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511基隆金瓜石一日遊:暖暖老街古早味麵店>金瓜石四連棟太子賓館>九份老街吃芋圓 
DSC_0783
基本上九份不是我們喜歡停留的地方,每次都是因為到金瓜石才順路一遊,不過來九份的目的地也只有一個,那就是位於九份國小階梯下方的阿柑姨芋圓。

DSC_0733
非假日不預期的排隊人潮,倒數第二個人手上提的也是九份有名的阿蘭草仔粿。

DSC_0740
阿柑姨的用餐地點有海景可觀賞,但靠窗座位會晒到太陽...

DSC_0736
不知道是不是被擠壞的門,被棄置在後方。

DSC_0755
芋圓加綜合豆加煉乳40元,下面那碗不加煉乳省5元。

DSC_0783
芋圓有三種口味,芋圓有小小的芋頭顆粒感,地瓜圓的地瓜味很濃,綠豆圓吃不出來是綠豆作的,以上三種的口感都很Q,但我還是最愛芋圓,吃完再外帶二盒生芋圓給酷愛九份芋圓的婆婆。

DSC_0148
DSC_0154
外帶生芋圓大盒1斤70元,小盒11兩50元。

DSC_0797
以前學生時代來九份都是吃賴阿婆芋圓,這次雖然沒有現場來一碗,但也外帶了生芋圓回家跟阿柑姨PK(結果容後再補~~)。

DSC_0140
DSC_0153
賴阿婆芋圓有四種口味,除了基本款的芋圓和地瓜圓,還有山藥圓和綠茶圓,外帶一盒50元。

DSC_0806
小鳳強力推薦的阿蘭草仔粿

DSC_0091
偷偷跑去買了一盒讓我們帶回家給婆婆吃~~

DSC_0138
阿蘭草仔粿剖面圖,說到草仔粿一定要強力推薦淡水天元宮附近假日才賣的老泉草仔粿。

DSC_0793
九份老街我和鳥先生只敢非假日來,在老街上還留有學生時代機車長途跋涉的回憶。

DSC_0811
走著走著突然有一台貨車迎面而來,送貨員的心臟真是夠強,遊客幾乎都被擠到二旁的店家裡面去了~~

阿柑姨芋圓賴阿婆芋圓好像都有提供芋圓宅配,二家都名列在黑貓探險隊網站上的黑貓商家,據說瑞芳後站舊街的保雲芋圓才是最老牌的芋圓店(相關報導按此連結),但是網路評價好像沒有很好。

最近好忙好累,許久沒出遊了(但飯局還是不少)!雖然高雄、台中遊記,甚至日本遊記的相關照片還卡在硬碟中,處於難產的階段,但就是好想透透氣解解悶。最想出遊的地方就是距離還不算太遠的金瓜石與宜蘭,就待9/28公司的大事件解脫後,就來給他好好請假兜風去!


※阿柑姨芋圓※
網址:http://0rz.tw/080Ya
地址:台北縣瑞芳鎮豎崎路5號(九份國小階梯下)
電話:(02)24976505
營業時間:平日09:00~19:00;假日09:00~23:00

※九份賴阿婆芋圓※
網址:http://0rz.tw/2d35r
地址: 台北縣瑞芳鎮基山街143號
電話:(02)24975245
營業時間:10:00~22:00 

※瑞芳保雲芋圓※
網址:http://0rz.tw/df32e
地址:台北縣瑞芳鎮瑞芳街6號
電話:(02)24974268

※九份阿蘭草仔粿※
網址:http://0rz.tw/1d36A
地址:台北縣瑞芳鎮基山街90號
電話:(02)249677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