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芳堤納克菓子工房已經被報紙滿版介紹過好幾次,上禮拜老板還在「今晚那裏有問題」接受訪問,雖然生意很好,但古意的老板還是很客氣。


吃蛋糕的絕配,附近「漢東茶行的紅配綠」,這次特地問老板跟大龍峒老店紅茶屋的關係,原來漢東茶行的紅茶配方煮法是由紅茶屋的老師傅指導傳授,難怪口味那麼像!



由左至右:起司蛋糕x2、堤拉米蘇、抹茶慕斯、巧克力慕斯,每個都是45元。


口感香濃綿密,以舌尖口感和之前腦中印象來比較,絕對不會輸給「天母吃吃看」和「古亭三槐堂」,更不用說亞尼克或85度C。


比較奇怪的是,吃起來竟然有一點椰子口味,不知道是不是沾到其他塊蛋糕,還是本來就有加?下次來請教老闆。


奶酪


一定要點來試試,比前一天吃到的四方農場乳酪好吃許多。


這間位於巷內的蛋糕店最大的賣點就是由五星級西點主廚出身卻提供平價蛋糕,物美價廉大快人心。老板製作蛋糕的經歷豐富完整,卻賣這麼便宜的原因應該就是店址地段差,店面兩旁不是住家就是工廠,另外捨去多餘的外在裝潢,完全只專注在製作糕點上。


裏面充其量只有一個大冰箱存放蛋糕,雖然口味眾多,但是每個時段供應商品皆不同,早上來只有各式種類的三角蛋糕,下午來才有泡芙或水果塔餅乾之類的糕點,不過都很快就賣光了,敬請把握時間。


店址很不好找,在台北縣政府大馬路正對面小巷子走到底,地址電話如下:
板橋芳堤納克菓子工房
板橋市中山路一段158巷24號1樓
02-29628860

今晚一口氣嚐了抹茶慕斯及巧克力慕斯,兩種口味都非常可口,慕斯及蛋糕層層交替穿插,一口縱切而下,入口即化的慕斯搭配鬆軟的蛋糕,每一口都溫潤順口完全不甜膩,不自覺就把他們清光。尤其是連續三天,在公司嚐遍了近七千元西點麵包店的各式切片蛋糕後,高低立見分曉,雖然價錢相近,但是品質完全不能比,最令我開心的是這是垂手可得的美食!每每發現自家附近的美食最最令人開心,因為想到就可以咻一聲飛奔去買,一點兒都不費力,幸福近在咫尺!如果大家還知道任何板橋在地美食,煩請不吝分享,感恩啊~

下次躍躍欲試的商品是泡芙及波士頓派,不知是否可與最hitdo的紅葉相比擬,令人期待...

================================
延伸閱讀:

半百失業主廚 烘培平價幸福
http://club.pchome.com.tw/NBook/www/NBook_Read.php?view=1&No=61092&club_e_name=bayarea

烘培幸福的新人生~
http://boss168.nasme.org.tw/93/93_detail.asp?id=306

這裏有詳細介紹和地圖
http://kejuhn.spaces.live.com/Blog/cns!FB09B95309CC96F1!613.entry

挑食的劉小妹~芳堤納克菓子工房
http://www.wretch.cc/blog/janeliusy&article_id=54159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