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得前一陣子每天早上,總是得小心奕奕把允嘉抱入懷中,深怕一個不小心把大爺給吵醒,後果可是不堪設想,因為只要他一醒來,這天上班鐵定遲到,大家終於知道我的假是怎麼用完的吧~

允嘉總是像隻無尾熊似的扒著我不肯下來,縱使百般勸說,拿出各式各樣玩具企圖誘惑都不為所動,說什麼也不願意離開我身邊,這時心中總是百感交集,一方面感覺備受需要而窩心,但一方面又迫於現實生活的無奈,只想把娃兒一丟腳一蹬趕緊一走了之...

望著牆上的時鐘一分一秒的過去,數十分鐘依舊不能脫身的我只能乾著急,終於,趁著他注意力分散的那一刻鐘,抓準時間偷跑成功,呼~這時往往已經到了滿頭大汗全身溼透的地步,在狼狽地步下階梯之時,我才能拭去身上的汗水稍微收拾心情安然去上班,當然上述情況是成功的案例,如果交涉失敗,只能無奈地任由他大哭大鬧頭也不回的狠心離去。

隨著允嘉的長大懂事,只要適當並耐心地加以說明,他已經可以漸漸明瞭我們的處境及情況而願意配合。最近,允嘉已經進步到可以跟我們笑著道離別,並且督促我們去上班耶!

這個禮拜生病的他,常常咳到吐奶,雖然極度不舒服但是卻不會無理取鬧,我們告訴他:生病要看醫師吃藥才會好,於是他乖乖配合去看病,就診完後,鳥先生一路上叮嚀他要多喝開水,生病才會好得快!

其實小小年紀的他,要完全與大人互動對談似乎不太可能,所以與他說話時,我們常抱持著自說自話的心態,即使反應有一搭沒一搭時,我們也不以為意。沒想到,一到保姆家,他就跟爸爸說:『我要喝水,爸爸去上班』,雖然只是一句話,一個舉動,都讓我們感到莫大的鼓舞及幸福!

如今,允嘉是個聽得懂說得動的大小孩了,甚至還會仗義執言擔任調停的工作吶!
昨天婆婆又在耳邊碎碎唸我們太常帶允嘉出去而導致他生病,我選擇默默不語避免釀成婆媳衝突,沒想到允嘉突然轉身跟ㄚ嬤說:『你不要生氣啦!』頓時我笑了,婆婆也停止言語轟炸,成功地化解這場尷尬。

懂事及善解人意如果是成長的開始,那日益活潑及開朗的允嘉更是讓我們生活中處處充滿歡笑,常會被他無厘頭般有趣的對話逗弄到樂不可支,就連生病的他也不忘彩衣娛親。生病這段日子需要多喝水才能有助化痰及代謝病毒,但是有一口沒一口愛喝不喝的他著實令我傷透腦筋...正當不知如何是好時,靈機一動把weiwei上次餽贈給我在sogo瞎拼的滿額贈禮"酒杯"找出來(裝水騙他),讓大爺嚐鮮,沒想到他不但因此而喝上癮,還一直喊著:『我還要喝,來乾杯吧!厚!我醉了~~~』= = +。

選擇
在網路上記錄著允嘉成長的點點滴滴,除了自我滿足之外還希望可以散播歡樂散播愛,套句每天按時收看允嘉網誌的安琪外婆說的話:
『咱家的允嘉不算是漂亮帥氣或是好看的小孩,但是他的笑容卻可以帶給大家歡樂忘卻煩憂,每每望著他生動的表情都有著安慰人心的作用,算是治療系的男生喔~』
希望長期駐紥在我家的朋友們也有這種感覺喔~

最後,請原諒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諸如此類的碎碎念發作,感謝他的健康長大、感動他的貼心懂事、感念他的可愛...我想大多數的人都能同意:小孩乖巧時就像天使下凡,使壞時則如同惡魔上身。但當媽的往往只挑好的記,能輕易忘卻他的固執任性、蠻橫不講理、現實無知等壞習慣,又每天只會捧著自己的小孩又親又摟又抱的,我想變成媽之後,會變成既噁心、麻木又容易歇斯底里、莫名感動是無可避免的...

成長是一個永不間斷的過程,小時從牙牙學語、跌跌撞撞、會說會跳到懂事能溝通的階段,中間的喜怒哀樂一路走來點滴在心頭,這過程不論是多細微多渺小的成長進步,對父母而言都彌足珍貴。下一個階段允嘉的成長將從親子間的溝通、妥協、鬥智鬥勇及互相牽絆中展開,我會陪他一同歡笑、難過、學習與成就。期望在他長大成人之後,不論就學、就業、結婚生子等人生挑戰,他都能秉持著正確的價值觀無所畏懼地向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