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960224金瓜石黃金瀑布&基隆夜市小吃
DSC_4567
上了二天班後的第一假日,也就是大年初七,我們去基隆拜訪小鳳一家,James大哥特地帶我們去金瓜石的黃金瀑布走走晃晃,雖然之前帶允嘉來過九份金瓜石好幾次(黃金博物館、太子賓館...),但黃金瀑布還是第一次造訪。

DSC_5792
這天水流不算豐沛,遊客也稀稀落落。

DSC_5804
倒是艷陽高照,減光鏡也派不上用場,無法拍出夢幻的瀑布水流。

DSC_5806
所以我們決定吃完飯後,再來碰碰運氣,果然吃完飯後,就有點變天,這才拍出第一張的夢幻瀑布。

DSC_5855
大人忙拍照的同時,三個小朋友也不得閒,就在黃金瀑布前撿小石頭,玩的不亦樂乎。

DSC_5607
我們中午用餐的金瓜石土雞城,價格便宜實在,這餐我們二家共花費1040元。

DSC_5629
必點土雞肉,雞油淋飯超下飯。

DSC_5642
超級清甜的破布子蒸高麗菜,大推薦!

DSC_5639
腸子份量多,但口味尚可的五更腸旺。

DSC_5635
好吃的點心---炸銀絲捲。

DSC_5631
小朋友的主食---炒麵,口味一般。

DSC_5624
三杯豆腐從缺,換上熱騰騰的鐵板豆腐,份量也是超大。

DSC_5721
吃完飯後,我們就近在土雞城附近的岔路一覽風景。

DSC_5730
吃飽喝足,呈現興奮又搞笑狀態的允嘉

DSC_5697
土雞城旁山路優美的出海口景象

DSC_5702
金瓜石的山景就是比九份多了份寧靜,少了點商業。

DSC_5894
從金瓜石下山後,我們先到小鳳家休息兼話家常,還抽空看了『超人集中營Zoom』,一直到八點才又出發挑戰人潮洶湧的基隆夜市。基隆夜市的人潮還是如印象般的嚇人,營養三明治的號碼牌我們拿到157號,吃完蚵仔煎繞過來看只到42號。本來想說改吃三兄弟豆花前方的碳烤三明治,但一群人圍住攤子排隊的景象也讓我們直接放棄轉戰別攤。

DSC_5893
本來最想吃的天婦羅因為人潮實在太多,幾乎每個位子後面都站了人在等,所以我們改吃James大哥推薦的碳燒蚵仔煎50元。

DSC_5888
想不到基隆夜市的蚵仔煎身價竟然比台北的還高,而且Size也比較小,順便提一下,在台北我最愛的蚵仔煎有二家,一家在延三夜市,另一家就是圓環蚵仔煎。

DSC_5918
James大哥推薦的烤玉米,中辣就很夠勁,一根要價80元,而且也要拿號碼牌等候。

DSC_5903
小鳳推薦的蟹肉羹,蟹肉非常新鮮味美!一碗50元。

DSC_5899
飯後甜點---全家福元宵。

DSC_5896
看來不起眼的芝麻湯圓,和天婦羅並列為本人基隆夜市必吃!五顆小小的要價55元,一顆竟要11元(湯圓大翻身...)。

DSC_5929
基隆夜市最後加碼---大白鯊魚丸旁的基隆益麵線羹&春美肉圓,James大哥說他每次來吃,一定是麵線羹加肉圓配一套才過癮!!

DSC_5921
基隆益的麵線羹很特別,裏面有很特別的魚羹,本人和小鳳非常愛,但鳥先生則不愛此味。


這次來基隆夜市,在熟門路的在地人James和小鳳帶領之下,一路過關斬將,吃到很多自已來根本不知道的小吃,感覺非常特別!最後竟然飽到得雙手捧腹,經由適度的走路消化胃內食物來緩解飽脹的感覺,回程再度經過天婦羅及營養三明治攤頭,只得放棄忍痛說bye bye...而基隆夜市在農曆春節這段期間(元宵以前),據說為數不少的店家與攤商24小時不打烊,有興趣的朋友可前往一探。


其實,自從有了允嘉之後,越夜越美、人擠人的夜市,我們幾乎顯少踏入,一來帶著小孩很難行走及卡位,二來位置擠又吃的很趕,再美味的食物都打折,所以日後還是利用非假日的時間挑戰,較適合親子團成員^^"。倒是此行竟然被網友巧遇認出允嘉,繼而看到在下狂吃猛吞的模樣,真是羞!!!網友口中的白白嫩嫩,被鳥先生戲稱是白白胖胖油油亮亮的婉轉形容詞orz...謝謝維妮網友沒有當場叫住我,不然我可能會羞到無地自容啊:P,於是豬年期許自己脫離豬的行列,又是一個狼來了的新年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