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突如奇來的宜蘭之旅,而且還發生在「路上塞車園內塞人」的童玩節倒數第二天!!話說本來預定行程是坪林金瓜寮溪踩自行車看苦花魚兼玩水烤肉,車後行李箱載了滿滿烤肉用具、蝦子、蛤仔、金針菇、皎白筍、甜不辣、豆干......,但就在順道吃完黑人牛肉麵後,計劃就這樣生變-_-|||(還記得前一天我打死也不願意去童玩節)。在路上臨時決定棄北宜公路改走北宜高速公路前往坪林的我們,跟著車陣通過彭山隧道後(警廣正播著:北宜公路風景秀麗全線順暢....),看著前面不遠處的雪山隧道和後座熟睡的允嘉和恩恩,前面正副駕駛二個男人不知道那裏生出來的勇氣,竟然決定直接殺到宜蘭童玩節,就這樣,二次雪隧行都來的這麼地突然,完全沒準備...


來黑人牛肉麵一定要點的牛肉乾拌麵,吃完可以請老板再加牛肉湯來喝。


黑人牛肉麵的原汁魯味小菜常常供不應求,來晚了只有向隅,除了豬頭皮、小魚豆干強力推薦之外,油油發亮的花生粒也很美味。


雖然小小塞了一下,但是還是很快就到達倒數二天的童玩節目的地,園內停滿了車是必然的,所以大門旁邊的業者直接放了告示牌引導遊客停車(了不起!),一次一百元。


買了童玩節門票四張還附送遊園導覽和宜蘭旅遊資訊,允嘉和恩恩則因年紀尚小不須收費。


天不怕地不怕的恩恩搶先下水


敵不過後面的年輕人,只好下來玩水槍(你絕對沒有看錯,這是ㄚ公牌的四角內褲)。



童玩節設施,倒數第二天,人潮雖然不少,但是沒電視上看起來那麼多,但水很髒倒是真的。


感覺上童玩節是個比較適合年輕人來的地方,像我們這種老人還是把錢省下來,等不用門票時再來冬山河畔清閒的晃晃賞景即可。


第一次來童玩節,允嘉「乾乾的來乾乾的走」,完全不帶走一滴水-_-|||,真的是個很堅持的孩子...


花大錢來童玩節,允嘉竟然只肯撥撥水,昏倒!


標準的「陸上一條龍,水中一條蟲」


不玩水的允嘉,好不容易找到喜愛的冬山河畔活動「餵魚」


魚飼料一盒十元,允嘉姆指加食指一顆一顆小心翼翼捏著餵,一小盒至少玩了半小時,好不容易餵到魚吃飽,大家都等到肚子餓。


今日晚餐原本是廟口紅糟魷魚,但是六點到廟口,廟門前空無一人只見紅糟魷魚的小小招牌,失望之餘只好轉戰在地人Wisely推薦的「大觀園」。


奶油牛肉,蒜味重肉質佳,香氣和口感兼俱!


超下飯的西魯肉推薦必點,單點此菜配飯便足以飽足一餐,下面的蛋酥更是令人回味無窮。


香菇蝦朵,蝦泥混著九層塔入口生香。


從宜蘭飽食回家後,把預計要烤肉的材料通通下鍋,再加入口感極佳關廟麵煮成湯麵,豬肉片、蛤仔和蝦子堆滿整個海鮮麵,好過癮!

這陣子宜蘭成為最熱門的景點,每到假日雪山燧道必定塞塞塞,只要轉到交通廣播電台,鐵定聽到主持人不厭其煩的要駕駛人改走北宜公路或濱海公路,不過聽歸聽,大家就是不怕死的也要往世界最長的燧道鑽!就連我們這次也恭逢其盛,小塞了一個半小時,不過Jason覺得塞在車陣中閒聊自遣,怎麼也比在九彎十八拐的山路裏吐的要好。倒是這兩次回程都有外帶三十年老店檸檬愛玉和百香多多在車上喝,真是清涼又解渴,痛快極了!不過聽說頭城還有比這家更讚的檸檬愛玉,下次一定要再找個時間比較一番才行。

最後我還是非常耿耿於懷的帶個不愛玩水的小孩去童玩節,真的很浪費錢!到了現場,連我這個做媽的,都已經決定撩下去跟它拼了,就算溼透了防礙觀瞻也要不顧形象的帶著允嘉往槍淋彈雨裏衝,誰知道,只要我稍微往玩水設施區一個跨步,允嘉就極盡所能的鬼吼鬼叫,最後還連手帶腳的頑強抵抗,讓我很難往前邁進,所以這趟童玩節之旅,我家三人完全又乾又淨的走出大門,如果你覺得我們這樣很鳥的話,那就錯了,當天榮登衰人的當屬jason!因為他穿了鞋子卻被不知被那兒來的大鐵釘從後方斜插上去,最後只得在園區醫護所內挨了一針破傷風才放心離去。

童玩節應該再也賺不到我的錢啦!只是心中不免吶喊,啥時才能帶允嘉去八仙樂園溜滑水道呢?


延伸閱讀:

《食記》950714雪山隧道初體驗宜蘭小吃限時大挑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49338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