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12
這次很開心受邀參與高豐雪精靈日本岩手縣滑雪團,出發是華航包機直達日本東北花卷機場,主要目的地是雫石滑雪場,是日本離機場很近的雪場,約50分鐘車程,第一天進雪場飯店前安排到附近小岩井農場走走,乘坐雪車感受雪地奔馳的快感,還有滑雪盆初體驗(就是像清淨農場上滑草那樣,取代的是滑雪,他們稱為滑雪盆)、還在零下的雪地吃冰淇淋,從體內到全身感受冷吱吱,超讚,晚上才入住雫石王子飯店,確定好滑雪裝備,泡個露天風呂,準備迎接此次滑雪特訓!

DSC00125
DSC00127
一早到桃園機場先到華航櫃台check-in過行李,行李箱除了到雪地的禦寒衣物,沒裝什麼東西,希望有機會滿載而歸,要知道,華航有23公斤可以裝回家。

DSC00129
DSC00134
好久沒坐華航,此行華航包機,座位大,機上餐比預期好,空姐服務態度也很好,同行好友曾是華航空姐,也很認同華航機上餐。
 
DSC00137
飛行約四個小時就到日本花卷機場,但因天候不佳無法降落,在天空盤旋約半個小時後安全降落,基本上包機都是停在機場比較邊邊,走空橋是必要的。

DSC00138
還沒出境就看到日本歡迎台灣的旗子,自從日本311,日本人很感謝台灣,我幾次到日本旅行,日本人只要聽到我是從台灣來的,都會特別熱情,甚至會主動提到311受到台灣幫助,非常感謝台灣。

DSC00139
DSC00140
DSC00142
DSC00141
花卷機場不大,趁著集合出發前還有一點黮點時間,逛一下還是有些土產可以買。

DSC00145
DSC00144
DSC00146
送小朋友可以買可愛玩偶

DSC00148
DSC00151
DSC00161
岩手縣光觀局還特地派人來歡迎台灣朋友,不但在出境大廳列隊歡迎,還送到室外,坐上車裡看著他們站在外面被冷風吹,開心地拿著歡迎台灣的旗子,揪甘心。
 
DSC00197
DSC00198
中午時間到,先來解決午餐再說,しずく館餐廳招牌名字都快被雪淹沒!

DSC00187
DSC00189
DSC00193
DSC00188
DSC00192
進餐廳前還有的逛,有當地的麵條丶醬料可買,還有木製手工小物及欣賞雫石町5~10月的風景照,我則是對店家結帳櫃台處沒在販售的櫻花餐墊有興趣。

DSC00191
DSC00166
DSC00169
DSC00170
DSC00174
道地的雫石在地風味餐,菜色相當豐富,八道料理外加一碗香Q白米飯及麵疙瘩湯,保證吃飽飽。

DSC00175
DSC00178
雫石牛蘆筍卷,雫石牛肉加了塩跟醬油,雖然很鹹,但肉超嫩又下飯。

DSC00179
看似普通的炸春卷,裡頭道然包了納豆,另外還有放紫蘇葉和起司在裡面,滿口紫蘇香與納豆的黏滑感,很特別。

DSC00180
DSC00185
炒山菜與土雞熬出來的高湯做基底的鄉土料理很合我的味~

DSC00282
DSC00199
吃的肚子暖呼呼後,往小岩井農場前進,小岩井農場位在岩手縣岩手山南麓,佔地約三千公頃是日本最大規模的民間綜合農場,今年已經邁入124週年。

DSC00203
DSC00206
小岩井農場每年十一月下旬到一月多會有大型冰雕展,可預約在雪屋裡用餐,加上冬季浪漫燈飾,是岩手最大型的冬季活動,到訪人次約30萬人,入園費是600/300円(大人/小孩),二月上旬雪祭則免費入園,很可惜這次我們來的時間冰雕展剛結束,光是遠觀這些冰雕,就好想走進去參觀哦,其實冰雕都還算完整,問了一下館方人員為何冰雕好好的卻結束展覽,館方表示冰雕維護不易,下回希望有機會好好欣賞。

DSC00208
DSC00224
大型冰雕沒得看,坐坐雪車體驗雪中兜風樂。

DSC00217
DSC00212
DSC00220
他們稱為雪地拖行,我倒覺得很像聖誕節坐著麋鹿拉的雪橇的FU,是說雪車大哥哥心情好像不錯,聽到車上女孩們的尖叫聲很起勁,速度加快到我帽子都飛了,雪打在臉上雖然又冰又冷,好好玩哦!

DSC00264
DSC00219
DSC00252
大雪紛飛雪中慢步,冷的很舒服。

DSC00268
1
2
看到農場商店裡的乳製品,好想買給弟弟吃哦,弟弟沒帶著來,我就多喝點牛奶再回去給他喝母奶,農場主人很熱情的招待我們一人一杯牛奶,天氣太冷我選熱牛奶,但看到其他同行朋友選冰牛奶,冰牛奶在雪地點一點都不冰,反而很鮮甜,同行高豐執行長還童心未泯把牛奶直接丟到雪裡,這樣都不用放冰箱。

DSC00276
S__9764893
DSC00271
DSC00273
是說在台灣只有合歡山偶爾下點雪,上山人多又只能看到薄薄的雪,我根本沒機會摸到雪,來到日本雪國,我們還滑雪咧,滑雪盆很容易上癮,同行伙伴們一個接一個一直坐在雪盆滑下去,還有人來花式雪盆,用趴的下去,不過我運動神經還沒啟動,有點怕怕的,要是能放心大膽的玩,一定更有趣!

