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六福村
直接入住動物園again!如果問允嘉兄妹倆寒暑假最想入住的飯店前幾名,關西六福村生態渡假旅館的綠地房型絕對名列其中!三年前允嘉大哥國小最後一年暑假初訪六福莊,check in時兄妹倆就哇哇叫不停,第二天check out在車上時還一直不斷的說這裡好好玩!完全的意猶未盡...三年後允嘉大哥國中最後一個年暑假來住最搶手的剛果綠地房型,這次行前兄妹倆聽到要再入住六福莊還是一整個興奮,允嘉大哥想再度挑戰勇闖猛獸島,野馬妹想看剛果綠地房型獨享的長頸鹿舔窗戶(網友錄到的長頸鹿舔窗morning call經典畫面→ https://goo.gl/UD5ger),一進房就定在落地窗前看長頸鹿和斑馬,完全拉不走XD。明天中午十二點的六福莊快閃團,是網友指名No.1最受歡迎的剛果綠地房型通路首次獨賣,還有前20名訂購免費升等為肯亞綠地樓中樓(升等價$4400/間)活動,快閃團購是採線上直接訂房,詳細價位和活動辦法明天中午12點會準時公佈。

關西六福莊
關西六福莊
從板橋開車到關西六福莊,不塞車大約50分鐘左右車程可達,六福莊和六福村是隔壁鄰居,只要表明為住宿客人,就不用收入場100元停車費。

關西六福莊
關西六福莊
每次來六福莊都是太陽高高掛,停車場的車子全部擠在那幾棵大樹下面,接待大廳一進門的自助關西仙草茶和關西紅茶是在地特產,超冰超讚,充份發揮讓遊客瞬間降溫的作用,涼啊涼啊涼~不少剛剛check in的房客,直接坐在門口喝涼順便欣賞15:00~15:20的非洲迎賓舞,晚上17:30和隔天早上11:00各還有一場,舞者會與來賓互動,活潑又熱鬧,表演結束還有大合照時間。

關西六福莊
關西六福莊
關西六福莊
新竹六福村
飯店服務人員的態度非常親切,check in時會發給一張私房休閒活動時程表,分成館內私房活動、私房景點和非洲主題表演,這裡有難得可以親近動物的活動,如草原歷險/象龜刷背秀/羊駝互動體驗/環尾狐猴互動體驗/勇闖猛獸島等都可以近距離與動物互動,這個真的很難得,比看動物關在籠子裡子太多,全台灣應該就六福莊可以提供這種育教於樂的動物保育互動體驗,因為有人數時間限制和費用,有興趣有預算的朋友建議提早預約安排,小朋友應該都會很開心,然後瘦了爸媽的荷包...

關西六福莊
關西六福莊
接待大廳一出來就是小朋友最愛的動物生態景觀區,沿著空中走道可以到達左右兩邊的客房,關西六福莊生態渡假旅館分成主要六種房型:剛果藍天、剛果綠地、肯亞藍天、肯亞綠地、黃金和鑽石房型,黃金和鑽石房型是坪數大的頂級房型可以直接跳過。最基本的藍天客房是指面向藍天與山巒美景,而價位較高也較受歡迎的綠地客房就是直接面向斑馬和長頸鹿的生態景觀區,不用走出客房日曬雨淋,在房間內就可以近距離觀察動物生活習性,一般家庭網友都比較推薦入住面對長頸鹿和班馬的剛果綠地或肯亞綠地房型,剛果綠地是網友指名No.1的熱門搶手房型,為一樓無陽台二~四人房型(樓層較低可以在房間內吹冷氣隔著玻璃近距離看動物/窗不能外推)肯亞綠地是二樓樓中樓四~六人房型有陽台房型(樓層較高可以坐在陽台吹風從上往下看動物/但距離較遠一咪咪)。這次專案獨家為大家爭取到「剛果綠地」房型,都面對長頸鹿第一排,但是長頸鹿無法被勉強走到窗前,所以還是要看運氣囉,不過相較其他房型,算是距離最近的囉,甚至有機會看到長頸鹿morning call,實際排房狀況還是會依飯店現場入住狀況而定哦。

