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951118場場接機吃透透:14:40板橋出發>>15:30桃園新屋信宏鵝肉>>16:20中壢火車站劉家大潤餅>>16:50中原大學皇后先生&吳記排骨酥&雞蛋糕>>18:20桃園機場接機

小姑到上海出差返台,腸病毒甫康復的允嘉之前已經答應要接機,所以昨天沒有安排出遊行程,只有在桃園吃喝閒晃,時間一到準時接機。到桃園吃喝,第一個想到的當然是艾瑪和葛蘿二位地頭蛇,經過半小時的研究,行程輕鬆搞定,先來個艾瑪家的新屋信宏鵝肉和中壢火車站劉家大潤餅,再去打包葛蘿家的皇后先生杏仁奶茶和深海魷魚頭去桃園機場接機,計劃非常完美,但還是慘遭魷魚頭開天窗......


上了中和交流道後,在Gamin G320的指引下,很輕鬆的就到達新屋的信宏鵝肉店,雖然中間有二段路鳥先生不聽指揮,C320的語音指引嘮叨了鳥先生幾句,但還是很快就重新計算路徑完畢,果然是值得信賴的Garmin!


信宏的鵝肉肉質較軔、咬勁太足,吃軟不吃硬的本人和允嘉牙齒不利無力啃食,客家黃豆鼓沾醬口味也跟台北很不一樣......


客家米苔目榮登我們全家的今日最愛!一盤完全掃光光~~


炸肥腸,實在是吃不完~~


海鮮捲應該是魚肉、蝦肉加高麗菜製成(見圖一),口味不差。


在信宏鵝肉吃飽喝足上路後,接下來的目標是中壢火車站的劉記潤餅。C320在這裏又出了小茶包,搞不清楚前站後站,帶我們前後各繞一圈,但也因此讓我們幸運的堵到一個超近的停車位,接下來還有更爽的二件事,爽一:才剛排隊,就碰到火車到站,後面排隊人潮瞬間變成四倍長!爽二:買完潤餅一上車,開單人員剛好騎機車到旁邊觀望,馬上向他致意然後開走,停車費零元^0^


劉家潤餅(30元)的排隊景象著實讓人想起新竹城隍廟的郭家潤餅,人氣和Size都是一等一,口味都是一級棒,但還是有一點小小不同,中壢劉家潤餅外帶回家後外皮都還呈現完美的乾燥狀,湯汁完全無滲漏,好像長了的翅膀餅皮,吃起來好自在,完全不沾手。


劉家潤餅料多豐富,看得出來的有肉鬆、菜脯、香菜、紅燒肉、高麗菜、蘿蔔絲、蛋酥、花生粉、豆干等等,捲起來不大根都不行!排隊排得很長,但老板還是不厭其煩的跟每個客人送上一句:「對不起,讓你久等~~」,特別在此記上一筆,光憑這點就值得再次光顧。


離開中壢火車站,我們把GPS直接設定到中原國小(地下停車場20元/H),約十五分鐘後就被帶到中原夜市,開車經過期待了一年多的皇后先生時,心中一陣感動,口水不自覺分泌,好像幾百年沒喝到飲料般的饑渴,喝完一定要說一句:「杏仁奶茶(30元),讚啦!」,另外點了冷熱各一的珍奶(25元),置身於熱奶中的珍珠明顯較冰奶中的Q,下次如果點冰奶決定不加珍珠啦!


吳記排骨酥一份50元,上次在饒河江夜市遍尋不著,好險在板橋南雅夜市也發現它的蹤跡,深知它的美味,這次到中原大學夜市又看到,當然得點上二份外帶至車上享用。今日最大的殘念就是深海魷魚頭,等了超過半小時,還是只見攤頭退冰中的超大魷魚,完全不見老板的蹤影,因為趕著接機無法繼續等候,只好留做下次再來動力!

完全遊車河吃喝的行程,苦了鳥先生,幾乎沒休息,我跟允嘉則在後座睡到爽吃到飽^^,小姑有預告買了一個包給我,禮物還沒到手,真是有點小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