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915
網友alyx最近分享了一家板橋在地好料『燒鵝』,攤子位於江翠國小附近的黃昏市場內,從雙十路跟江寧路交接口那邊的入口進去(就是江子翠捷運站1號出口後直走直到看到全家便利商店),轉進江寧路後的右手邊10到20公尺,招牌上寫著「香港廣東」的攤販(後面是十元商品的店家),攤頭掛著各式燒鴨油雞等廣式燒臘,alyx特別叮嚀燒鵝一天只賣一隻,最好四點半前報到,以免撲空,不過攤子上的甘蔗鵝看起來也很可口!

DSC_6906
鳥先生大約下午3點半冒雨去搶購,燒鵝熱騰騰的剛出爐,老板娘取下燒鵝,先從屁股來上一刀,流出了燒燙燙的鵝油汁,問了鳥先生要的部位後才開始切塊,鳥先生選擇後半腿部1/4隻燒鵝,秤重後180元。

DSC_6927
打包時老板娘會順便奉上鵝油沾醬,順便灑上胡椒粉。

DSC_6946
燒鵝醃漬的相當入味,鵝皮呈現令人食指大動的色澤亮度,從圖中就可看出鵝皮烤到非常薄脆,但鵝肉本身仍然保持彈性口感。

每次吃廣式燒臘,點的不外乎是燒鴨、燒肉、油雞或叉燒,很少吃到燒鵝,要不是同為板橋鄉民的alyx熱情留言推薦,我還真不知道家裏附近就有這麼特別的美食!話說這盤燒鵝,好吃的程度讓父子倆你一口我一口,只剩個五、六塊給我,到底有沒有天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