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延三夜市老程麵店招牌乾麵
DSC_6298
位於延三夜市最北端的老程麵店,儘管已經離較熱鬧的夜市有段距離,但每次下班來吃麵時,總是高朋滿座。上圖的25元招牌乾麵(綜合乾麵)是老程名符其實的招牌,幾乎每桌必點。從表面上看來是普通的酢醬麵,其實最下面舖了層麻醬,二種口味混合後各取其優,去除了酢醬的死鹹和麻醬的膩口,取酢醬的醇和麻醬的香,整碗吃完還意猶未盡。

DSC_6301
攪拌過後的招牌乾麵,麻醬綜合酢醬的麵條值得一嚐,如果覺得口味不夠重,老程的辣椒醬也可順便嚐嚐。

DSC_6296
陽春麵尚可,一般路邊麵攤水準。

DSC_6304
蛋花湯15元,口味也是一般。老程有樣特別的湯品『雞腸湯』(30元),很少有麵攤賣這種下水口味的雞腸湯。

DSC_6307
普通的燙青菜,油蔥醬油口味還不錯!

還記得這家老程麵店是挑嘴的乾媽介紹的,這招牌乾麵經過乾媽的認証,果然名不虛傳,推薦各位一試。而延三夜市臥虎藏龍,除了有家父最愛的汕頭牛肉麵、純糖麻糬&花生湯,已故舅舅念念不已的葉家五香雞腃,還有小妹我不怕肥也要吃的蚵仔煎、新竹旗魚米粉、張豬腳、台南新營人牛肉麵、大橋頭米糕。

至於從小常吃的炒麵專家、阿春粥店,則有退步的跡象...。至於上面所提到的蚵仔煎,雖有退步之嫌,但相較其他地方之蚵仔煎,仍有過之而不及!所以還是列為我的愛之一,想到就來呷一盤,以解相思之苦。

※補充說明※
補1:老程麵店,台北市延平北路三段152號,10:30~23:30。
補2:延三夜市附近美食眾多強敵環伺,過個橋右轉就是三重三和夜市,往市區方向走就是大稻埕,往北走就是大龍峒和大龍夜市。
補3:今天從老程麵店離去前,竟在斜對面看到「金春發」招牌,看來金春發分店又多了一家。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