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四日遊(9月1日day1):
1
7:30中和集合出發>宜蘭北門蒜味肉羹(裝潢整修)>羅東林場肉羹>12:30到達砂卡礑步道14:30花蓮吃來成排骨麵&公正街包子店&童鞋採買(意外撿到便宜)&市公所對面老牌蔥油餅>15:30小豬媽媽寶貝民宿checkin($1500)16:30立川漁場(摸硯場水太深,直接放棄)16:45東華大學>17:20豐春冰店吃炭燒甘蔗冰>18:00回民宿盥洗>20:30鵝肉先生(等候十五分鐘)&海埔蚵仔煎(等候二十分鐘)&戴記扁食外帶(外帶生餛飩不用等)&寶貝民宿唱卡拉OK


這次花蓮之旅,我們從以往的四台車減為二台車,小玉從高雄坐火車至花蓮會合,而我們則是遠從台北就跳上JAOSN的車,雖然假日很常與JAOSN他們一起併車趴趴造,但是挑戰長途卻還是頭一遭,這次沒開車的鳥先生總算可以拍下雪隧紀念照,聽說中秋節之前時速取締標準要放寬為十公里,也就是說最高速限將由71公里提高到80公里,以後不用再龜速通過雪山隧道了。


往宜蘭的路上一路順暢,到了宜蘭,當然要帶挑嘴的燕子去吃吃看蒜味肉羹,竟然不巧遇上歇業整修,一行人只好又轉往羅東覓食去。睽違三年的林場肉羹依舊好吃,為什麼宜蘭的肉羹那麼好吃呢?



吃完又循著三年前的模式,打包林場肉羹隔壁早餐店的雙胞胎及水煎菜包當車上點心,以免塞在蘇花肚子餓。


老板娘很可愛,特地叫老板擺POSE給我們拍照。




再度挑戰蘇花公路心中不免有些忐忑不安,好佳在允嘉一路睡個不停,就這樣四個大人聊天打屁,時間也過的很快,最後一段路允嘉及恩恩醒了,就賞他們些點心零嘴好度時間,總算安然度過蘇花公路的去程。
到達太魯閣的砂卡礑步道,溪水清徹見底、碧綠潔淨,好想下去泡泡腳休息一下。但是苦無下去的捷徑,而小小孩果然不太適合行走步道,讓他們自己走又怕他們跌倒,大人抱更累,所以走了半小時我們就宣告放棄返回車上。 


允嘉一到砂卡礑就吵著要鳥先生手上的相機拍照


鳥先生不慌不忙拿出早已準備好的Konika waiwai自拍機給允嘉拍個爽。


上次來太魯閣是懷胎六個月的時候,那時深怕滑摔動了胎氣,於是不敢恣意挑戰太魯閣的大小步道,時隔三年換帶小允嘉前來一探,實驗結果,還是決定等他大一點,小學以後再來征服太魯閣美麗步道。


延伸閱讀:

下面這個網址看得到完整的雪山隧道十二個圖騰喔!
http://a9001511.myweb.hinet.net/12marks.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