關西六福莊
我們這天住的剛果綠地是飯店行銷說網友指名No.1最熱門搶手的房型層較低落地窗看出去就是動物園,但窗不能外推,可以在房間吹冷氣看動物,因為高度剛好就是長頸鹿的頭部,聽說長頸鹿會舔窗戶MORNING CALL很好玩,不過還是要看運氣。

關西六福莊
新竹六福村
關西六福莊
關西六福莊
野馬妹想看傳說中的長頸鹿舔窗戶,一進房就定在落地窗前看長頸鹿和斑馬,完全拉不走XD

新竹六福村
新竹六福村
新竹六福村
新竹六福村
長頸鹿和斑馬會在落地窗前散步,兄妹倆只要進房間,屁股都黏在落地窗旁的高腳椅吧台吃點心,看著長頸鹿在窗外搖頭晃腦走來走去,野馬妹為了吸引長頸鹿來舔窗戶,還靈機一動,異想天開的拿芭樂晃來晃去,希望能用綠色的物品吸引長頸鹿來覓食舔窗,可惜以失敗告吹gg...

新竹六福村
長頸鹿館下面就是動物進出的籠舍,圍籬比較多,斑馬館下午會西曬,據說長頸鹿舔窗叫起床號的機率比較高,但一切的一切還是要看運氣,這裡有網友錄到的長頸鹿舔窗morning call動畫→ https://goo.gl/UD5ger

關西六福莊
關西六福莊
這次專案獨家為大家爭取到「剛果綠地」房型,都面對長頸鹿第一排,但是長頸鹿無法被勉強走到窗前,所以還是要看運氣囉,不過相較其他房型,算是距離最近的囉,甚至有機會看到長頸鹿morning call,而實際排房狀況還是會依飯店現場入住狀況而定哦。

六福村
DSC_8213
DSC_8214
長頸鹿館的剛果綠地房有幾間被圍欄擋住(↑↑上圖箭頭處↑↑),長頸鹿無法舔窗,斑馬館的剛果綠地好像也有少數幾間被大石頭擋住視野,不過長頸鹿還是可以靠近舔窗(如果想舔的話啦~~)。

關西六福莊
關西六福莊
住房區前的動物生態景觀區現共有七種動物(長頸鹿、白犀牛、四角羊、環尾狐猴、斑馬、紅鶴、蘇卡達陸龜),除了夜晚能見度差,動物們也都去洗睡睡去了,白天只要陽光一出來,就能看到他們的身影,一天餵食兩次,上下午各一次,餵食口都故意設計在離遊客很近的地方,方便大家近距離觀賞。上次來有參加免費的館內動物介紹活動,每天13:15~13:30/16:00~16:15/17:00~17:15在觀景平台,聽說長頸鹿一整天都在吃,他們的警覺心很強,在野外生活的長頸鹿連睡覺也採站姿,這裡餵食的是富含水份的桑葉,所以沒有另外給水喝。

新竹六福村
剛果綠地客房是12坪大小,有二大床或一大床+二小床房型,可容納2-4人。床蠻大的,枕頭也無敵大(沒見過這種的,不知有何用意?)!睡起來非常的軟,很舒服~

關西六福莊
野馬妹覺得這間房間的衣架是樹木很特別,立燈和椅子都有長頸鹿的紋理,再加上動物壁畫,有住在森林裡的感覺。

新竹六福村
新竹六福村
衛浴在房間入口左右,一間廁所和二個淋浴間(無浴缸),設備感覺有點跟不上房價,不過因為六福莊是動物園及樂園,用水量已很大,所以為了環保省水的角度,不鼓勵客人盆浴。

新竹六福村
關西六福莊
關西六福村
關西六福村
茶包、餅乾和飲用水,動物造型餅乾允嘉兄妹都愛吃(大廳一樓販賣店都有賣),有很多不同種顏色和造型,像是綠色抹茶海龜和白色企鵝餅乾,

