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69
萬華新富市場內的金禾壽司,是網友alyx推薦的私房珍愛小店,剛好跟我最愛的源味香肉鬆同樣位於三水市場內,這天逛早市順便買壽司時,差點忍不住走進周記肉粥大啃紅燒肉,幸好鳥先生一路拉住我,提醒我等一下還要帶壽司和手工蛋捲去植物園野餐咧!

DSC_0466
DSC_0473
金禾壽司已經營業了15個年頭,言談中可以感受到老板對自已壽司手藝的自信。

DSC_0597
我們最後買了蛋壽司、豆皮壽司、花壽司,和最令人驚艷的手工蛋捲,拎著兩袋直接就殺到植物園野餐去。

DSC_0481
DSC_0488
豆皮壽司和煎蛋壽司雙拚,一盒85元,如果是單買豆皮壽司一盒為70元,煎蛋壽司一盒為100元。

DSC_0504
單價很容易換算,豆皮壽司一個7元,煎蛋壽司一個10元,物美價廉。

DSC_0511
DSC_0499
上頭那塊煎蛋非常有厚度,幾乎是一半煎蛋一半醋飯,厚煎蛋不是很甜的那種,鳥先生超愛,我則是覺得很超值,不錯吃但還沒有很驚艷。

DSC_0501
DSC_0515
這豆皮壽司就讓我舉雙手投降了,皮薄汁多帶點微甜,一整個愛到不行!alyx也說他們公司才十來個人,每次至少要訂上60~80個。

DSC_0475
DSC_0530
請老闆幫我們把整盒花壽司(120元)分成兩小盒。為免走味,嫩薑另附。

DSC_0520
DSC_0586
花壽司有五種口味,黑糯米、蝦卵、蛋皮、海苔和香鬆,裡面包的食材以煎蛋、肉鬆(據說來源就是源味香)、脆瓜、小黃瓜為主要,但細項仍稍有不同,有的會放鮪魚、蝦卵或蟹肉棒來做變化。

DSC_0539
最令人驚艷的手工蛋捲上場,當天買到兩種口味,原味蛋捲和黑芝麻蛋捲,一桶都是180元。

DSC_0545
有貼身密封,這貼紙可重覆使用。

DSC_0571
DSC_0576
大約算了一下,一桶四十來根,蛋捲的蛋香十足,又酥又鬆還帶點脆,跟一般蛋捲的口感完全不同,很特別!尤其便宜又好吃,我們一家三口算是一試成主顧,難怪alxy會如此大推薦!這蛋捲是老闆的親戚寄賣,據說還有黑糖口味。

DSC_0549
DSC_0557
DSC_0581
芝麻蛋捲也不錯,鳥先生偏好此味,我則是把票投給原味,允嘉兩種都愛,第一次吃就連下三根,直說好好吃!

DSC_0611
野餐過後,原本打算到威秀影城看個電影,但時間抓不準,電影沒看到,意外看到海角七號的女主角田中千繪。

巷弄或市場內隱藏的美味小吃總是最令我感到幸福與滿足!這天拎了兩盒壽司外加一桶手工蛋捲,總計325元。市場開賣的時間很早,早上六點就有得買,老闆說不少登山或健行客會買來當乾糧,這讓我想到小時候的遠足,最愛帶的就是早市內的壽司跟炒麵,好懷念喔~

現場還有不少種類可挑,海苔卷、各式軍艦壽司等,招牌上還有個伊達卷壽司,好奇的詢問老闆那是什麼,老闆說上面放的是蛋糕!真想點來試試,不過可能要事先預約,當天沒準備這樣...老闆說三點前,都可以現點現做,每盒視內容物而定,約70~120元不等。食材新鮮,再加上份量不小,真的相當經濟實惠,我連吞五個就有十足飽意!老闆特別提醒,當天沒吃完記得要包上報紙放冷藏保鮮,隔天取出退冰至再以烤箱烤五分鐘or微波三分鐘即可食用。

可惜的是,攤頭沒備椅子,不然很想就直接坐在那裡跟老闆邊聊邊吃,老闆說他很樂意告訴我各種壽司名的由來cc


※金禾壽司手工蛋捲※
地址:台北市東三水街93號對面
電話︰(02)23024727;0937460679
時間:6:00~15:00(周一公休)

※延伸閱讀※

《食記》萬華旭陽西餅一口酥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570561

《團購美食》萬華源味香肉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187135

《食記》萬華仙草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064481

《食記》萬華龍都冰果&周記芋圓冰&王記排骨酥麵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9448621

《食記》萬華直興市場海鱻味炙壽司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9431720

《食記》萬華亞東甜不辣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3025067

《食記》萬華曾德自助石頭火鍋城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2355187

《食記》萬華魷魚平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2295723

《食記》萬華周記肉粥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2284202

《食記》萬華金好吃純正花枝羹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2239898

《食記》萬華Amo阿默典藏蛋糕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2148151

《美食》萬華龍山商場的紅糟新竹肉圓(現已遷址)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9212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