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927
趁著昌哥到台北出差,好友小玉、伯母坐高鐵上台北與昌哥會合後,和我們一起來個雪隧宜蘭一日遊。原本預計九點半在新店交流道集合,接了小鳳後再一起出發,結果大家互有延遲,最後乾脆直接在宜蘭市區會合,等來等去的結果,到達正常鮮肉湯包宜蘭本店時已經是十一點,比原本預計的十點晚了一個小時。

DSC_2896
現在什麼都漲,小籠包當然也要漲。

DSC_2916
小籠包十粒50元漲到60元,雖然還是便宜,但總覺得紙幣變得好薄~~

DSC_2936
由於我們有吃過台北的分店,覺得分店與本店的差異不大,皮薄多汁,鮮肉及青蔥的餡料組合,得到眾人的肯定。

DSC_2895
老店用餐座位不多,可想見假日領號碼牌排隊的艱難用餐景況。

DSC_2899
不久後就會擴店到現址的對面繼續營業,相信容客量應該會大大提升。

DSC_2938
天氣炎熱,這裡亦有豆漿、奶茶、紅茶、咖啡等冷飲可搭配,不過都嫌太甜,喝了會膩。

DSC_2906
可愛小安漢草好,湯包吃得可不比大人少啊!

DSC_2948
吃完湯包時,剛好是最熱的中午時間,我們硬著頭皮按照進度去梅花湖遊車河。

DSC_2945
雖然環湖道路看幾乎都有樹蔭遮蔽,但日中當午加上幾乎沒風,所以大家意思意思遊車河,繞了一圈點到為止。

DSC_2961
只找了一個有廁所的涼亭歇腳吹風,大人們趁機聊聊天。後來才想到應該到附近的三清宮俯視梅花湖全景,旅遊書上的照片還可以看到蘭陽平原咧!

DSC_2970
兩個小孩一會兒好奇的撿拾著卡在涼亭木板縫隙的田螺屍體,一會兒大喇喇的站在豔陽下,跑來跳去,活力充沛!為什麼小孩永遠都不覺得熱跟累呢?倒是表現最為得體的竟然是最小的小宇,乖乖坐在推車上欣賞風景。

DSC_2967
冬山鄉公所為溜狗人士準備的狗便清潔袋,後來去羅東運動公園也有看到。

DSC_3010
因為昌哥和小玉兒沒吃過卜肉,所以後來特地繞到三星天送埤的味珍香外帶卜肉。

DSC_3006
雖然是禮拜五上班日,但暑假加上童玩節帶來的人潮還是多到需要等上半小時(聽說可以打電話預計),外帶的卜肉還是夠酥,大家趁熱在車上趕行程時就鏘完了,小安愛吃卜肉,允嘉愛吃下層的炸野菜,各有所好。

DSC_2983
等卜肉外帶的時候,鳥先生買了二個門口的三星蔥油餅來試吃。

DSC_2986
不加蛋一個二十元

DSC_2988
雖然煎一塊不用五分鐘的時間,但大家都一次都買一堆,所以後來來不及加買幾塊給昌哥小玉嘗嘗。

DSC_2995
不沾醬就很好吃,但沾醬更夠味!

DSC_2990
加蛋一個25元,這塊被我和允嘉合力鏘完,我吃餅,允嘉吃蛋。

DSC_2998
據說卜肉店對面有一間假日才營業的好評三星蔥油餅,也曾經看到有人在團購冷凍宅配的三星蔥油餅麵團,有機會一定要買回家自已煎!


※正常鮮肉湯包※
地址:宜蘭市泰山路25號之1 
電話:(03)932564 
時間:7:00~12:30 15:00~19:00(周一公休)
特點:生意好到不正常、要拿號碼牌叫號。

※梅花湖※
(原名大埤,宜蘭勝景、免門票、可騎鐵馬)
網址:http://www.lanyangnet.com.tw/ilpoint/ds04/html/frame.asp?url=link1.htm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得安村環湖路 電話:03-961-2888

※延伸閱讀※

《食記》通化街正常鮮肉湯包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2001568

Wisely's拍拍照寫寫字--正常鮮肉湯包(宜蘭總店.台北分店)
http://wiselyview.net/plog/read-871.html

奇摩生活+正常鮮肉湯包(內有熱烈討論)
http://tw.lifestyle.yahoo.com/biz_comment.html?bizid=0d51adff6538559a&b=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