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157

之前吃過葛媽媽的砂鍋魚頭,在家中已經頗受好評,想不到這葛媽媽灶腳第一熱銷的薑母鴨,更是獲得試吃團員的一致稱讚,連原本隔天下班要繼續享用的鍋底,都被婆婆當早午餐清光。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新書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DSC_5114
在這裏要再度感謝辛苦的POPO主購,因為葛媽媽的薑母鴨實在是又大又重啊!

DSC_5113
湯底包和食材包一起泡水退冰

DSC_5102
沾醬包和食用說明書

DSC_5110
美味好吃沾醬

DSC_5128
因為食材包和湯底包都很大包,所以需要大型鍋子才裝得下,上圖為在瓦斯爐上加熱煮沸的薑母鴨。

DSC_5152
第一輪還沒加任何自已買的料就開始吃了起來!不同於一般熱門的薑母鴨,葛媽媽薑母鴨的湯頭非常順口,幾乎沒有中藥味和酒味,甘甜略油的湯頭,加熱時就滿室生香。如果一次找不齊四個人共享,建議湯底包只放一半或先不拆,改天再拿來下麵或煮火鍋都很適合。大部分的薑母鴨肉,口感不會硬硬柴柴,還保留些許彈性,其他配料如QQ鳥蛋、百葉豆腐和可以吃的薑片都很美味。

DSC_5145
第二輪我們加了預備的火鍋料魚餃、豆皮、花枝餃、豬肉片、金針菇、高麗菜和肝連,下重本啊!

DSC_5166
沾醬後的清甜高麗菜和吸飽湯汁的豆皮有夠美味,自行加料者必備!

DSC_5174
第三輪再下維力炸醬麵,允嘉特愛這一味,吃完一包還吵著要追加一包科學麵!

DSC_5177
吃不飽的人強力推薦一定要加科學麵或維力炸醬麵,保證比外面魯味攤的科學麵還讚!

由於我是個極愛沾醬的人,通常附的沾醬都不太夠我用,最後只好再次動用婆婆備藏的豆腐乳:P。另外,由於葛媽媽的薑母鴨幾乎沒有酒味,獨留甘甜精華的湯汁,所以無酒不歡的人,可能會覺得不夠味。(超愛吃板橋林家花園旁薑母鴨的小鳳,我說的就是妳!)


※葛媽媽ㄟ灶腳※
http://blog.pixnet.net/mamskitchen

薑母鴨食用小提醒

葛媽媽的薑母鴨  是一種改良式的薑母鴨
專門針對我們這種不愛中藥味的臭小孩設計
當你收到薑母鴨後
1.如果要馬上吃,退冰後倒入鍋中加熱後就可以食用
2.不必再加水,但如果愛米酒可以任意添加
3.如果沒有馬上吃,請記得放入冰箱中,冷藏3天冷凍30天,當然,馬上吃是最讚的囉
4.沾醬部份退冰後即可沾食
5.你可以把葛媽媽薑母鴨當成是火鍋的鍋底, 任意加火鍋料或是青菜感覺都很讚
6.請勿將薑母鴨煮成大鍋菜,最好像吃火鍋一樣菜慢慢放,才不會影響湯的味道
7.鍋裡的高麗菜放越多湯就會越甘甜喔...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新書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