新竹六福村
新竹六福村
新竹六福村
新竹六福村
新竹六福村
新竹六福村
上次住的肯亞綠地是4~6人的樓中樓房型,1樓有雙人床*1、衛浴設備、書桌液晶電視、茶几;2樓有雙人床*2、書桌和液晶電視。明天中午十二點的六福莊快閃團,有前20名訂購免費升等為肯亞綠地樓中樓(升等價$4400/間)活動,快閃團購是採線上直接訂房,詳細價位和活動辦法明天中午12點會準時公佈。

新竹六福莊
關西六福莊
新竹六福莊
新竹六福莊
新竹六福莊
新竹六福莊
肯亞綠地四~六人房型在二樓樓層較高,距離長頸鹿和斑馬比較遠,房間裡也看得到動物,要近距離看長頸鹿需要走出去陽台從上往下看,不像剛果綠地是近距離接觸,大家可以依自己家庭人口數來選擇,只要是綠地房型都看得到長頸鹿和斑馬,但肯亞跟長頸鹿的距離比較遠,視野是往上往下。還有網友說肯亞綠地房型會有動物糞便等氣味問題,我們上次住是沒什麼感覺啦!

關西六福莊
關西六福村
關西六福村
關西六福莊
關西六福莊
關西六福村
六福莊的主題風格是非洲,到處都看得到野生動物元素,連客房專用傘、長頸鹿館大廳進去的地毯都是長頸鹿身上的紋理,最近長頸鹿館、班馬館和好望角餐廳都新增了由東非藝術家彩繪的TingaTinga藝術牆,希望帶給遊客全新的住宿和用餐體驗。

關西六福村
關西六福村
二次入住六福莊午後都有雷陣雨,犀牛直接玩起水來,環尾狐猴則是跳進飯店大廳外面跟遊客一起躲雨,超有趣!

關西六福村
關西六福村
關西六福村
晚餐直接在六福莊園內的好望角餐廳用餐,玩了一整天大家都累了,就不再開車往外跑,不然鄰近的龍潭和關西市區也是有不少在地好料理。

關西六福村
關西六福村
關西六福村
好望角餐廳的食材主要來自六福莊館內的自種蔬菜,幾個在地有名農家如金勇蕃茄、隆德生態農場、阿金姐等等也在食材供應名單之列。

關西六福村
關西六福村
關西六福村
關西六福村
關西六福村
關西六福村
關西六福村
關西六福莊
關西六福莊
好望角目前主打塔吉摩洛哥料理配非洲餅套餐,含前菜、沙拉、濃湯、塔吉摩洛哥料理主餐配非洲餅、水果甜點和現打果汁。有牛腩、雞腿和魚排三種主餐,我們點的牛腩和雞腿比較不符合我們家的口味(感覺六福莊的餐點還有努力空間),甜點蛋糕是長頸鹿和斑馬紋路,還蠻有梗的!

關西六福村
關西六福村
套餐塔吉鍋只能說走無煙健康路線,這次有吃到單點的鮭魚炒飯不錯吃,打卡時有網友留言說單點的都蠻好吃的,單點還有義大利麵和牛肉麵。如果有開車的話,晚餐還是建議去龍潭或關西市區覓食,車程不會太遠,省錢又好吃,反正晚上動物也都在睡覺。

關西六福村
關西六福村
因為就住在六福村園區內,附近當然沒小7,如果沒吃飽晚上肚子餓,又不想開車出飯店覓食,樓梯間有提供冰塊、飲料、零食和泡麵販賣機可以擋一下,記得自備零錢。

六福村
關西六福村
DSC_8235
六福村
關西六福莊
關西六福村
關西六福村
關西六福村
早餐在二樓的餐廳用餐,這裡的早餐不是很強,再多元一點會更好...中式菜色一般居多,我們家常吃的還是那幾樣,荷包蛋、炒白菜高麗菜、魯肉飯、味噌湯、還加碼了迷你割包!二次來這裡住宿都發現香港的親子客人不少,可是好像沒人提醒他們怎麼吃刈包,有的直接當饅頭吃,不然就只夾肉~~

