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板橋林家花園帝王食補薑母鴨
DSC_3460
上上禮拜六帶了好友小鳳最愛的『板橋帝王林家薑母鴨』去基隆共度美好周末時光,說到板橋林家花園旁的這家帝王食補薑母鴨,生意真是好的不得了,搭了棚子擺了約二十來桌,冬天絕對是桌桌客滿,酒香熱霧瀰漫。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新書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DSC_3333
禮拜五晚上我們先去外帶薑母鴨,看到桌桌客滿的景象,原本鳥先生以為要等很久,誰知道等不到五分鐘,老板就全弄好了。

DSC_3337
沾料一共給三包

DSC_3458
薑母鴨一份300元、鴨血糕30元、凍豆腐30元,湯裏面的貢丸是特別請小叔買回來的新竹進益貢丸。

DSC_3336
這裏的凍豆腐很特別,口感跟別的地方不一樣。

DSC_3462
鴨下水60元,鴨腸100元,鴨腸大推薦!

DSC_3456
小鳳婆婆特別炒米粉作為當日小孩的午餐,好吃的不得了!

DSC_3450
在我們享用薑母鴨的時候,四個小朋友乖乖坐在沙發看卡通,等著吃米粉。

DSC_3472
小鳳在City Super買的超好吃法蘭酥!!!

DSC_3471
從正面看不出特別之處

DSC_3477
咬下去才知道有多美味!一般法蘭酥吃起來總會乾乾的,這塊大圓餅卻完全沒有這個問題。

DSC_3475
原來秘密就在背面,竟然是融合二種口感的餅乾~~

DSC_3469
除了餅乾之外,更有基隆名產上桌--新新牛軋糖

DSC_3463
基隆名產之二:李鵠鳳梨酥

DSC_3464
上面二種基隆特產一吃上癮,小心食用過量!

DSC_3467
小鳳特別推薦的蜜蘭諾杏仁千層,屈臣氏有在賣。

DSC_3465
折開來拍一張

DSC_3443
吃完飯看完電視,玩成一團的小朋友

DSC_3440
媗媗與妹妹

DSC_3478
想爸爸的媗媗,在一旁的憂鬱樣

DSC_3482
才剛跟媽媽回台灣的安安


小孩就是小孩,僅管久未見面,依然一會兒就熟絡起來。這天意外發現原來允嘉除了愛吃雞皮、魚皮,也愛吃豬皮耶!而瑄瑄姐姐跟另一個小姐姐,吃飯也只配豬皮,真的很訝異小孩怎麼會愛吃皮?只能安慰自己,這也算膠原蛋白的一種,多吃皮膚會好:P

其實不嗜酒的我,吃薑母鴨的次數連這次加進來,僅僅第二次。席間只敢夾青菜、貢丸及各種配料食用,小鳳口中的甜湯則謝謝再聯絡,而店家附的沾醬我不愛,還好有自行攜帶豆腐乳加味:P。感謝小鳳婆婆張羅的炒米粉、貢丸湯,也意外成為我當天的主食^^。

用完餐之後,小鳳準備各式的甜食熱飲,兩個女人就攤坐在沙發上話家常,苦命的台傭鳥先生,只好隻身與三個小孩奮戰。而當天出門之前,鳥先生就耳提面命的一再提醒我,不可又忘情待到三更半夜叨擾主人的作息,於是這天我認份的在晚間塞車潮(五點)之前就走人。歡迎小鳳回家,也感謝熱情招待!


※補充說明※
補1:薑母鴨地址為板橋市西門街55巷1號(0928-289767)(16:00~01:00)
補2:右邊是立體停車場,左邊為林家花園停車場。
補3:現場吃可以感受辦桌的氣氛~~

※延伸閱讀※

艾文的記事本0/1以外的事---美食報報003板橋帝王林家薑母鴨
http://www.ivanlee.idv.tw/ivanlee/index.php?pl=33&ct1=5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新書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