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黃燉肉飯,台北市漢口街二段25號(楊記冰店斜......斜對面)


排骨飯80元(附湯)


燉肉飯70元(附湯)


讓人又愛又恨的三層肉


油豆腐10元


楊記花生玉米冰

這間老牌黃燉肉飯是Tina口中的"台式速食" ,不論是面門裝潢或料理都是十足的台式古早味,飯類的配菜一律是醃黃蘿蔔、炒高麗菜、酸菜,另附一碗菜頭或味噌湯。

排骨大塊香酥好吃,燉肉軟爛入口即化,可惜不論是主菜或配菜對我來講口味都不夠重,要是醃黃蘿蔔能改成辣蘿蔔或涼拌小黃瓜就太讚啦!印象中這類的排骨店最令我懷念的是讀士林國小時,學校附近的新月排骨便當店,如出一徹的附菜搭配,只要家裡前一晚不帶便當,當天一定指明要外送這家排骨便當,酸菜是我最愛的微甜口味,還有附辣蘿蔔,不論排骨或雞腿都非常好吃夠味,真是太思念了~~~改天再來去重溫舊夢,只是不知道這家老店是否依舊健在?已經十幾年沒去那一帶了...

只要在楊記冰店附近吃飯,不論春夏春冬多飽多冷,還是一定會再來盤花生玉米牛奶冰,雖然要價65元(貴),但小吃就是要這樣吃才過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