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甘州街和涼州街交叉口處人行道營業的呷二嘴米苔目,網路上成名已久,最新的推薦文出現在商業周刊973期舒國治專欄(需加入會員才可觀看),除了人潮多之外,這裏最特別的就是大樹下板凳吃冰和無色素粉粿。


不管客人是開雙B還是騎機車坐公車,通通要乖乖坐板凳,不然就站著吃。我們當然是坐在自已心愛的小豪邁上面吃,磚牆樹下微風徐徐,感覺比在冷氣房裏吃還舒服過癮。


米苔目、粉粿或綜合口味刨冰一律35元,放在機車坐墊上拍的。


老板自豪的無色素粉粿,有別於市面上傳統的黃粉粿和最流行的黑糖粉粿。


米苔目滑溜、粉粿軟Q搭配上甘甜糖水真是涼爽透心肺,夏日午後最佳消暑甜點。


在吃刨冰之前,我們先在附近的雙連花枝羹解決午餐,花枝羹35元,薄魚漿的花枝爽脆實在,酸甜湯頭勾芡剛剛好,水準之上。


炒麵20元,附上肉燥和甜麵醬,比較少吃到傳統市場旁早餐炒麵選用這麼寬的麵條。


米粉20元,建議加辣椒醬吃,可以中和肉燥的甜味。



呷二嘴名片地址,最近要搬家了,在旁邊50公尺處,沒有搬很遠,所以照舊址一定找的到,反正看到人多聚集處靠過去就對了。

聽老闆說,為回饋長久以來支持的顧客,提升用餐品質,新址是有店面亦設有座位的,看來如果想要體驗在樹下呷涼,感受這股隨性而吃席地而坐之樂的朋友們,可得在十月底前抽空一探。

補充一下:
1.呷二嘴冬天沒賣冰,改賣米糕和魚丸。
2.雙連街花枝羹不在雙連街上,店址在錦西街74號(tel25537304),成淵國中停車場正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