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南雅夜市蚵仔專賣店&蚵仔之家

南雅夜市蚵仔之家自從兄弟殘殺事件後,歇業了好幾個月(期間好像有短暫恢復營業),最近重新開張,人潮比之前還要誇張,第一次遇到內用還要排隊,看來大家都哈太久了!



蚵仔麵線60元,清湯加紅麵線,湯鮮味美。


蚵仔麵60元(攝於歇業前)


蚵仔的煮法很豪邁,整盆蚵仔沾粉後丟入大鍋後不久,煮沸即成晶瑩剔透的蚵仔,大鍋湯底即為現成湯頭。


蚵仔之家外帶很特別,會附類似味味一品的紅色泡麵碗。


這是歇業之前買的,當時五顆蚵仔餃40元,重新營業後漲價為四顆40元,這對我衝擊很大,因為來這兒蚵餃屬於我的必點菜色。
(98.04.17更新:蚵餃最近一次吃,變得極度不合味!)



蚵仔餃口味特別,內餡類似王功的肉蚵,但外皮完全不同,沾點醬更可以提味,大推薦。(98.04.17更新:蚵餃最近一次吃,變得極度不合味!)


瓜子肉飯20元,不會死鹹,蠻適合給小孩子吃。


蚵仔煎40元,表現中規中矩。


南雅夜市內,白天還有另一個蚵仔專賣店,聽說歷史比蚵仔之家還悠久,營業時間為5:00~13:00,時間剛好和蚵仔之家錯開,營業時間內也是整間坐滿滿,門前機車停一堆。
(以下照片均為蚵仔專賣店)


乾麵20元,略油無味,不推。


清湯,免費自取,湯頭和蚵仔之家同樣是來自於煮蚵仔的大鍋湯底。


乾蚵50元,蚵仔吃得出新鮮,拌入酸菜十分對味。


蚵仔之家,台北縣板橋市南雅東路79號(靠近南雅夜市林家花園端),晚上至凌晨。

食後感:
1、恢復營業不久,目前生意比停業前更好,攤頭店員好像有些熟面孔,吃起來口味差不多。
2、蚵仔的份量還是一樣的多,但是太白粉好像有裹得比較少。
3、蚵仔餃很特別,雖然說不上特別好吃,但是我就是愛吃這一味!
4、蚵餃有時會吃到冷的,美味當場減半。
5、內用坐下後點餐自行跟店員點餐,送餐沒有照順序,服務生喊的時候記得舉手應聲,不要痴痴傻傻的等。
6、除了蚵仔類菜色之外,前方餐車還有不少小菜如小黃瓜、青菜、蔥蛋等可供選擇。
7、推薦菜色:蚵仔麵線、蚵仔餃、瓜子肉飯。
8、服務態度和內用環境衛生欠佳,座位併成一長條,共兩大排,除了旁邊零散的幾桌之外,很難有不被干擾的單獨位置。
9、蚵仔用量極大,恢復營業後,供應的蚵農應該爽呆呆。


蚵仔專賣店,板橋南雅東路29巷2號,5:00~13:00。

食後感:
1、蚵仔麵、蚵仔麵線口味和蚵仔之家差不多,煮法幾乎一模一樣。
2、乾麵很油,不推薦,要加多一點辣椒比較吃得下。
3、推薦菜色:乾拌蚵,蚵仔新鮮無腥味,拌酸菜很對味。
4、菜色沒有蚵仔之家豐富(沒有蚵仔煎、蚵餃、瓜子肉飯),但人氣完全不輸蚵仔之家,依舊座無虛席。
5、免費清湯需自行取用,去攤頭跟老板拿。
6、巷口為尚好牛豬排/羊肉之家,目前正在施工蓋樓,常有大車出入,出入口很好認。
7、內用環境跟蚵仔之家差不多,但服務態度有好一點點。


延伸閱讀:

關於板橋蚵仔之家的詳細報導
http://marknono.com/archiver/tid-8691.html

板橋蚵仔之家的停業風波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306030606928

被遺忘的角落 [覓食台北]南雅夜市裏的蚵仔專賣店
http://www.wretch.cc/blog/darkbringer&article_id=45614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