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898
自從妹妹出生之後,周休二日都窩在家和妹妹妳儂我儂,已經很久沒有安排個人最愛的假日逛早市吃喝行程。不過硬碟裡早市趴趴造的照片還一大堆,應該足夠撐到揹著妹妹開逛早市的那一天XD

DSC_0872
DSC_0957
這天的目標是龍江路179巷市場,早午餐選擇了位於龍江路和興安街交叉口的3元5虱目魚粥,看到照片中臨停的小黃,就知道這是間運匠的愛店。

DSC_0925
3元6的用餐環境有點雜亂,桌子油油的,不過這對本身就住在菜市場的我們不構成問題。

DSC_0890
點了魚肚粥、煎蚵蛋和魯肉飯。煎虱目魚腸10點不到已完售沒得點,只能望著隔壁桌上的最後一盤流口水。

DSC_0920
虱目魚肚粥附贈蚵仔、小魚肉片和一咪咪段魚腸,湯頭走清爽路線,魚肚有刺,餵小朋友時要小心。

DSC_0906
魚肚最肥美的部位全是允嘉的囊中物,孝順的父母親!希望以後會反過來XD

DSC_0910
蚵蛋煎得豪邁,光看照片就感受得到焦香味,非軟嫩帶滑型。

DSC_0880
魯肉飯算是後來追加,外觀誘人,口味還不錯。

DSC_0929
DSC_0952
吃飽飽往龍江路179巷市場裡面鑽

DSC_0936
DSC_0932
DSC_0945
DSC_0942
鑽到遼寧街、興安國宅、再到長春市場,這天離開時二手空空,一無所獲。上圖再過馬路右手邊就是上回和Tina、小凡相約午茶的有fu公園咖啡館。

DSC_0996
逛完市場回家前,又在興安街交叉口看到一間生意很好的糯米腸和魚丸湯,忍不住又續了攤。

DSC_0983
興安街和龍江路交叉口附近的美食小吃還真不少,以前陸續吃過六六平方美式快餐(炸肉餅蛋包飯)、山東鹿家莊(小米粥/牛肉捲餅)、福德涼麵、佳家涼麵、家鴻燒臘和七姐妹陽春麵(←陽春麵隔壁的鹽酥雞燒烤很多網友留言推),不過除了燒臘和陽春麵之外,其他都是N百年前吃下肚,口味已經模糊化...


※興安街3元6虱目魚粥※
地址:台北市龍江路186號(興安街龍江路交叉口.台北大學旁)
時間:9:00~20:00

※延伸閱讀※

《食記》興安街陽春麵滷菜啤酒&元氣Q奶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22562385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