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兩天就投票的市議員選舉,在賭爛絕望之餘,其實你還有一個伸張公民投票權的理由,那就是支持綠黨。

居住在北投的我,知道做了八年的里長的張聿文要出來選市議員,著實為他捏了一把冷汗。  

人稱里長伯的張聿文其實很年輕,能被街坊鄰居稱之為“伯”,絕對不是因為年齡輩份的關係,而是他非常的熱心公益,樸實地奔走於環保活動之中。北投反對興建纜車的環保抗爭一路走來,都能看到看到他誠懇的身影,他的競選主張就是擁抱沒有纜車侵擾的陽明山。

行車在士林、北投區的旗海飄揚,有時行人一不小心,就整個沒入競選旗幟當中,幾次在新民路與大業路交叉口的紅綠燈前,看前行人掙扎地擺脫隨方搖擺的旗幟,以求能夠過個馬路的驚險狀況,我知道,所有競選人都沒有良心,只為當選,卻棄人民的安全於不顧。而這些競選旗幟裡,沒有張聿文!

先生從杭州回來探親時,對於滿街飄揚的旗幟很是反感,美女照、空洞的意識型態、綁架民意的悲情…,看不懂中文字的他問我,上頭都寫些什麼呢?

搶救!當選邊緣,請不要讓我哭泣!
搶救!投給民進黨,還台灣一個公道!
搶救!幫幫忙,不要讓遺憾再度發生!
搶救!在地子弟的哀求,需要你關鍵的一票!

當我一一翻譯成德文之後,先生笑了,直問,這些競選人除了跪地哀求之外,還有任何的政治訴求嗎?我猜,沒有!因為台灣的選舉都只是喊一時爽的,讓選舉人受了四年被遺棄糟蹋的氣之後,短短的享受十幾天當投票人大爺,被選舉人跪地磕頭的虛榮。

我在心裡偷笑,他還沒看過雙人枕頭跪地哭號,孝女白琴哭得滿地爬的聳動模樣呢!

這些哀兵求救的旗幟裡,看不見張聿文!

當北投全天候的被競選宣言的哀號噪音騷擾,以及競選人的震天鳴耳鼓聲,搞得情緒緊張,小孩啼哭時,我常常在想,這些耗費人力物力資源的錢,究竟是從哪裡來?

這些擾人噪音裡,也聽不見張聿文的聲音!

那麼,張聿文你到底在哪裡?還有兩天就要投票了,你到底在做啥?

他的競選旗幟只有紅白兩個顏色,簡單地寫著張聿文四個字,乖乖且稀少地插在合法的位置。

他的人還在里長辦公室,繼續為民服務,當然也謀畫著未來的施政,當然,反對北投纜車興建的議題,一直長時規劃下去。

張聿文,選舉前後一致,始終默默在崗位上做自己的事。

而對於政治冷感,賭爛藍綠的我,這幾天做的只是告訴朋友,投投張聿文吧!讓綠黨後悔,竟然只推出三位候選人?!

如果,你住在士林北投,或者親朋好友住北區,那麼就請支持他吧!讓有政見與誠實的身影,出現在黑金與謊言的人民議會裡,總算可以反駁一下德國外子所言:「什麼樣的人民,就選出什麼樣的政治人物!」

拜託!我們人民也是有水準與誠實的,幹嘛在爛芭樂裡挑芭樂呢?我們要選一顆質樸的地瓜,行不行呢?

行!那麼就請投給張聿文吧!

拜託!德國能夠執政清明,也是從人民的覺醒開始!台灣人民知識水平不差,就是差在能否突破藍綠的思考,為自己爭取一點作人的尊嚴,如此而已!

大家加油吧!只剩兩天囉!

士林、北投區,請選張聿文! (歡迎轉貼)

(以上全文轉貼自京都子新聞台)

與京都的賣身契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lovekyoto/3/1276504717/20061207152941

龜趣來嘻
http://www.bigsound.org/portnoy/weblog/002420.html

張聿文部落格
http://blog.roodo.com/luhwen/

好莫名奇妙的網路綠黨風(這裏有不同觀點,平衡一下報導)
http://www.yuping.idv.tw/archives/2006-12-07/152


在京都子的新聞台上看完這篇文章後,第一個動作就是打電話回天母娘家(誰叫我已經歸化為板橋市民:P),請母親一定要記得投票給張聿文!第二個動作才是著手轉貼這篇文章!雖然我一向不是政治狂熱份子,對選情也不怎麼關心,不過既然有幸看到這篇文章,遂而被喚起了一股莫名的激情,有投票總比沒投票好,12月9日請用選票投給自己認為對的人,為自己的家園盡一份力。

京都子的網站是最近從沙米那兒所連過去的站台,每次發現好站,總會讓我異常興奮及忙碌好幾天,因為太多文章俟閱讀咀嚼與吸收淨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