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和 Wisley約去看吳家二小姐小綺時,中午順道吃了老永順日本料理後,一直念念不忘老永順的超厚生魚片,於是趁著和Tina拿東西的機會,相約老永順。上圖左一為鮮蝦手捲60元,右二為鮮蝦蘆筍手捲70元,大隻鮮蝦再加上兩大支籚筍讓料滿到爆出來,口味不錯算是值回票價。


綜合生魚片190元,除了新鮮之外,每片的厚度都十分驚人,好像在吃菲力生魚片的感覺。老永順的鮭魚生魚片十分肥美,比一般日本料理店的鮭生略肥,就算部位差了點,但是食材新鮮就是好味道,一向愛吃鮭魚生魚片的我,對於其他兩種就沒什麼印象。


綜合壽司100元,口味豐富屬於吃粗飽型的一道菜,裏面最特別的是蛋黃壽司(圖右一),裏面包鹹蛋黃外面灑芝蔴再經烤過的壽司,我還是第一次嚐到。


以上為涼麵定食主食160元(單點120元),菠菜涼麵本身就有輔以淡淡的醬汁調味,可以夾給允嘉單吃,另外附有一小碗哇莎比特製醬汁,和著吃更能增添好滋味!夏天果然最適合吃涼麵,清爽無負擔,醬汁如不夠,再追加一小碗要10元。


定食配菜:蛋豆腐,就一般市面所售,留給允嘉。


定食配菜:馬鈴薯沙拉,口味一般。


定食配菜:味增湯(單點20元),裏面碎魚肉超多,湯頭甘甜還不錯。



夏天來吃老永順應該算是一種折磨,因為天氣熱冷氣不涼,再加上店內位子小,大滴小滴汗滴不斷,吃得非常克難,連允嘉都異常難奈,但反過來說這也算是一種台式日本料理特有的氣氛,夠台夠道地。有東尼在當然得來上兩杯生啤助興順便驅趕熱意,席間與TINA聊著大陸旅遊、美食,雖然這天因為冷氣故障用餐時爆熱,然久違的朋友相聚首就是快樂,不過今天最樂的當屬東尼,被允嘉喚叫哥哥長哥哥短,開心到再開一瓶下肚!四大一小相約下次再戰另一家台式日本料理。

【老永順】
台北市文山區景興路95號,(02)2935-6164,周二公休
(景興路與景華街口,景興國中斜對面)

====================================
延伸閱讀

Tina's美好生活  日式台風Brunch~老永順
http://www.wretch.cc/blog/himiucat&article_id=4150097

奇摩生活+ 老永順日本料理
http://tw.lifestyle.yahoo.com/biz.html?bizid=517d7db879117f82

(下次要試試附近的這兩間「元榮」和「菊」日本料理)

琴聲裡有文字調色盤 元榮和洋風料理
http://blog.webs-tv.net/kunsin/article/1100349

奇摩生活+ 菊日本料理
http://tw.lifestyle.yahoo.com/biz.html?bizid=6203160644464cd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