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西瓜魚家看到她在敘述女性朋友間的情誼時,我除了點頭如搗蒜之外,也開始坐上時光機回到小時候的情景。

從小到大,我是個標準的電視兒童。
一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視,已經忘了做功課的順序是之後還是之前。

我是那種絕對不可能看電視看到會睡著的人,正在看電視怎麼可能會睡著?就像吃東西吃到一半,你不會睡著吧!
實在想不通為什麼有人會拿著搖控器,兩眼盯著色彩鮮豔的電視螢幕,耳朵接收哩哩嚕嚕的聲音,還有時間去見周公~

家裡是開店做生意的,一年四季根本沒有休假日,因為生意是自己的,客人一次來沒開門,下次就跑到別家去了。
於是乎大人在樓下店面忙著維持生計的當口,根本無多餘的時間照顧小孩,於是乎,我們的去處不是補習班就是窩在家看電視或是看漫畫。

說一下我學過什麼好了...
珠算、書法、畫畫、作文、鋼琴、功文數學、胡琴、英文、跳舞...
可能還有一些但是我想不起來了...只能很肯定我其實蠻適合當現在教改之下的小孩,因為需要補很多才藝加分才能申請到好學校的話,相信我應該能申請到不錯的學校吧!

當然,我也不是只喜歡靜態活動不喜歡運動的小孩,適合在家玩的室內活動,如扯鈴、踢鍵子、跳高等,我也都有玩,只是哥哥們都不愛玩這些...倒是跟哥哥們大玩大富翁、瑪利兄弟、撲克牌,還有被迫當空氣槍的標靶><!。

不需要任何哀求、乞求,永遠都敞開大門等著我的電視、漫畫就這樣成為我小時候堅貞不移的玩伴,不離不棄,豐富我的人生...
我還記得我最愛看的卡通:湯姆歷險記、小英的故事、喬琪姑娘、小甜甜...
而歌仔戲、布袋戲更是天天不可或缺紅不讓的戲碼,我所會的台語都是從這邊學來的。
不得不提的是當年紅遍大街小巷的港劇,每到星期六、日晚上,家家戶戶準時收看楚留香、天龍十八部、楊門女將...
當然,棒球在我們小時候也是很熱門的,只要出國參加國際大賽,幾乎都是全家小孩徹夜加油外帶全家餐~
千萬不要忘了,馬蓋先、李麥克、飛郎、天龍特攻隊等這些英勇的外國英雄們,我當時甚至著迷到誓言非外國郎不嫁咧,一心只想生個混血兒^^

既然如此愛看電視,當然也有些規矩:
1.看電視時,最好不要來打斷我,當然多半你說什麼我也聽不到,呈現與世隔絕的狀態。
2.連續劇絕對從頭看到尾,一集不漏,那怕是明天要考試,天塌下來也無法阻止我看電視,猶記得高中聯考前一天,我還因此跟我媽大吵一架,因為他逼我去休息或是看書,就是不給我看電視。
3.如果把電視關起來,我跟你翻臉,請不要以身試法。

想當然爾,我是個大近視,想當然爾,成天愛作白日夢,把自己幻想成劇中人物,想當然爾,我的成績普通,想當然爾,我的國文程度不好...因為電視是最普通的大眾文化啊!

而這個不棄不離的好朋友,不如說是積習已久的生活習慣,在接觸網路世界後,改變了!

我現在竟然可以不看電視,不看娛樂新聞,甚至是最近電視壞了,我也不在乎!!!
為什麼呢?要是以前的我,一天不看電視,怎麼可能,除非天下紅雨,太陽從西邊出來,我可以不吃東西減肥成功...
探究原因,原來是我的好朋友從電視換成網路,每天按時收看大家的blog、各家網站成為我的新習慣。

今天誰家小孩生病,我擔心問候,誰家上演美食秀,我第一個響應,誰家出遊玩,我不落人後...
站長朋友們不只侷限於台灣本土,更有日本、法國、美國、中非等地,從網路我觀看到不同人生、不同看法、不同世界...更認識不同的朋友~
每位朋友都竭盡所能,無私的分享自己的經驗,生怕有人走冤枉路,誤踩地雷或是被人欺騙,在這裡,我體會到大家互相幫助的精神,尤以在現今利益掛帥的社會更顯珍貴...

昨天才發現莎莎竟然住在離我家不到五分鐘的距離,OMG!我只能說網路世界真奇妙,我竟然依靠網路認識了鄰居!
更別說很多朋友們都是靠著網路認識自己的另一半~

現在的生活,白天上班、晚上接小孩哄他上床之後,就是我大戰四方的時候了!
老公下了班回來,我頭也不抬,繼續做著我的網頁,到處串串門子,開心的分享自己及他人的生活。
那怕距離起床時間只剩五個小時,依舊捨不得跟大家互道晚安,除了聽到允嘉申吟聲可以打斷我之外、或是嗅到鳥先生帶回來的宵夜,還有還有那突如奇來的地震可以讓我暫時離開我的王位...

一直忍耐我的鳥先生說話了:『沉迷於網路!』
口氣似乎嚴厲並帶點不奈,一直以來,總是無怨尤站在幕後支持我架站,並擔任技術顧問的他,不高興了!
看來,偶而,他回來時,我得暖好被倒好茶放好洗澡水,出去迎接,做好妻子盡有的本份才行。
-----------------------------------
朋友們,夜又深了,鳥先生已經獨自睡覺去,我只得輕手輕腳上床去,免得驚醒他起床看到現在是幾點!!!
PS:這一篇是昨天上床前打好的,沒想到無名昨兒個晚上竟然不穩,害我PO不上去,然後直接在線上打的回應也不見了><!

順便問一下,天龍特攻隊裏那個戴滿金戒指的黑人,叫怪頭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