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811
公婆的朋友在汐止山上有片養鴨種菜的小山坡地,二老平日就很常去山上整理摘菜,假日也曾經帶允嘉去看山上眷養的家禽,允嘉也很喜歡在山上看家的來福(允嘉都叫牠"老虎"),最近餐桌上常常出現的涼筍、菜瓜、地瓜葉等,就是山上無農藥有機種出來的。

DSC_9787
DSC_9701
這天的汐止半日遊,我們先去吃網友在涼麵大募集一文留言推薦的橫科涼麵。涼麵攤就位於力行橋頭右手邊,橫科路2巷口,上午營業,生意不錯,一直有客人來外帶內用,但還不到需要排隊的程度。

DSC_9715
涼麵(小)30元,小盤涼麵的份量就不少,麵身顏色偏白,不像一般常見黃油麵,麵條口感Q滑,有芥茉和辣椒油可任選。

DSC_9735
涼麵的醬汁給的有點多,麻醬香氣一般,可能是期待有點高,所以不覺得特別美味,但鳥先生覺得很合口味,而且價格份量也漂亮!

DSC_9708
赤肉湯30元,肉羹塊好吃!

DSC_9739
DSC_9741
涼麵的好搭擋「味噌貢丸蛋花三合一湯」30元,貢丸和湯頭都是一般水準,但c/p值還是比中華開發大樓旁的陳家涼麵高上一大截。

DSC_9766
吃完涼麵,我們去小逛了力行街的早市,入口右手邊有一攤生意不錯的小紅茶攤(力行街4號樓梯口),紅茶一袋十元,喝來冰涼消暑之外,鳥先生覺得有他小時候常在市場買的咖啡紅茶的古早茶味。

DSC_9780
三人喝一袋當然是不夠喝,逛完市場我們又回頭買了檸檬紅茶(一袋15元),結果沒有原味紅茶好喝,檸檬味完全蓋掉茶香,下次還是把5元省下來。

DSC_9791
這天的午餐是汐止車頭鹹粥,之前就看過很多次網路食記,店家牆上也貼了好幾家報章雜誌的報導。

DSC_9792
營業時間主要是夜間,我們中午來吃粥(平日中午沒營業),店家的生意還是不錯。

DSC_9797
根據鳥先生所做的行前功課,這裡的鹹粥用的是糯米,湯頭喝起來非常濃稠,不同於一般台式鹹粥,聽說早期還是用炭火慢熬。

DSC_9801
DSC_9799
鹹粥裡面可見小魚乾和蝦米,桌上有蒜酥可加,我愛這種濃稠的味道,但鳥先生則不太捧場。

DSC_9817
紅燒肉價格不詳,口味中上,但甜辣醬和辣椒油膏沾醬都不優。雞腸一份20元,新鮮入味口感佳,差點再來一份。

DSC_9823
本來以為點紅燒肉就會附贈小黃瓜,後來才知要單點(30元),口味也不錯!

DSC_9826
DSC_9836
後來加點的小卷,裡面含卵,吃來口感更豐富,鳥先生愛吃,但我還是比較推雞腸!

因為好友Jason兄的公司就在汐止,之前就曾多次來汐止讓他請,除了寫過食記的銘記越南美食之外,還有一間老板很有個性的不知名串烤店和二間平價的泰越小吃店,口味都不錯。鳥先生也曾一個人來吃過大同路一段的阿助牛肉麵,不過他點的是排骨麵。日正當中吃完鹹粥該是時候上個冰品,call out給在地Jason兄,結果他老兄竟然叫我們開上汐止交流道去基隆廟口吃冰!有沒有搞錯,難道汐止都沒好吃的冰嗎?

最後按照慣例來個汐止小吃大募集,以做為下次拗Jason兄請客的參考^^"


※汐止橫科市場涼麵※
地址:台北縣汐止市橫科路2巷口

※汐止車頭鹹粥※
地址:台北縣汐止市大同路2段61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