DSC00281
從滑雪盆地方往小岩井農場看過去,會發現一輛蒸汽火車,據說這輛蒸汽火車以前是飯店哦。小岩井農場春天有一本櫻可賞,《旅館之嫁(どんど晴れ)》劇中的「一本櫻」就是在小岩井農場裡取景,遠眺岩手山,夏天則是一綠意,可以騎馬跟看羊表演等其他娛樂設施體驗,感覺春夏相當精彩。

DSC00306
DSC00285
在小岩井農場玩的很嗨,再前往岩手松ぼっくり吃冰!這棟建築不等邊的三角屋簷很有特色,一大片樹林為背景,春夏天一定也很美。

DSC00283
DSC00286
入口小黑板寫著季節限定與人氣冰淇淋口味,人氣口味分別是牛奶、葡萄乾、南瓜。

DSC00303
DSC00301
一樓進去有個爐火可以取暖,最進面是冰淇淋點餐區。

DSC00292
DSC00290
點完餐直接上二樓,冰淇淋口味多達十幾種,粟子/南瓜/芋頭/抺茶等等。

DSC00300
DSC00298
DSC00299
DSC00297
提拉米蘇口味很甜,同行友人也有點抺茶/南瓜/蘋果/芋頭,味道吃起來都偏淡,份量很多,有種愈吃愈冷的感覺。

DSC00307
吃完冰淇淋不要急著上車,旁邊有間店千萬不要錯過,一定要進去採買一下!

DSC00311
DSC00308
DSC00309
DSC00310
裡面的蔬果都好便宜哦!!紅大根一根百元日幣,好想全部都搬回家,好可惜不能帶農產品回台灣,一袋蘋果裡面有五顆,竟然只要日幣三百円,換算台幣一百元有找,真的是誇張的便宜,買回飯店每天吃一顆(一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有脆又有甜,讚。

DSC00313
要住三晚的雫石王子飯店,行李已在大廳旁等我們,先把行李帶進房再下來試滑雪裝備。

DSC00325
房間的衣櫥已掛著房客的雪衣,報名滑雪團時已填寫個人基本資料,飯店會依每個人的身高來準備雪衣雪褲。

DSC00394
DSC00370
穿好衣服到一樓試鞋子跟板子。

DSC00372
衣服若不合身,拿到櫃台換尺寸,這裡的雪衣雪褲沒有期待中繽紛,倒是小朋友的比較亮。

DSC00376
每間房一個locker,可重覆變換密碼,這個櫃子超方便,我跟朋友只有一張房卡,要是錯開沒一起行動,就會把房卡留在這,泡湯時也可以把身上的東西留在這。

DSC00356
Lockeer也已經放好每個人的滑雪配備,鞋子/板子/雪杖。

DSC00378
我個人覺得帥氣又年輕的snowboard,這次有專業教變教學整整三天,我非常掙扎要不要改學snowboard,但初學會狂摔慘摔,我還是乖乖學紳士淑女路線的SKI。

DSC00360
DSC00364
距我上次滑雪已經有十年之久,這次再穿滑雪鞋感覺像是第一次穿,教練很仔細的教我們怎麼穿,穿上雪襪要把腳塞到鞋子裡,還真是不容易(脫鞋也有訣竅的唷!),滑雪裝備鞋子合不合腳,板子的長度,都會影響到滑雪的學習與動作,鞋子太鬆或板子太長,會影響控制,還有可能在跌倒時容易造成腳部扭傷,要很注意。

DSC00357
著裝完畢確認雪衣/雪褲/鞋子/板子都沒問題,好好的去泡個湯,準備明天的滑雪行程,好期待呀~~~


※しずく館※
地址:020-0530日本岩手県岩手郡雫石町上町南19-19
電話:019-692-6282
營業時間:9:00~19:00

※小岩井農場※
官網:http://www.koiwai.co.jp/
地址:岩手県岩手郡雫石町丸谷地36-1
電話:019-692-4321

※岩手松ぼっくり※
官網:http://matsubokkuri.jp/
地址:020-0585日本岩手県岩手郡雫石町長山早坂70-48
電話:019-691-5030
營業時間:10:00~18:00(冬期は17:00まで)

※延伸閱讀※

《日本山形秘境》蔵王樹冰極凍體驗.蔵王溫泉蔵王國際旅館一泊二食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1943859

《日本山形秘境之旅》山寺.雪山健行美如畫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1944027

《日本自助旅行》日本山形踏雪秘境尋訪+東京五天四夜行程總覽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1946739


《日本北東北之旅》青森弘前車站旁飯店Best Western Hotel Newcity Hirosaki.津輕三味線鄉土料理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0658401

東北.仙台.函館.自遊攻略四季特輯2014冬號
http://www.kitatohoku.com.tw/

《日本北東北之旅》五所川原立倿武多館.七層樓高的站立式青森睡魔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0584232/

《日本北東北之旅》青森津輕鐵道冬季限定.地吹雪極凍體驗.暖爐列車烤魷魚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0445440/

《日本北東北之旅》北海道函館雪景.五稜郭塔.箱館奉行所.函館麵廚房味彩鹽拉麵.元町散策.金森紅磚倉庫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0397164

《日本北東北三縣踩線團》北海道函館朝市巡禮.駅二市場活釣烏賊.大沼公園.冰上釣公魚.天鵝湖雪景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0249213

《日本北東北三縣踩線團》台北松山機場.羽田機場.函館機場.函館山頂夜景.遊膳炙家沙羅之月.蘿伊薩飯店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0242439

更多東北仙台秋田之旅→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category/1567162

更多日本北海道之旅→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category/1611757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