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317行程:阿里山觀日->阿里山賞櫻->阿里山公路補眠->奮起湖吃便當逛老街->中正大學閒晃->中信checkin->嘉義文化路夜市小吃

一行大大小小搭上七點的下山專車,很幸運的,來回都有空位坐!倒是允嘉在車上猛盯著對面的小姐姐(她正在吃著看似可口的茶菜蛋),下一秒手就伸出來跟我討蛋吃,這...我去那兒生蛋啊-_-|||,趕緊隨便呼嚨他。雖然每個人都累到不行,但是一想到等會兒迎接我們的可是期待已久的櫻花美景呢!再輔以湛藍的天空,想到就令人陶醉不已...


到了沼平車站的允嘉正處於極度興奮狀態,這小傢伙昨晚才睡四小時,怎麼可以精神這麼好?看來高山的空氣及氣候並無對他造成任何影響,反而更為之亢奮,好吧!要跑要跳儘管去,阿里山的土地盡在你腳下。


允嘉與安安在阿里山上,最喜歡坐著玩踢踢,這樣也好,反正只要定位住,我們就可以隨意取景狂拍^^



出了沼平車站往右邊看就是阿里山閣大飯店(園區內唯二民宿之一)


小玉與安安母子兩留影,我說小玉這頂帽子似乎有點年代了~六年前咱倆的日本關西自助行,妳也是戴著這頂四處征戰的唄!


沿著沼平車站步道往下走,允嘉全程自己走透透!很少討抱抱,good boy~


其實這段路就是沿著櫻花鐵道順走,右上方坐著的正是我們!此時兩個小孩正在啃著蘋果麵包,又是即性野餐活動時間!


昌哥和安安櫻花鐵道留影


有鐵道,有櫻花,還是覺得缺了點什麼?


沒錯!是火車!


這段櫻木花道要是在花季期間的假日,可是盛況空前(人和花比多),不信點下面連結去瞧瞧!
http://dgphoto.photosharp.com.tw/DGPHOTO/ViewPublish.aspx?PublishId=98683


雖然是非假日來,兩旁卡位的腳架明顯變少,但是我們依舊沒有時間及氣力等到櫻花樹下的31號蒸氣火車頭,只有随機拍到這台普通列車。


繼續往下走就是阿里山派出所,我說在這兒執勤的警員大人們,你們也太幸福了吧~


想要這般的門前合影留念,不是非假日還真難辦得到!


允嘉、安安、昌哥一字排開,搭配無敵的笑容真是太卡娃伊~


派出所右方還有個小小休息區,擺放數個座椅供遊客在此休憩,抬頭即可看到櫻花透著光線而閃閃發亮更顯嬌媚動人,往左邊一望即可看到來來往往行駛的火車,不遠處還有兩張搖椅,允嘉與安安就這樣任由微風輕拂臉頰,舒爽的進行早春日光浴!此處還有種植此許海竽造景咧~


最後一站:開滿花的阿里山賓館;阿里山賨館整建後,價格自然也水漲船高的令人難以親近,一晚要價5000元以上,雖然極度方便但是還是被我們摒除在外。


從早上撐到現在,已經略顯疲態的允嘉,該找些什麼事讓他振奮一下精神呢?


當然是櫻花樹下的野餐秀!


你一根,我一根,感情呷賣散!


果然開心不已...


這裡的櫻花比較矮且大株,視覺效果非常好。


兩個男孩情到濃時,又上演斷臂山少年版...


在阿里山賓館借廁所時,一個婆婆跟我說,他們連續兩個星期上阿里山賞櫻,一直到上個禮拜還是陰雨綿綿連個花影都沒瞧到,沒想到這個禮拜花兒竟然都探出頭來,我們真的好幸運!

這麼美的景色就算熬夜開萬里路都值得!尤其是兩個小小孩的表現更是沒話說,一路上乖乖的自己走路,不吵不鬧,展開雙臂迎接他們人生中第一次阿里山櫻花花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