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710424
台灣最近急凍的天氣就有點讓人受不了,從新聞上看到的日本北海道負30度極端溫度聽起來更是驚人!還好這次的北東北之旅保暖措施算充足,最低遇到負16度的大雪天,也只有常常需要露出來按快門滑手機的手指頭凍到像冰棒,還有人搞到頭髮結冰,其他部位都PASS過關,進餐廳看到北海道冰淇淋照樣點一根啃下去。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新書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金石堂網路書店11/4、誠品書局11/14正式上架!現在到各大書局都可以買到書,如果找不到,再麻煩跟店員說一聲喔!

DSC_6451
DSC_6454
DSC_6455
之前就曾經跟團來到五陵郭,當時只是放風走馬看花,沒留下什麼特別回憶,真要說腦中還有的印象,就是入口處這掛滿紫藤流瀑的棚架,花季雪季是完全不同氛圍。


DSC_6419
DSC_6397
這次的踩線團一開始就直攻五陵郭塔360度觀景台,五陵郭塔一二樓中庭免費參觀,但要上到觀景台就得買門票,票價為840日圓。

DSC_6429
不知道為什麼,現在看到GLAY,就會想到MAYDAY五月天~~

DSC_6405
DSC_6401
DSC_6393
想要看到五稜郭公園完整的星型堡壘(相機要超廣角才拍的進去),一定得從五稜郭塔觀景台看下去,冬天可以看到雪白五稜星芒,春天可以看到星芒外圍櫻花開,要不要花850日圓門票上來賞景,就由大家自行判斷。

DSC_6421
DSC_6414
360度觀景台的另一頭,函館市區一覽無遺(好像雪白的樂高模型),山景港口清晰可見。

DSC_6433
觀景台的一小片透明地板,因為面積不大感覺有點虛,現在纜車的水晶車廂也是流行用這個老梗,因為面積大又在移動,感覺就比較刺激。 

DSC_6431
觀景台上還有五稜郭歷史的中文解說和歷史場景模型,主要是日治明治維新時期,維新政府和舊幕府勢力的戰爭,看完滿腦子末代武士的場景和畫面。

DSC_6436
五稜郭塔觀景台分二層,下層有紀念品和輕食販賣部,窗邊欄杆設計成可以靠坐,還有小小木板讓遊客置放飲料,倚靠在高樓斜面玻璃上吃冰喝咖啡賞雪景,應該是個很特別的體驗。

DSC_6449
DSC_6448
DSC_6443
回到五稜郭塔中庭廣場,大片落地窗外滿滿的櫻花樹,分布在五稜郭遺趾的護城河邊,可以想見盛開時的美景。

DSC_6458
武田斐三郎先生是五稜郭城的設計建造者,據說摸摸他的頭會變聰明,久而久之就變成這幅金光閃閃的模樣啦!

DSC_6460
DSC_6463
DSC_6462
箱根奉行館位於五稜郭公園的正中央,箱根奉行所位於五稜郭公園的正中央,入內參觀需門票,戰爭摧毀後再經傳統工藝技巧重建成原貌,目前已經完成1/3(據說還在等經費),裡面的榻榻米全是手工製作,每進去一層的等級都不同(可以用腳感覺一下),代表武士的身份地位。五稜郭幾乎是台灣人遊北海道的必備行程,卻很少看到台灣遊客買票進來參觀的遊記,感覺上應大家遊日多以賞景美食和敗家為主,要買票參觀歷史文物可能會比較比較困難點。

DSC_6465
五稜鍋塔出來的街角就有二間名店,正對面是函館麵廚房味彩本店(1樓甜點/2樓拉麵),對面的幸運小丑是函館特有的速食連鎖店,印象中聽到導遊說幕後老板是華人。

DSC_6467
DSC_6468
DSC_6471
DSC_6479
一進來就發現裡面的台灣客人不少,味彩的招牌是鹽味拉麵(黃金蛋是另外加點),湯頭算是清爽有味,整體吃來還不錯,但沒有驚艷感,還沒有到遊函館五稜郭必吃的地步。

P1710423
P1710421
P1710424
導遊說來這裡到不一定會上2樓吃拉麵,反而1樓的北海道牛乳冰淇淋還比較常吃,現在回到台灣,小7有北海道冰淇淋,全家有NISSEI霜淋淇,還在情人節加碼草莓限定口味,價格比在日本吃便宜,台灣人愛的很。

DSC_6526
DSC_6529
雪中元町散策時間,如果喜歡神戶異人館的氛圍,也很推薦元町街道散發的異國氣息。

DSC_6544
DSC_6545
DSC_6541
元町正是函館港都早期的商業繁華之地,海運商務發達,吸引外國人聚集住居,留下許多有故事的歷史異國建築、教會、甚至還有外國人墳墓,各色人種聚落的特色分明。

DSC_6542
入選日本聲音風景百選的俄羅斯教會

DSC_6579
DSC_6572
DSC_6570
DSC_6567
函館著名的夕陽景點,就在外國人墳墓區旁的函館檢疫所,可惜這天天候不佳,沒能看到夕日加持的港都雪景。

DSC_6488
DSC_6503
DSC_6504
DSC_6524
舊函館區公會堂位於元町公園的正中央,是日本大正天皇在皇太子時期出巡住居過的行館,外觀氣派傢俱華麗(以前不流行低調奢華路線)。

