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生允嘉之前,對於新聞報導「物價上漲」可說是一點感覺也沒有,頂多就是機車加油時多個五塊十塊,對我來說無關痛癢。但是也許是每月保姆尿布奶粉錢的壓力,最近竟然因為一個55元便當,引發了我對物價上漲的警訊。

因為自家中藥店面就在致理技術學院的後面市場內,一到中午就會有螞蟻雌兵(致理以女生居多)出來覓食,每天十二點十分到三十分這段用餐時間,隔壁這間便當店門口就會大排長龍,排隊排到不行。

這間店不僅受到學生的歡迎,連市場裏的大小攤販都愛吃,家裏常常有賣雞賣菜賣魚賣肉的阿伯,買來家裏的中藥店吃,就這樣與公婆一起聊天喝茶配飯。

這家便當店的拿手絕活就是他的飯,特別香特別Q,市場裏的人常常在店裏邊吃邊討論他們到底有什麼撇步能把飯煮得那麼好吃。而我跟鳥先生則是對他的雞腿和免費菜脯毫無抵抗的能力,常常兩個人叫一個雞腿便當加一隻雞腿(超好吃!),然後夾上滿滿超辣的菜脯。

這個禮拜六晚上家裏沒開伙,當然就是去隔壁買一個我最愛的雞腿便當啦!結果選完菜付錢的時候才發現漲了5塊錢變成55元,這是最近的第二次漲價了,第一次還是維持50元,但是四樣配菜漲成三樣配菜,那時候覺得沒差,反正吃不了那麼多(其實賭氣了二個多月拒買)。

但是這次差別就大了,以後這個便當已經不是一個硬幣就可以買得起的...這次決定不拒買,所謂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以後菜脯一定要舖滿整個便當,吃不完拿來配麵配粥也好!
---------------------------------------------------------------------------------------------------
自從買了這盒便當之後,我這才意識到許多以前沒注意到的事...

走在路上發現很多便當店的售價尾數都用紙貼上新的數字「5」; bbs上很多篇文章在罵雞排漲價(雞排果然如同珍珠奶茶一般列為民生必需品!);
飲水機壞了,買同一型號要貴上500元;新聞上報導雞價上漲,雞農的雞被偷光光;加油以前都說加滿,現在要記得說「加一百」,不然會超過還要另外掏零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