關西六福村
新竹六福莊
一早藍天白雲的,天氣真好!早上在觀景平台會有館內動物介紹(上下午各兩場),每次約15分鐘,導覽大哥哥會告訴你這裡共養了幾種動物,他們的習性與生活方式。園方故意把覓食區都設計在靠近觀景平台這側,就是要讓遊客們可以近距離觀賞動物們的一舉一動。 

關西六福莊
玩偶同樂會的迎賓大公仔,上午10點和下午4點會準時在觀景平台見客,上次野馬妹其實有點小害怕,但不要太強迫她,利用慢慢引導的方式,也有哥哥在旁邊帶,她才逐漸接受。

關西六福莊
關西六福莊
關西六福村
新竹六福村
關西六福莊
關西六福莊
關西六福莊
二次來六福莊午後都下了場西北雨,上次第一天還有參加狐猴餵食秀,大多參加室內DIY活動,這次住在剛果綠地房,第一天下雨就直接待在房裡看動物不出門啦!

新竹六福莊
新竹六福莊
新竹六福莊
關西六福莊
新竹六福莊
上次來六福莊,我們參加了兩場環尾狐猴互動體驗,聽說現在狐猴區又多了害羞的狐獴(不容易見到!!),這可是來自馬達加斯加島的狐猴,由於狐猴食量有限,體驗採總量管制,參加人數會有名額限制,第一場是餵香蕉,但當時下起雨來,又要戴牛仔帽、口罩跟手套,還要穿雨衣、雨鞋,搞得有點狠狽,好不容易涉水過去一趟,結果他們都跑去躲雨了,小屋裡根本沒幾隻猴,有點敗興而歸...於是乎,隔天一早我們又參加一場環尾狐猴的互動體驗,這次改餵葡萄乾,超刺激的!相對香蕉,聽說他們更愛吃這個,因為很甜,不過由於葡萄乾面積很小,烏龜哥哥特別叫我們要抓緊藏好葡萄乾,一點一點慢慢露給他們舔,不然一口被叨走,就不用餵了啦...他們真的無法抵擋葡萄乾的魅力,一個一個爭先恐後,還會整個手抓腳繞環在手上,餵食活動真的很有趣!連一向小膽的允嘉哥也敢嘗試,反而是大膽妹躲在一旁...可以趁他們在吃的時候,偷偷摸他們的頭或身體,應該也只有這個時候會乖乖讓你摸,之後就會來去無蹤,讓你抓不到也摸不到...

關西六福村
新竹六福莊
新竹六福莊
六福村
二次來六福莊,第二天起床的重頭戲都是勇闖猛獸島,參加者必須提前半小時去獅子王遊戲間報到,會講解規則與注意事項,年滿十歲才能參加,遇到下雨則取消,一次最多12人,4人即可成行,不過想體驗當"獵物"的代價不斐,活動時間約一小時,每人1,999元,參加完會獲得一張黃金勇士證書,上次證書還有附厚封套保護蠻有質感的,這次就只剩照片護貝啦。

新竹六福村
這個猛獸籠車看似透氣通風,但在大熱天出巡時,還是熱到讓允嘉哥大冒汗!而且雖然只有短短不到一小時的路程,上次有人暈車而吐了,所以提早回來...這次就全員過關跑完全程。鳥大叔的建議是不要勉強小孩子參加,會怕的小孩子是花錢找罪受,如果像允嘉大哥這種很愛的就會超開心,覺得是難得的體驗。年紀或膽子較小的孩子推薦參加草原歷險冷氣車,

新竹六福村
野獸之旅行進路線是:黑熊→孟加拉老虎→狒狒→非洲獅子,上次第一站的黑熊區在整修,這次就看到讓允嘉大哥看到老黑熊本尊啦!聽說全台僅剩的二隻美洲黑熊就在這兒,年紀都有點大了。

