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33
周休二日逛早市行程來到信義路底的福德街、大道路和林口街週邊,從板橋過來這邊的交通很方便,直接往台北101殺過去就對啦!過華江橋接市民大道,永吉路出口溜下來,碰到松山路或中坡北路右轉走到信義路底福德街,不塞車的話,車程近30分鐘。外縣市可以走信義快速道路,搭捷運則是坐到永春或後山埤站。

DSC_0613
路邊停車格對面就是廣慈博愛院,不遠處可見台北101。

DSC_0643
福德街、大道路口的福德公園,佔地超小。

DSC_0648
DSC_0651
DSC_0652
逛早市之前先到泰小姐豆漿店吃早餐,老藝人秦菲菲坐鎮其中,有印象小時候在電視上看過。

DSC_0656
DSC_0659
DSC_0665
DSC_0671
點了冰豆漿、奶茶、飯團加蛋、蛋餅和涼麵。飯團好吃,餡料含入味豆干,冰豆漿不錯喝,奶茶、蛋餅和涼麵則是一般口味。

DSC_0678
DSC_0673
豆漿店還有現炸的江浙獅子頭,分大、小顆,有宅配,從估狗大神得來的資訊,好像源自光復南路秦老師豆漿店受歡迎的年菜。

DSC_0683
DSC_0688
第一個逛的早市從福德街221巷奉天宮、232巷、延伸到忠孝東路5段790巷,感覺上不算是個擁擠熱鬧的菜市場,兩旁可逛可買的小攤位也不是很多。

DSC_0692
DSC_0754
穿過巷弄往台北101方向前進,回到福德平宅和廣慈博愛院圍牆周邊閒晃拍照。

DSC_0771
DSC_0795
DSC_0831
廣慈博愛院公車站牌圍牆彩繪,允嘉全身麵包超人裝(第一張蹲姿有點不雅~~),誰叫媽媽我實在太愛買麵包超人的衣服了:P

DSC_0746
根據估狗來的資料,緊鄰台北101的廣慈博愛院創立於民國58年,內有安養院、孤兒院、兒童復健所、婦職所等社福機構,民國96年9月正式裁撤,成為房地產炒作目標,今年6月由廣德開發聯盟得標廣慈博愛院BOT案,規劃包括老人住宅、老人照顧中心、生活商業等設施,預計民國104年底正式營運。從照片就可看出院區內的許多老樹,在PeoPo公民新聞網站有「永續臺北,拯救廣慈756棵大樹」的活動。

DSC_0862
接下來往林口街菜市場前進,以往都是夜市時段來林口街,吃過還有印象的是嘉義紅心粉圓雪片冰和隔壁的慶林鐵板燒。

DSC_0867
交叉口的松山家商

DSC_0857
DSC_0855
午餐就是松山家商斜對面的易家鯊魚麵和何家鴨莊二選一,結果前者以人潮較多而中選。

DSC_0845
DSC_0850
天氣實在太熱,不少客人都是點涼麵加味噌蛋包湯。我們硬是耐著熱點了碗鯊魚麵分食享用,上面有魚肉帶魚皮,沙茶湯頭有鮮,味道偏鹹,剛好適合重口味的鳥先生。

DSC_0873
DSC_9726
DSC_9731
信義路底的大方冰品豆花,傳統豆花一碗35元,可加三種料,份量算不小,整體而言豆花口味算中上。剉冰任選四種料訂價45元,煉乳另計加5元,料給的很豪邁,一個人應該吃不完,芋頭和花生都煮的不錯,粉條和蒟蒻就比較一般。

DSC_9702
上回老衛帶鳥先生來附近吃的龍如小館燒臘一併出清

DSC_9713
DSC_9718
鴨腿口感佳,鴨皮鹹度適中不油膩,叉燒口味中上。配菜也是走清淡路線,比一般燒臘店乾淨,有茶壺可裝熱茶喝。

DSC06263
DSC06275
DSC_5807
DSC06280
DSC06285
DSC06287
DSC_4827
幾年前曾在周末晨起被鳥先生拉來這裡爬四獸山的虎山和象山,說是要登高遠望台北101。虎山親山步道是從慈惠堂旁登山口上山(福德街251巷的松山慈惠堂牌樓右轉),而象山則是由信義路150巷22弄靈雲宮旁上山,印象中沿路不少蝴蝶鳥兒,登山步道非常完善,反正就是感覺修建經費較充足,硬是比其他縣市的登山步道好走。


※泰小姐豆漿店※
地址:台北市福德街226號(信義路底)
電話:(02)27271638
時間:6:00~12:00

※易家涼麵鯊魚麵※
地址:台北市林口街1號 (福德街交叉口)
電話:(02)27271150
時間:5:30~13:00

※龍如小館※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大道路76號
電話:(02)23464965

※延伸閱讀※

《遊記》960925陳根找茶&四四南村&南村小吃蒸螃蟹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09070

《食記》嘉義紅心粉圓雪片黑糖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4059402

《食記》960120蘇阿姨披薩&國父紀念館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7420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