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料理,在異國料理中一直是我偏好的前幾名,六月中旬,一趟東京日光的旅行及近日接到沙米的名信片,再度燃起我對日式料理的熱情。繼上次提到我的消費原則,日本料理亦分類如下(以二人份計算):
1)上千元精緻豪華餐如三十三間堂、三井;


2)>400元高級餐如欣葉日式料理;
3)150~400元經濟餐如晃士家、三味食堂;


4)150以下平價小吃如蓋飯小吃如佐澤和風料理、一番咖哩蛋飯專賣店。

最近天天低溫特報,吃到熱呼呼的蓋飯,整個人都暖了起來~尤其是這種超值的日本料理,更是最幸福不過的事,分享給大家~
------------------------------------------
<一江街佐澤和風料理>

門口就看到老闆正忙得焦頭爛額,一個人要顧三個爐。
他的日本太太忙著裝盤、打包、點菜、結帳...,三五客人同時間上門,老闆跟老闆娘根本難以招架。
看樣子,要吃這餐可有的等了~於是我們先行坐定位,然後鳥先生再去點菜,我則是攤開桌上的報紙看起當天新聞來。

鳥先生光是點菜就花了一點時間,因為日本太太動作實在是不大流暢,不過人真的很客氣,令人不忍苛責。
反正我們也不趕時間,就邊看報慢慢等吧!我先去拿了二盤小菜嚐鮮,選了牛蒡跟韓國泡菜,標榜是手工製作的喔!
一盤30元,看起來相當美味^^,試吃之後,牛蒡果然好吃,脆脆香香,不油不膩,越吃越開胃。泡菜則是比較偏酸的口味,雖然不是愛的那種,還是被我清光光~

十五分鐘過去,隔壁桌有人不耐等,起身取消點菜先行離去,看來,這家店要賺錢可得多加訓練才行~

終於等到它...來一口雞排咖哩飯,雞排雖然不是香嫩多汁的那種,不過咬來肉質還算軟,倒是咖哩的口味不錯!味道濃郁帶點甜味,令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的扒飯,不一會兒,盤底就見空啦!
另一盤勝丼,相較之下口味就清淡許多,不過豬排肉質較雞排好吃,口感更佳。

總括而言,這種價位這種品質,如果有時間的話,我還是會再來的。

更多照片
。。。。。。。。。。。。。。。。。。。。。。。。。。。。。。。。。。
<一番咖哩蛋飯專賣店>


看著雜誌的介紹,我們來到晶華城附近。
這家店是沒有做招牌的,所以如果一眼望過去,是找不到的,好在店面就在轉角停紅燈處,所以蠻好認的。

一進去坐定位之後,本來一心想要吃咖哩飯的我,看了牆上報紙的介紹,當場琵琶別抱,點了奶油炸蝦飯,鳥先生則點了豬排蛋飯。
仔細一瞧進來的客人以學生居多,難怪價位這麼平易近人,店內用餐環境明亮舒服,服務人員算起來來五名耶!想必生意一定很好,才會請那麼多伙計來幫忙。

五分鐘後,碗公般的陶碗上桌,吆喝鳥先生趕快拍照,因為炸蝦冷了就不好吃了唄~
我的奶油炸蝦飯的配色實在很不賴!橘黃色的麵衣鋪在乳白色的奶油上,灑點香蔥跟海苔片,看到這番美味,味蕾不自覺跳動不己。
先咬了一口炸蝦,雖然麵衣很厚,蝦肉不算大塊,但是炸的很酥很香,吃起來不油不膩,再挖起一口奶油飯搭配,簡直就是極品!

至於豬排蛋飯的淋醬也是很可口,最讚的是才要價65元,真的是讓人有股衝動想要上前擁抱老闆,感謝他這麼照顧貧窮人家的小孩,讓我們也可以以這種價位吃到這等美味^^

店裏提供的每一樣套餐都很誘人!已經擬好作戰計劃,打算每一種都給他試試看,實在令人非常期待~
至於下次挖寶的對象,已經列入跟催:『牛肉壽喜鍋』,厚!才120元,尤其在這種天氣享用,最適合不過了!

我們相約在一番咖哩蛋飯專賣店吧!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