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001
中社賞完油菜花後,我們往廟東小吃街前進,每次來廟東的第一目標都是清水排骨麵,雖然每次都要小排一下隊,但我和鳥先生就是愛這個味。

DSC_1966
豐原慈濟宮來一張

DSC_1972
面對慈濟宮的左手邊就是廟東小吃街啦~~

DSC_2017
按照慣例,先到清水排骨麵排隊報到。

DSC08748
店家提高煮麵效率的方式,就是事先把該加的都放到碗裡面。

DSC_1995
排骨麵一碗80元,雖不便宜,但排骨也給的不少塊,重油重口味,排骨酥軟爛入口即化,允嘉也很愛這吸了湯汁的麵,可以吃好多。

DSC_2009
排骨湯70元,沒有麵來稀釋湯頭,口味有點太重,湯頭的溫度好像也沒有排骨麵那麼熱,還是加麵的好!倒是現在想吃清水排骨麵,不必千里迢迢殺到廟東去,聽說在三重也開了分店,這次來廟東還特別向店家求証,得到了肯定的答案。只是尚未實地一探,不知價位及水準可有比擬總店就是了。

DSC_1986
吃完麵還有戰力,合吃一個正老牌肉丸加貢丸湯。可能是時逢假日,所以還有個年紀很小的兒子來店裡幫忙,值得嘉獎,想到自己小時候也都要幫忙顧店,沒什麼童年(嗚)。

DSC_1976
肉餡不多,但外皮和沾醬都不錯,剩下的醬汁還可以加桌上茶壺內的清湯,攪一攪喝掉。

DSC_1982
貢丸湯,湯頭是菜頭湯,貢丸口感有點軟,不太優。

DSC_2019
飯後的當然甜點,金樹鳳梨冰。

DSC_3978
鳳梨冰杏仁露,十足古早味,冰涼爽入喉,過癮!

DSC_3984
鳳梨冰加鮮奶,長湯匙是拿來撈鳳梨的,這個雖然也好喝,但還是鳳梨杏仁露比較豐富一點。

DSC_1969
離開時也是按照慣例外帶菱角酥到車上啃,上圖有價目表。

DSC_2022
DSC_3985
每顆都炸的十分香酥,記得有一次只買最低消費,結果還沒走到停車場就啃光光,人真的不要鐵齒...

DSC_1540
外酥內綿的菱角酥特寫一張

DSC_2020
永芳亭扁食,在慣例的排骨酥麵&金樹鳳梨冰&菱角酥的夾殺下,一直沒機會一嘗。

廟東
有一次和Jason一家同遊,因為天氣熱不耐等,人多又不方便去擠排骨酥麵,就選擇了廟東壽司屋,消費較高口味尚可,沒有留下很深的印象。

每次安排台中旅遊行程,豐原廟東小吃幾乎都會名列其中,除了廟東清水排骨麵之外,在網路上也看過其他家豐原的排骨酥麵食記,看起來也都很美味。最後照例要來募集一下在地的豐原小吃,歡迎大家留言分享!


※豐原廟東清水排骨麵※
地址:台中縣豐原市中正路167巷2-10號
電話:(04)25233704

※豐原廟東正老牌肉丸※
地址:台中縣豐原市中正路167巷2-6號
電話:(04)25234833

※豐原廟東金樹鳳梨冰※
地址:台中縣豐原市中正路167巷2-13號
電話:(04)25243985

※豐原廟東壽司屋※
地址:台中縣豐原市中正路167巷2-8號
電話:(04)252413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