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205
石門水庫周邊向來是我們家出門溜小孩的好地方,車程不到一小時,也沒什麼彎延山路要跑,不用擔心小孩在車上哭鬧,就因為距離近,以往我們總是來去匆匆,遊個車河就打道回府。而這次入住石門福華飯店,除了可以更加悠閒的欣賞石門水庫之美,也順便讓允嘉來體驗一下福華小學堂的特殊活動。

P1140691
P1140681
飯店check in時間是三點,我們先在附近填飽肚子,之後還在途中的小7補了飲料零食。午餐就近在大溪郭記扁食館點了招牌肉圓、刈包、魯肉飯、肉燥乾麵、扁食湯、貢丸湯等,滿滿一桌。肉圓是特別點給肉圓控允嘉吃的,沒想到這家的醬汁跟筍丁被他打槍退貨,吃沒幾口就投向魯肉飯的懷抱。刈包被小姑列為最愛,裡頭的五花肉跟酸菜都不會過鹹,口感軟嫩,花生粉也不會給太多,整個口味很搭。

DSC_7328
吃飽喝足,繼續往位於石門水庫中線收費站旁的福華渡假別館前進!開來的愛車可以駛進停車場,也可以停在兩邊的白線。主要有兩棟建築物,一棟是石門別館,接待大廳及客房集中在這棟,另一棟是俱樂部,所有休閒設施、會議室、餐飲等都規劃在這。可由住房7、8樓的戶外連通道相通走至後棟用餐,及使用其他設施,如果遇下雨會比較麻煩,不過出入口都有放置雨傘供客人取用。

DSC_5707
DSC_5790
DSC_5712
這次入住的房型是水鄉豪華湖景套房,共有一廳一房兩衛,由於是兩個獨立的空間,娛樂休閒與休息睡覺是分開,比較不會互相打擾。

DSC_5717
DSC_5950
房間有一張雙人床、二張併床的單人床,一家4~5口入住都沒問題。兩間都有獨立空調,就算已經調成最弱風,還是蠻冷的,我們最後乾脆直接關掉其中一間的空調,剛好變成適合小孩的溫度。

DSC_7316
DSC_7420
DSC_5820
DSC_7424
看出去的VIEW就是寧靜的石門水庫後池湖景,真的佔盡地利之便!要不是允嘉前一天發燒列為危險人物,不敢讓妹妹跟他鬼混,不然這裡超適合妹妹四處遊走,她一定會晃的很開心!!

DSC_6165
客廳臥房都可上網,液晶電視也兩邊都有,我們大人最開心的是有二台電視,按照慣例,住飯店時電視都被霸王允嘉強佔,現在我們大人小孩一人一台,想看什麼就看什麼。

DSC_5730
DSC_5725
衛浴設備也是有二套,洗澡上厠所再也不用等來等去,節省不少時間。另外,臥房這間浴室外有洗手檯,裡面有乾濕分離和浴缸。

DSC_6533
DSC_6402
DSC_6386
DSC_6305
DSC_6290
步出客房搭電梯至7/8樓通往後棟的俱樂部逛逛,出入口是三樓,有半戶外游泳池(分大人和兒童池)、親子水療池、男女三溫暖、健身中心、兒童遊戲區、韻律教室、閱覽室、棋藝室等。

DSC_6416
DSC_6436
DSC_6461
DSC_6446
俱樂部一樓是會議廳、視聽中心(金像廳)、撞球區、高爾夫球區、乒乓球區、電玩遊樂區等,除高爾夫球、電玩機台須付費,其他都是免付費設施,室外還有溜冰場及網球場。

P1140727
DSC_6572
DSC_6630
DSC_6674
DSC_6698
DSC_6802
福華目前在週六下午三點至五點半推出『快樂小學堂』活動,報到地點就在俱樂部三樓的櫃台,由老師帶著小朋友講故事、畫畫丶唱唱跳跳丶看卡通及串珠等活動。這段時間,最大受惠者其實是家長們,可以把孩子交給福華小學堂,孩子們集體活動玩樂時,大人可以偷閒,自在地去做做spa,甚至回房睡個覺,這才是真正的休息啊XD

