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板橋在網路上有名的蚵仔麵線四家,油庫口麵線、志順麵線、中山公園麵線、草地人麵線,其中規模最大生意最好的是油庫口麵線,我個人最愛的是料多到滿出來的『超暴力』志順麵線。


被大量蚵仔和小腸佔據的志順麵線40元,平常老板還會在上面撒大量香菜,這碗是為了拍照特地請老板先不要加!


志順麵線盛碗過程很誇張,老板先裝了半碗麵線,再用另一個碗裝半碗蚵仔和小腸,最後合併成半碗料半碗麵線的暴力麵線。愛吃蚵仔的人可以點全蚵麵線,愛吃小腸的人可以點全小腸麵線,半碗小腸或半碗蚵仔的麵線也是夠嚇人了!


志順麵線於菜市場內營業,時間從早上九點至下午二點,戴著助聽器的老板也許因為耳朵不好,點一碗麵線都會再三跟客人確認,但態度實在是非常客氣,請大家耐心等候。


這四家麵線裏面,生意最好的首推油庫口麵線(好到要發號碼牌)。基本上油庫口已經成為板橋假日一大觀光景點,85度C、艾隆義大利麵、基隆廟口營養三明治相繼進駐,造成小小一條觀光街嚴重的併排停車問題。


油庫口在網路上毀譽參半,我和鳥先生是覺得一碗30元附蚵仔大腸,便宜料多口味尚可。


我們反而比較喜歡油庫口麵線門口兼營的烤香腸,門前還有一攤香腸攤(曾被警察趕走,而消失了一陣子)打對台,兩家生意都不錯。

至於中山公園對面(7-11巷子進去)的蚵仔麵線,口味與油庫口麵線類似,印象中好像在台北民生西路和永和永貞路上看過打著以『板橋中山公園麵線』為招牌的店面。其實我最懷念的蚵仔麵線是從小吃到大的士林廟口蚵仔麵線,有蚵仔、肉羹及腸子混雜其中的豐富麵線,小而美,吃完也不會有飽足感,是每次與朋友相約閒逛夜市的最佳選擇。逛完街之後來碗蚵仔麵線外加一個高雄清蒸肉圓,總能帶給我們莫大的滿足,那小小的攤頭從15元吃到25元,現在不知漲價了沒?而萬華貴桑桑的陳記專業麵線(45元)也是思念的麵線之一,想到那滷得恰到好處的大腸頭,口水就自動加速分泌。


延伸閱讀:

油庫口蚵仔麵線官網(內有菜單)
http://www.ukuko.com.tw/introductio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