棒那些:P

象山站美食
松仁路美食
松仁路美食
結帳就設在出口這區,只能出不能進,想買伴手禮的話,直接在這裡採買,可以刷卡或付現。綜合以上,除了結帳方式、伴手禮選擇及價格與台灣限定的一蘭精選套餐略跟日本有差異,餐點味道跟環境氛圍幾乎與日本無差別。

一蘭拉麵
一蘭拉麵
慶祝一蘭進駐台灣,原汁原味的一蘭直麵禮盒順勢調降成五入750元(原來四入850元),沒辦法來實體店鋪享用的朋友,到時網路通路也可以接受訂購,由於售價是統一的,但網路端會加送好禮,敬請期待!台北一蘭將於下周四11:00(6/15)正式開幕,由於是24小時營業,不想排到天荒地老的朋友可以選擇冷門的離峰時段前來用餐。

※本文為店家邀約分享文※
logo-0207ok-111-1024x143_2
※一蘭台灣※
粉絲團:https://goo.gl/gT7AoE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九十七號「2號交易廣場」1樓A室房屋
電話:(02)27583868
營業時間:24小時

延伸閱讀
《捷運板南線/市政府站美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的一禾堂海鹽奶油捲&姐妹推薦教父牛排商業午餐&貴婦百貨最新中庭花園
http://bajenny.com/blog/post/44839024

捷運市政府站/信義區/小姑食記》卡哇伊超萌熊大Line friends,3.5公尺高的熊大排隊拍照,你朝聖了嗎?加碼東京洗版甜點"棒棒泡芙"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4541862

捷運板南線美食~市政府站/微風信義/微風松高/新光阪急/貴婦百貨/Neo19/威利影城/ATT 4 fun/信義區附近必吃美食懶人包(持續更新整理中)
→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3130308

↓↓↓ 歡迎加入魔鬼甄與天使嘉粉絲團↓↓↓ 

FB IG  mail.jpg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