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ge
這家海園活海鮮餐廳是朋友招待外國廠商必去的地方!雖說從台北開過去至少要50分鐘車程,但迄今非但沒被打過槍,還令客戶都留下深刻的回憶,每每來台指定要再吃!!這天我跟著一起被帶去宴請客戶,真的道道精彩啊~~不枉我們千里迢迢殺到鼻頭角,有青夠大好好味,來這裡不吃裝潢,吃的是真材實料,活跳跳的海味~~尤其特殊魚種更是令人驚奇! 完全不需要重油重鹹去壓味道,利用簡單的料理則可帶出食材的鮮甜,老闆就是老闆,出手大方沒在小氣的,川燙斑節蝦、清蒸處女蟳、蒜苗拌炒石頭魚(豐富的膠質)及龍蝦、龍蝦粥(激推)、墨魚炒飯(大推)、清蒸野生梅花石斑(魚肉好彈根本無法用筷子夾,要用大湯匙直接切肉)、巨無霸螺兩吃(清炒跟生魚片),最後餐後甜點是做成甜湯的石蓮花。來這種餐廳建議越多人來越好,12~16人去湊一大圓桌最適合,才能盡享各式美味組合啊~~

※海園活海鮮餐廳※
官方粉絲頁:https://goo.gl/mHFuVy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鼻頭路245號(濱海公路路標84公里處,位在鼻頭角停車場內)
電話:(02)24911687
營業時間:11:00~21:00

DSC02639
DSC02640
DSC02643
連我家活字典大叔也不知道的海園,就在北台灣三角之一的鼻頭角海邊!!那天去已經是晚上了,沒辦法欣賞海景~~但一場海鮮盛會正等著我,嘿嘿!這裡沒有菜單,可以依人數跟預算請老闆配菜,或是直接在門口的水族箱跟老闆挑喜歡的海鮮稱重計價,該怎麼料理最好吃老闆會建議。

DSC02635
DSC02644
DSC02641
朋友說這裡有很多特殊魚種是外面看不到的!!但就是碰運氣!可遇不可求,每次來漁獲都不一定,有什麼就吃什麼!第一張圖是石頭魚,聽說很毒,必須去除魚背的毒刺才能上桌,只能說這裡的廚師好大膽啊~~

DSC02638
DSC02645
DSC02646
切記點菜的時候手指不要亂亂揮,魚會咬人這是真的!!我就差點被上圖這隻張大口的魚給偷襲(抖)~~

DSC02647
DSC02648
DSC02651
聽說這裡假日都爆滿,一定要提早預約才行!我們刻意選在平日晚上前來,比較悠哉愜意,第一道是象徵意義的海菜,來到海邊一定要點的代表菜啊~~清脆爽口。

DSC02653
DSC02654
川燙斑節蝦,雖然個頭不大,但肉身緊實好吃!直接吃就很清甜美味,無須任何沾醬,平常我是不自己剝蝦殼的人,顯示為寧願不吃也懶得動手的人:P,但這天我動手了三次!!

DSC02659
DSC02656
DSC02657
這道巨無霸螺引起我們熱烈的討論!因為他的殼內面光滑到發亮!!我們在猜這應該是為了上桌的裝飾品,不是老闆剛才在門口親自挑的那顆!!後來把老闆叫過來問,還真的是欸!!
螺肉二吃,一部份拿來炒九層塔蔥蒜、另一半做成生魚片的形式,都好吃!!

DSC02663
DSC02661
DSC02664
龍蝦肉連殼直接拿來炒,好奢侈!這盤鐵定價格不匪,之前如果吃到的龍蝦肉炒過都偏乾硬,但海園的還保有水份跟彈性,而且炒的味道都很剛好,不需要靠重鹹重油來壓味道,其實只要食材夠新鮮,提點味道足已!

DSC02669
DSC02671
DSC02672

比較沒肉的部份會拿去煮粥,這應該是我當天最愛的一道!真的好鮮好好味啊~~熟客老闆一個一個遞胡椒罐給我們,交待要多灑點更好吃!要不是當天還有韓國小鮮肉在場必須顧及形象,我肯定連來三碗都不過份XD
整理食記的時候,光想到還會流口水...

