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387
因為造訪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意外讓我們發現芝柏山莊這個充滿藝術氣息的社區,在藝術家的進駐下,大部分房子呈現個性強烈的外觀,而沒人住的房子完全就是廢墟狀態。這種極端對比的景觀,再加上不多的遊客,讓街道變成絕佳的人像照背景,難怪會有不少偶像劇前來取景。

DSC_6826
DSC_7179
北18線轉進芝柏山莊入口,右邊有個芝柏藝術村的街道圖。

DSC_4899
DSC_4904
過了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後,可見一個廢棄建築,感覺很像守望台,還配有擴音器,上面漆了四個芝柏山莊大字。

DSC_4897
這個廢棄建築前面廣場成為免費停車場

DSC_7124
DSC_5550
走在社區內,有一半房子沒人整理成廢棄狀況待出售,但隔壁卻整理的很像露天咖啡座、私人別墅或作品陳列區。

DSC_5620
芝柏托兒所藍白建築,門前還有掛個盪鞦韆,真想入內盪一下乘個涼。

DSC_5638
廢棄空屋搭配藍天白雲也是一整個希臘風

DSC_5585
有人煙的房子有養狗狗駐守著,這隻哈士奇好乖,完全不會吠,但另一隻小黃吠得可兇,令人不敢靠近一步。

DSC_5630
有個性的籃球場,雜草沿邊線而生長。

DSC_5707
社區裡面有不少民宿和個性咖啡座,甚至有美術館。

DSC_5642
廢棄游泳池,從旁邊的小路進去就可到達牧蜂農莊,最近金針花正開花,照片整理完再來介紹。

DSC_5654
泳池的view也不錯,這天帶著二個小朋友在社區內隨走隨拍,幾乎完全沒遊客,感覺真的很好!

DSC_5358
所有隨拍照片都整理在下面,幾乎所有建築都是人像的好背景,就連廢棄空屋也不例外。

DSC_5361


DSC_5364

DSC_5382

DSC_5390

DSC_5399

DSC_5419

DSC_5423

DSC_5426

DSC_5436

DSC_5456

DSC_5465

DSC_5470

DSC_5529

DSC_5537

DSC_5561

DSC_5601

DSC_5606

DSC_5664

DSC_5674
以上兄弟倆照片,都是跟他們玩一二三木頭人來的,這部份允嘉的表現真不是蓋的,不論表情、動作都很有變化,果然平常有訓練有差。苦無練習機會的恩恩,則表情較為單一,動作多半是左右搖擺,最後不知擺啥動作時,連下腰閃躲鏡頭的本領也使出來-_-|||,不知這一系列的照片,嚴母燕子有沒有滿意啊?如果有滿意的話,以後要多讓他們父子倆出來走跳,當然最好是連妳也一起共襄盛舉啦~

在網路上有看到關於芝柏山莊的有趣活動,每個月最後一個周末,聽說很多房子外面都會掛上氣球,表示裡面有在拍賣創意的小商品,得知這個消息的我非常興奮,因為我平常最愛買些小飾品、小玩藝。

芝柏山莊的行程路線很簡單,往淡水三芝方向,走淡金公路,到達三芝市區後,走郵局旁邊的中正路,按照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指標左轉北18線(智成街)上山即達。雖然這幾周正值芝柏社區內牧蜂農莊的金針花季,但假日遊客還是沒有很多,後來去石門外帶劉家肉粽時,才發現遊客全擠在淺水灣咖啡座和白沙灣等處。


※延伸閱讀※
《遊記》970517三芝老地方小籠湯包&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三芝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3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