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517
這天先載大金空氣清淨機去林口仁愛路二段退貨,再到附近同事家接手退役的首席兒童書桌,二件事情都辦完,肚子餓得咕咕叫,就近在林口舊街早市解決午餐。

DSC_3577
林口老街早市附近的中山路上有經過二個收費停車場,一個立體一個平面,頂好前面停車場不知啥時變成立體的,我們車子是停在另一個平面停車場後方斜坡上去,星展銀行前的免費停車位。

DSC_3619
DSC_3475
午餐為中正路&中原街口的龍抄手和晴光肉羹,二家幾乎全店客滿,生意都很好,服務態度也都很親切。晴光肉羹好像有2樓座位,而龍抄手的電視電腦後面還有一區隱藏座位,很有趣!

DSC_3421
DSC_3439
龍抄手的雞絲涼麵45元,涼麵醬很特別,麻醬也有香,好吃順口,我愛!別桌客人點的紅油抄手好像也是淋類似的醬。

DSC_3436
酢醬涼麵40元,這盤我們點小辣,龍抄手的辣椒醬屬於恐佈級,只有一小陀就超級辣,辣到完全吃不出酢醬的味道。

DSC_3445
DSC_3463
龍抄手的水餃外型很特殊,有點像包完再對折的感覺, 整體口感軟滑,鳥先生覺得吃起來有點像南機場的來來水餃。

DSC_3469
味噌加貢丸加蛋40元,一般涼麵店都有的三合一湯。

DSC_3581
DSC_3595
晴光小吃的魯肉飯和乾麵,口味跟一般麵攤差不多。

DSC_3585
油豆腐有入味,味道還不錯。

DSC_3606
晴光赤肉羹,羹塊是裹粉肉條(類似板橋黃石市場肉羹南雅夜市北港肉羹),鳥先生覺得不錯吃,我還是比較喜歡板橋那幾間。羹湯的勾芡對我而言有點過稠,點羹麵應該會比較剛好。

DSC_3481
中正路舊街右轉林口街進入早市攤販區,我逛到入口沒幾間(一間賣韓國童裝的小店)就淪陷,當我結完帳出來的時候,其他攤位竟呈現收攤的狀態orz...

DSC_3484
DSC_3565
鳥先生獨自帶著允嘉先往前衝(沒被我絆住),早市中段有個鐵皮搭蓋的公有零售市場,一連看到好幾個客人在零售市場左邊的熟食攤買紅燒肉,他忍不住也加入購買的行列,果然有合味。不過身為肥肉控的我,還是偏愛三層的口感,問他怎麼沒挑個三層的,他回道:「大姐,這是攤子上最後一塊了好嗎」:P

DSC_3549
DSC_3541
零售市場後方有條通往舊街廟宇的小徑,圍牆上是林口國小學生的彩繪塗鴉。允嘉會笑的如此開心,想必是又獲得心愛的玩具了吧(這個鳥先生又偷買玩具給他了...)

DSC_3556
DSC_3571
走出林口路早市,穿過中正路就是衛生所和林口國小。鳥先生說他們小時候常常被公婆載來林口竹林山觀音寺拜拜,過年時進香人潮超級多,車子都得停得老遠,再穿過這個路口走到竹林寺,沿途滿滿都是攤販。

隨著卸貨日的漸漸逼近,妹妹的存在感日益加深,媽媽我買東西更加的起勁與瘋狂:P。這天是幫妹妹添購了一年半載後要穿的衣服(其中有一件可能要放更久),鳥先生直覺我失去理智,允嘉也問我:「為什麼最近一直買妹妹的衣服?」啊就女童裝實在太可愛了,不帶回家實在對不起妹妹吶!!!


※林口龍抄手※
地址:台北縣林口鄉中正路153號
電話:(02)26031313
時間:11:00~20:30

※林口晴光肉羹魯肉飯※
地址:台北縣林口鄉中正路155號
電話:(02)26033161
時間:11:00~23:00

※延伸閱讀※

《食記》林口長庚南北小吃竹南蚵仔煎&紅豆牛奶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123408

《食記》林口牛角坡炒麵早餐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1270

《食記》9712林口阿忠麵線&阿昌飯團&文欣國小&冬至湯圓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0575

《團購美食》林口電廠冰棒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7624

《團購美食》桃園龜山金時代香頌法國麵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4717

《食記》林口青年小吃&牛頓雞排(林口龜山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18871

95.08.10《食記》林口牛羊肉拉麵大王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52453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