六福村
新竹六福村
再移動至老虎區,這裡有七~八隻老虎,但每隻都在睡懶覺或休息納涼,覓食習性跟獅子天差地~~遊客坐在鐵製籠車裡,老虎在外頭好奇張望,好像反過來變成人體動物園。

六福村
六福村
六福村
上次第一關黑熊區pass,這次換成第三關狒狒區整修!上次的狒狒區就不止餵食這麼簡單了,人類還得面對狒狒大軍的屎尿攻擊,得左閃右閃才能全身而退...鳥大叔說坐在籠車很難形容這個感受,又熱又都是動物的味道(伴隨濃濃的尿騷味),大人可能會覺得不是那麼舒服(難怪有人會暈車),但允嘉這年紀的孩子可是興奮得緊,完全沒在怕的...反而是我們這種坐在冷氣車裡看熱鬧的人比較爽,哈!不過這真的是很難得的體驗,可以這麼近的距離觀看猛獸進食,允嘉大哥下車後直呼好玩,雖然在狒狒區比較有味道一點...

新竹六福村
新竹六福村
新竹六福村
最後一站是獅子大軍,籠車一到獅子就全圍上來打架搶食,扒著餵食孔不放,工作人員還差點打不開,今天上的是雞肉,聽說如果有牛肉的話會更受歡迎。

新竹六福村
我跟妹妹在同一個時間參加草原歷險,一樣60分鐘,剛好趕上他們去獅子區餵食時,側拍他們的猛獸籠車。草原歷險一開始的行徑路線也是從猛獸區開始,在這一區千萬不可開窗,拍照也不能使用閃光燈,安全第一,只是當時我們在車上看到允嘉哥及鳥大叔受苦的模樣(但允嘉大哥覺得自己超帶種),對照我們在冷氣車裡吹涼涼爽舒舒,真的是兩樣情啊XD

新竹六福村
新竹六福村
新竹六福村
草原歷險主要應該是進入草原區看動物,長頸鹿和白犀牛聽說是園區內最貴的動物,一頭要兩千萬那麼多!同時也看到其他遊客坐著有遮頂但沒冷氣的小火車遊園,小火車的速度不怎麼快,大熱天來玩也是要有耐熱的心理準備。

新竹六福村
新竹六福村
反而是同時間坐廂型車出發的我們,邊吹冷氣,又下車的,完全玩足了一小時,其中一站還放我們下去看長頸鹿,最後一站去餵住宿區外的山羊,哥哥會發放一包紅蘿蔔絲,放在手上他們就會舔走,餵完旁邊還有水龍頭可以洗手,只是我們家阿妹還是不敢餵,看來年紀還沒到,同車的姐姐們就餵的很開心!

六福村
六福村
關西六福村
上次退房離開前我們又參加了另一項象龜刷背秀的活動,只要進去就要算錢,所以父母只能遠遠在觀景平台上幫小孩拍照。帶活動的哥哥們很有耐心的指導,瞧!他們兩個刷的很認真,平時在家裡也幫忙整理家裡那該有那好!這次原本有排定下午二點的小小犀望保育員活動,要幫白犀牛量體重、準備糧食和刷背,但因為卡到允嘉大哥國三補習時間,只好忍痛放棄啦~~允嘉大哥加油!最後一年撐過就海闊天空啦~~

有機會讓長頸鹿舔窗morning call的親子飯店,全台也就只有六福莊這麼一間!!!雖然餐點口味是個大罩門,房價五星級但房間配備有點跟不上五級飯店那般享受,但六福莊整體規劃的很好,房間完全不會有動物飼料或糞便的味道(消毒水味略重),一出陽台就可以看到如同discovery和國家地理頻道的場景,有種在原野狂奔的fu~~如果預算較高,還可以選擇搭配一些親近動物的活動(價格不便宜),允嘉大哥最愛環尾狐猴互動體驗與勇闖猛獸島,野馬妹最愛草原歷險和象龜刷背秀,家裡如果有喜歡動物的小孩,這裡絕對夠他們興奮、開心與滿足一整天,小孩玩的開心,爸媽掏錢也比較心甘情願啦!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