P1140970
等到下午孩子活動結束,爸媽也休息夠本,時間差不多快六點,剛好可以一起去吃晚餐。福華飯店二樓是用餐區,有中西餐、KTV及酒吧等,第一天晚餐及第二天早餐都在麗香苑用餐,採自助餐的形式。

222222
P1140914
DSC_6866
DSC_6861
DSC_6923
111111
晚餐有沙拉、涼食、熟食、甜點、水果、冰品及飲料等,最愛熟食區的野菜天婦羅、鹽烤香魚及櫻花蝦蒸飯,野菜天婦羅炸的酥脆不油膩,麵衣很日式,要是有炸蝦就正翻了。

DSC_6872
奶油海鮮義大利麵用料豐富,櫻花蝦蒸飯很香,可惜蒸飯的飯爛了點。

DSC_6897
P1140947
烤香魚也是真材實料,雖然這裡的烤香魚沒有很大隻,但吃得出新鮮度,我們吃的不少;後來要再來二隻烤香魚時,竟然還出現新菜色什麼蟹什麼鮑的,大家整個眼睛亮到翻,一堆人排隊等著夾。

P1140908
DSC_6914
P1140965
涼食區的醃燻鮭魚、鮮白蝦,也塞了不少。尤其是兩道海鮮沙拉既開胃又爽口,我跟小姑明明都飽到不行,還直往嘴邊送...

DSC_6945
P1140961
當晚的菜補的算勤,一見底回頭馬上就補滿,有些菜色也會作更換,就算客人同一時間湧入,也不會空手而回。可惜有點掛病號的允嘉,參加完快樂小學堂的活動後太累有點不舒服,沒吃什麼就吵著回房...好在休息一會兒又有電了,不然可能會錯過晚上八點有趣的做蛋糕活動。

DSC_6986
晚上八點至八點半有場叫我蛋糕師父"的小活動,戴上廚師帽的允嘉帥氣十足,很有架勢哩^^老師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教小朋友,做起來真的沒啥難度,每個小朋友都做的很起勁!

DSC_7146
DSC_7229
蛋糕上頭的裝飾全都是允嘉一手打造的歐!有水果(蕃茄、蘋果、香吉士丶葡萄乾)、杏仁片及椰香絲,做起來還真是有模有樣,真是讓小朋友很有成就感的活動!

DSC_7248
做完的蛋糕可以裝盒帶回房間和爸媽分享,如果爸媽有一起來DIY做蛋糕的話,也可以當場分食。

DSC_6420
活動結束,恢復體力的允嘉還要求再去電動遊樂區Happy一下,小姑說這裡的機台收費比湯姆熊便宜多了,投籃的只要10元,不多玩幾遍怎麼行。雖說是被允嘉拉去玩,但這裡的電動機台較舊型,讓鳥先生跟小姑彷彿回到童年,重溫那時風迷一時的雷電跟格鬥遊戲,二個人玩的不亦樂乎。

P1150048
DSC_7391
P1150027
隔天早餐一樣在麗香苑,允嘉專攻牛奶玉米片,我則是狂吃高麗菜、大溪豆干、蒸蛋及馬鈴薯沙拉,小姑推薦荷包蛋加清醬油,餐後把香吉士當果汁喝,吸收了不少維他命C。清晨有出去拍照運動的鳥先生吃最多,清粥、炒米粉、雞塊、培根火腿串樣樣來,掃了兩大盤,這餐應該是有補滿戰力^^

DSC_7352
DSC_7359
福華飯店就在石門水庫中線收費站入口處,出飯店走進石門水庫會先碰到槭林公園和賞楓步道。

DSC_3747
DSC_3819
DSC_3828
如果季節來得對,往高線沿途就是整片的楓紅美景,賞完楓紅剛好登上壩頂欣賞石門勝景,聽說假日時高線收費站(石門山登山口處)還有熱鬧的市集可以逛逛。

