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63
這個暑假跑了不少觀光工廠和親子農場,大部分都往外縣市奔波,這間五股幾分甜幸福城堡總算就近在新北市,板橋開過來車程只要十來分鐘。假日連綿陰雨天不想待在家看書,又不想跑太遠,新北市的觀光工廠就成了不錯的雨天備案,可以消耗小朋友旺盛的體力。
 
DSC02235
據說新北市的工廠數量位居全台之冠,轉型成觀光工廠的目前有15家,據說年底會變成20家(連保險套都有觀光工廠),之前去過鶯歌許新旺陶瓷博物館和土城大黑松小倆口牛軋糖博物館(遊記待補),而這次造訪的幾分甜幸福城堡位於五股工業區內,提供的免費停車位不多(官網資料:幸福城堡B1-備有親子專用車位4個、無障礙空間車位2個、一般車位6個),來得晚的話需要自行尋找停車場,或是停到附近的新北市工商展覽中心。

DSC02237
SONY RX100 M2的濾鏡效果玩太兇,忘記調回標準模式,陰錯陽差拍成插畫模式,效果感覺還不錯!

DSC02238
幾分甜幸福城堡全年無休,開放時間為10:30~180:00,一樓採自由參觀,有現烤麵包區、冰淇淋區、餐廳,收銀台後方的DIY歡樂園地則需預約,工本費每人250元,一個小朋友可以有一個大人陪同。

DSC02239
四樓廠區的參觀導覽採免費預約,時間大約半小時,如果有預約DIY英式蛋糕的遊客,會先帶上四樓導覽參觀再下一樓DIY,整個時間大約80分鐘。

DSC02242
DSC02245
拍到這張到此一遊照才發現RX100 II忘記調回標準模式,剛好留下插畫濾鏡比照圖,這類色彩豐富的場景,還蠻適合水彩畫或插畫相片效果。

DSC02247
DSC02253
DSC02250
DSC02249
DSC02248
轉角入口進來就像一般幾分甜麵包店,這裡有現場烘焙區、麵包試吃和伴手禮商品。

DSC02266
現場預約英式蛋糕DIY也在麵包區的櫃台,材料費一份250元,一個小朋友可以有一個大人陪同。下午時段好像有二場導覽加DIY,如果提早到可以先到餐廳找位子坐,這裡有提供免費無線網路。

DSC02278
DSC02419 
等待時間可以帶小朋友四處拍拍照,幾分甜幸福城堡有不少可愛造景,據說還是偶像劇大紅帽與小野狼拍攝場景(沒什麼印象有這齣)。

DSC02268
往餐廳方向走還有個冰淇淋櫃台

DSC02285
DSC02261
DSC02283 
不過大部分的遊客都擠在花園餐廳區等導覽和DIY,建議先到就先找個位子坐,中午時段容易客滿(預約會比較保險),午茶時段倒是還好,這裡也是熱門的親子拍照打卡點。

DSC02275
DSC02277
DSC02290
DSC02297
DSC02300
DSC02303
DSC02304
花園餐廳的餐點價位不算高,可惜沒什麼特色,就一般給小朋友填肚用。

DSC02284
DSC02307
DSC02309 
99元加購的幾分甜活力套餐,冰淇淋+紅茶+切片蛋糕,冰淇淋被野馬妹一人獨吞。

DSC02311
DSC02316
DSC02313
下午一點半導覽時間到!這半小時的導覽是免費參加,搭電梯到四樓,先在魔法廚房介紹雞蛋布丁使用的土雞蛋和香草籽相關原料,再帶到走廊導覽土鳳梨酥食材製程和生產線,土雞蛋布丁和鳳梨酥都是幾分甜的熱銷商品。

DSC02340
DSC02346
DSC02349
預約下午2點的英式蛋糕DIY大約拖到2點15分才開始,250元的材料有四個小蛋糕、奶油擠花袋和紅豆櫻桃等配料。

DSC02360
DSC02356
DSC02362
DSC02371
DSC02374 
蛋糕DIY就簡單的四種奶油擠花再加料裝飾,牆面上有圖說,老師示範也有電視螢幕錄影可以看。

DSC02373
DSC02388
允嘉大哥可以輕鬆完成,野馬妹就需要媽媽當小助手。

DSC02384
DSC02396
DSC02397
DIY成果展示,都還沒完工,野馬妹就挑顆蛋糕開動了orz...

DSC02414
DSC02416
最後發紙盒讓大家把DIY蛋糕帶回家,保存期限只有二天,建議當天回家就嗑掉,隔天會不太新鮮。

DSC02420
憑蛋糕DIY活動的相片在FB打卡,可以換取幾分甜的招牌雞蛋布丁一顆。

DSC02321 
DSC02324
DSC02328
同樣類型的蛋糕觀光工廠,上次去的桃園楊梅白木屋品牌探索館佔地較大設施較多,導覽和DIY烘焙教室的規模也大上許多,小朋友會比較有得跑。


※五股幾分甜幸福城堡※
http://www.howsweet.com.tw/cetacean/
地址:新北市五股區五工六路24號
電話:(02)2290-080
時間:10:30~18:00(免費參觀導覽/英式蛋糕DIY每組250元)
幸福城堡B1-備有親子專用車位4個、無障礙空間車位2個、一般車位6個

※延伸閱讀※(親子農場/糖廠/酒廠/觀光工廠參觀DIY)

★台北/新北/桃園★
鶯歌老街許新旺陶瓷博物館(馬賽克DIY)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2994
新北林口大魯閣/台灣山豬城/珍珠嶺人文廚房(台灣金字塔)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1370
桃園楊梅白木屋品牌探索館(蛋糕DIY)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8247
桃園義美觀光工廠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5050
桃園龜山南僑DIY觀光工廠(披薩小籠包DIY)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6336

★宜蘭/礁溪/頭城/羅東/蘇澳★
蘇澳宜蘭餅發明館(超薄牛舌餅DIY)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8575
宜蘭玉兔鉛筆學校觀光工廠(鉛筆DIY)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7418
宜蘭頭城農場(農特產DIY)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7930
宜蘭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0017
宜蘭酒廠(NG牛舌餅伴手禮)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0750

★新竹/苗栗/台中★
谷關原住民狩獵體驗(五葉松蛋捲DIY)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8316

★南投/彰化/雲林/嘉義★
彰化火車站扇形車庫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2482
彰化鹿港白蘭氏健康博物館&台灣玻璃館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457188
南投埔里酒廠(紹興香腸烤香香)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2638709

★台南/高雄/屏東/墾丁★
高雄旗山糖廠(呷冰逛老街)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299218
高雄橋頭糖廠(捷運直達)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4151

★花蓮/台東/綠島/蘭嶼/金門★
花蓮光復糖廠(呷冰騎單車)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0299
金門酒廠(高梁酒金雞母)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6522297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