DSC_6520
就類似台灣老蔣的角板山賓館,總是位於地理位置最好的地方,從陽台望出去視野展望極佳。

DSC_6523
天皇用過的傢俱現在都是古董級的寶物

DSC_6521
當時製作透明玻璃的技術還沒那麼進步,留存下來的玻璃看起來很有迷濛感。

DSC_6514
供遊客拍照取景的一角,相機閃燈可以自動觸發設定好的棚橙。

DSC_6533
DSC_6532
DSC_6485
DSC_6585
DSC_6590
繼續在元町街頭漫步,從港口有很多條直通通的上坡坂道,其中最有名的八幡坂是電視劇最愛拍攝的場景,晚上點燈也很有fu。

DSC_6658
DSC_6631
DSC_6643
從元町八坂道一路往下溜滑梯,晚場來到台灣團客最熟悉的函館灣區金森紅磚倉庫,多年前來訪台北還沒有華山藝文特區,高雄也還沒有駁二特區。
 
DSC_6593
DSC_6640
DSC_6651
DSC_6648
DSC_6599
DSC_6609
DSC_6614
DSC_6619
這裡有海景餐廳、知名甜點咖啡廳、地方名產伴手禮、紀念品、blingbling工藝品、甚至也可以DIY手作體驗,玩樂採買用餐一次滿足,難怪會成為旅行團放風的好所在。

DSC_6627
野馬妹鐵定會瘋掉,賴在地上吵著要買的公主和無尾貓音樂盒。 

DSC_6662
DSC_6666
DSC_6667
來日本總不能一直吃日本料理,所以晚餐就選在金森倉庫的函館啤酒屋(函館ビヤホール),這裡主要提供酒精飲料和洋食下酒菜。

DSC_6664
P1710435
P1710436
P1710441
P1710442
P1710443
P1710445
這天點的炸物、德式香腸烤派、沙拉、義大利麵口味都不錯!

P1710426
P1710432
餐點好吃,工廠直送啤酒喝到飽更是精采(※飲酒過量有礙健康※),喜歡喝酒的遊客來這兒一定會擁有個通體舒暢的微醺夜!



北東北.仙台.函館.自遊攻略四季特輯2014冬號
http://www.kitatohoku.com.tw/

函館市觀光資訊官方網站 - 日本北海道
http://www.hakodate.travel/cht/

※五棱郭塔※
http://www.goryokaku-tower.co.jp/
由函館車站前往的交通方式:
1搭乘有軌電車至「五稜郭公園前」電車站20分鐘
2步行15分鐘
營業時間:
4/21~10/20 08:00~19:00 
10/21~4/20 09:00~21:00 
地址:函館市五稜郭町43-9
電話號碼:+81-138-51-4785

※金森倉庫群~函館ビヤホール※
http://www.hkumaiyo.com/
〒040-0053 北海道函館市末広町14番12号
■TEL.0138-27-1010 FAX.0138-27-1256
■営業時間
平 日/11:30~22:00(ラストオーダー21:30)
土日祝/11:00~22:00(ラストオーダー21:30)
※宴会等のご予約に関しましては、営業時間は延長可能です。詳しくはお問い合わせください。
■休業日/無休(施設メンテナンスの為、平成25年2月18日(月)19日(火)は休業と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す。)

《日本北東北三縣踩線團》北海道函館朝市巡禮.駅二市場活釣烏賊.大沼公園.冰上釣公魚.天鵝湖雪景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0249213

《日本北東北三縣踩線團》台北松山機場.羽田機場.函館機場.函館山頂夜景.遊膳炙家沙羅之月.蘿伊薩飯店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0242439

更多東北仙台秋田之旅→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category/1567162

更多日本北海道之旅→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category/1611757

延伸閱讀》》
《北海道道北景點美食》日本夕陽百選黃金岬~留萌市海のふるさと館進行美味BBQ大餐
https://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2783128

《北海道道北好玩景點》美深町Trocco(トロッコ王國美深)~刺激有趣的自駕軌道礦車初體驗
https://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2807605

《北海道道北住宿美食》新篠津溫泉Tappu之湯(しんしのつ温泉 たっぷの湯)~把沉悶的會席料理變成熱鬧的夏日祭典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2814136

《北海道道北景點美食》前往利尻島交通與島上交通懶人包~島上最佳旅遊方式就是穿梭在山與海之間的單車道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2788747

《北海道道北景點美食》利尻島現撈海膽體驗~神居海岸パーク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2784763

《日本北東北之旅》北海道函館雪景.五稜郭塔.箱館奉行所.函館麵廚房味彩鹽拉麵.元町散策.金森紅磚倉庫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40397164

十勝幕別溫泉綠館湯超讚!!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11510846

美瑛之丘&前田真三拓真館&親子樹&七星樹
http://bajenny.com/blog/post/11510861

新富良野王子飯店午餐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11510853

富田農場花人の舍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post/11510852

↓↓↓ 歡迎加入魔鬼甄與天使嘉粉絲團↓↓↓ 

FB IG  mail.jpg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2
(魔鬼甄花瘋遊台灣新書上市,還請多多按讚分享,小小手滑一下都是大大的支持和鼓勵,感恩在心!)
博客來購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2259
金石堂購書→ http://goo.gl/8IdRV7
誠品購書→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8882280935
金石堂網路書店11/4、誠品書局11/14正式上架!現在到各大書局都可以買到書,如果找不到,再麻煩跟店員說一聲喔!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