DSC_6941
除了石門水庫之外,這裡可順遊的周邊景點不少,龍潭大池、三坑老街、大溪老街、慈湖兩蔣文化園區和角板山公園等,交通路程都不會太遠。

DSC_3871
DSC_6862
龍潭大池和三坑老街都是溜小孩騎鐵馬的好地方

DSC_1199
DSC_1275
DSC_0951
DSC_1172
大溪老街可見証歷史風華及品嘗當地小吃,我們家應該算造訪過N次,尤其是桐花季的期間。

DSC_5573
DSC_5478
慈湖和兩蔣文化園區,收集了台灣各地二蔣甚至國父銅像。

DSC_5324
DSC_4781
角板山公園,冬季還有梅花可賞。

P1140708
暑期將至,福華飯店推出的是福華小學堂一泊二食住房專案(2大1小),含早、晚餐及快樂小學堂活動1位及休閒設施免費使用,此活動適合3~10歲的小朋友,多加一位小朋友加價500元,限週六住房,有出遊計畫的家長可多多參考。


※石門水庫福華渡假別館※
網址:http://shihmen.howard-hotels.com.tw/?Ms=306&Psn=102&Ssn=2908&Bsn=2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大平村民富街176號
電話:(03)4112323
傳真:(03)4111212

交通路線:

◎北二高北上--"龍潭交流道"下,往石門水庫方向,沿途經"陸軍總部"、"桃園女子監獄"、"中科院"與"泉僑中學",約15分至20分鐘車程見到一個T字路口,正前方為"山財神廟",此處右轉往關西、竹東方向,約直行300公尺後於第一個閃黃號誌燈處轉左,再往前直行約300公尺,見"石門福華渡假別館"帆布標示,轉左到底即達石門福華。 

◎北二高南下--"大溪交流道"下左轉,經員林路二段往石門水庫方向,沿途經"國防大學理工學院"、"核研所"、"中科院"與"泉僑中學",約15分鐘至20分鐘車程見到一個T字路口,正前方為"山財神廟",此處右轉往關西、竹東方向,約直行300公尺後於第一個閃黃號誌燈處轉左,再往前直行約300公尺,見,"石門福華渡假別館"帆布標示,轉左到底即達石門福華。 
 
◎台3線(省道) --由台北-板橋-土城-三峽-大溪-台4線(省道),往石門水庫方向,接台3乙線(省道)至石門福華。

GPS座標  E 121.14.35.7  N  24.49.4.3

※延伸閱讀※

《遊記》2011大溪十一指古道賞桐花&大溪老街覓食記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19891

《遊記》2011水資局大草坪&綠野鄉村活魚餐廳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19749

《遊記》2010秋遊石門水庫&王朝活魚湘菜餐廳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19284

《遊記》2009石門水庫風景區溪州公園&楓林步道賞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232868

《遊記》2010桃園角板山賓館梅園&慈湖停車場紅葉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241686

《遊記》2010大溪新中里韭菜花&賴豆花&宏珍米干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19229

《遊記》9804大溪老街江記麥芽糖&呂媽媽豆花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7903

《遊記》9804大溪十一指古道&大艽芎古道&打鐵寮古道&小角仔古道&台三線賞桐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6961

《遊記》9705大溪賴家袓傳豆花&賴媽媽豆花&大陸妹共匪餅(大溪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3133

《團購美食》桃園大溪香草AMY乳酪球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4318

《遊記》9705大溪雲自在森林咖啡廳賞桐花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2703

《遊記》9705桃園大溪十一指古道賞桐花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2728

《遊記》9505桃園Tina廚房大溪店波斯花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4301341
《遊記》9505桃園Tina廚房大溪店餐飲景觀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6384506

《遊記》9406大溪花海農場金針花開(上)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933052
《遊記》9406大溪花海農場平台跳舞(下)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933217

《食記》2009龍潭干城路米干&橋頭老麵店大湯圓&龍元宮芝麻球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177459

《遊記》9712龍潭藍月莊園&大江屋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3179

《遊記》9712龍潭大池單車道&佳安薑母鴨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70405

《遊記》9711龍潭逛早市賞芒花(龍潭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4368747

《遊記》960501桃園龍潭小粗坑賞桐花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2614

《遊記》龍潭烏樹林A PLACE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2088950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2092445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