DSC02668
DSC02665
DSC02666
這道上來我們又七嘴八舌了起來,因為這類軟殼海鮮花枝家族大家都傻傻分不清啊~~他們的兄弟姐妹有六個之多,就算我比對了網路上的分析圖,個人覺得下次還是會忘記XD,管他的,吃就對了!
吃這道的時候其實有番外花絮,店家附的五味醬韓國客戶吃不慣,他們自帶韓國辣醬欸,真的好妙!!

1.魷魚(鎗烏賊):體型大,尾部與身體呈現三角形。
2.透抽(中卷):長大的小管,體型修長呈現直筒狀。
3.小管(小卷/鎖管):通常指未達15公分的鎖管,體型最小。
4.花枝(烏賊/墨魚):體型圓胖,墨量最多,身上有花紋。
5.軟絲(軟翅仔):與花枝形似,體型橢圓,體內無硬殼。
6.章魚(八爪魚):頭大八足,與其他相比是最容易分辨的。

DSC02678
DSC02674
這道就是拔掉毒刺後的石頭魚肉身!豐富的膠質,肉身超Q彈,跟芹菜蔥蒜一起簡單拌炒的好滋味!不過牠骨頭還真是多,夾到的多半骨多肉少,主要感受的口感!!

DSC02682
DSC02681
清蒸處女蟳!看到那消魂誘人的蟹黃了沒有~~秋天就是要吃蟹啊~~

DSC02683
平常我也是不屑吃蟹的(真敢說),因為肢解本來就很費工,還要咬要啃要吸,總之吃蟹會搞的自己很狼狽,為了維持本人優雅的形象,我只有小啃一隻蟹腳跟解決一個滿附蟹黃的蓋子XD

DSC02684
DSC02686
中場來了吃粗飽的墨魚汁炒飯!!聽說這道是店招!幾乎每桌都會點個一盤來嘗嘗。裡面沒有墨魚塊倒是有脆口的洋蔥丁增加口感,只是好吃是好吃,但這個超毀形象的XD,吃完每個人的嘴巴一張開都烏漆嘛黑,根本羞於張嘴orz...後來還有人call in進來請朋友外帶墨魚炒飯,就知道有多受歡迎了。

DSC02690
DSC02691
DSC02689
其實吃完龍蝦粥再加上墨魚汁炒飯差不多七八分飽有了!其他海鮮真的就是嘗鮮度與感受口感,這條清蒸野生梅花石斑一樣走的是彈牙的路線,魚肉好彈根本無法用筷子夾,要用大湯匙直接分切才有辦法!!到了自己的碗也是,筷子根本無法夾肉,索性直接就口啃食XD

DSC02695
DSC02696
最後這道酥炸軟絲根本是下酒菜來著!而且裹的麵衣不會很厚,薄薄一層剛剛好,外酥內軟鹹香涮嘴,根本海味薯條,超適合配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DSC02697
DSC02699
最後ending是做成甜湯的石蓮花,酸甜清爽,如果嫌不夠甜另外又給了糖漿可以自己加。

DSC02700
DSC02703
DSC02705
這餐因為食材不便宜,我們總共12位大人,而且都是男生居多,共點了10樣海鮮、2道菜(海菜跟炒青菜),共25,800,算起來一個人也要2,150的餐費,雖沒有什麼裝潢,但端上桌的就是真材實料,料理方式簡單不作多餘的掩蓋,朋友說帶去過的客人沒人不滿意的,這家餐廳在他的韓國客戶圈極享盛名,每個人來都指明要吃這間!隔天朋友又去101的高樓餐廳吃飯,說一個人一萬,但很難吃XD。差點忘了說,這裡只收現金不接受刷卡,所以記得現金要帶夠喔~~

logo-0207ok-111-1024x143_2
※海園活海鮮餐廳※
官方粉絲頁:https://goo.gl/mHFuVy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鼻頭路245號(濱海公路路標84公里處,位在鼻頭角停車場內)
電話:(02)24911687
營業時間:11:00~21:00

瑞芳九份金瓜石福隆貢寮東北角好吃好玩→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category/1785815

↓↓↓ 歡迎加入魔鬼甄與天使嘉粉絲團↓↓↓ 

FB IG  mail.jpg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