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213
小杜魔寶窩又寄來了試吃品,這次是"家庭手工水餃和煎餃",水餃一共有三種口味,韭菜、高麗菜和素食。韭菜和高麗菜水餃一包50粒150元,素食水餃和煎餃一包50粒180元。雖然賣家說明為"保存期限收到十日內吃完,最佳賞味期為七日內",但因為試吃行程實在太滿,平常婆婆又都有煮,我們放了約兩個禮拜才有時間煮來吃,在星期天的晚上,這專屬於我的偶像劇時間,吃水餃搭配賀小美的"鬥牛要不要",感覺還蠻幸福的~

DSC_6194
開箱照,三種口味水餃和煎餃都用報紙包覆著。

DSC_6199
一包50顆的水餃,重量約1公斤,使用袋裝,有少部分水餃會黏在一起,但敲一敲就會分開。

DSC_6219
水餃一般大。不知道什麼原因,素食水餃在煮的時候很容易破?

DSC_6237
素食水餃的內餡有素肉末、高麗菜、紅蘿蔔、香菇和冬粉,這三種水餃裡面鳥先生最不喜這一味。賣家有註明可以用來做素食煎餃,我們實際試煎後,大家的評價不是很優。

DSC_6241
高麗菜水餃和韮菜水餃我們都直接吃,沒沾醬,允嘉非常愛吃,第一次煮的時候,七顆全給他一人包辦。

DSC_6259
韮菜水餃的味道有比較重一點,二種水餃吃起來都很美味,有點像婆婆包的水餃,差別在於飽滿度及婆婆的韮菜水餃用的是韮黃。有時候公公外出釣魚或應酬,婆婆就會懶得準備晚餐,索性就到巷口的麵攤叫水餃充當允嘉的晚餐,所以允嘉算是很常吃水餃的小朋友。他在試吃時一顆接著一顆,可見也蠻得他的喜愛,倒是因為一邊忙著餵他,連帶我也沒時間準備吃水餃必備的蒜蓉醬油,最後竟也不沾醬油就吃完一盤。結論是這家的高麗菜和韭菜水餃好吃,一顆3元,還比允嘉常吃一顆4元的麵攤水餃好吃!(PS.這家麵攤的4元水餃在我們菜市場內的評價還算是好的喔!)


由於煎餃比較費事,再隔一週後才完成煎餃試吃的工作,沒想到鳥先生技術真好,每顆煎餃煎的黃金酥脆,一口咬下外酥內多汁。

有一次特別下了水餃和煎餃端出去與婆婆還有鄰居的長輩們一同享用,大家一致覺得口味不錯,煎餃很受歡迎(只有公公一人嫌餡有點少),水餃則以韮菜勝出,高麗菜也有人肯定,只有素食水餃還是不得人愛。


※小杜手工水餃奇摩賣場※
http://tw.f4.page.bid.yahoo.com/tw/auction/d29569892?u=dp89127
高麗菜豬、韭菜豬水餃,50顆一包,口味不混搭,售價150元
素食水餃、特製限量煎餃,50顆一包,口味不混搭,售價180元
以黑貓宅急便之冷凍宅配,運費六包以下為130元,六包以上免運,外島六包以下起跳為240元,寄出隔天收到物品。

※水餃官方煮法※
三種水餃,請不要退冰,水滾後直接下鍋,然後水滾後再加冷水,一共添加三次,再次滾起,即可撈起食用。
(鳥先生完全遵照官方煮法)

※煎餃官方煮法※
最好的方式是用少許玉米粉加水,平底鍋底先加入少量的油,把煎餃排齊,加入玉米粉水,如果沒有,使用麵粉水也可以,但是用玉米粉水煎起來的底部,是類似水晶樣,電視有教,這方式好吃又好看,可說是「黃金煎餃」。水量是蓋到煎餃的一半,再蓋上蓋子,用悶的方式,採中小火約五~六分鐘,直到鍋裡水漸燒乾,即可取出食用。沾醬用醬油或是醬油膏最好,可以來點辣椒醬增加風味 。
(鳥先生是用麵粉水,水也沒蓋到一半,只有1/4左右,我們吃的時候也沒有沾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