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758
原本這天的行程是到竹東大山背賞螢,但前一晚文子剛從北埔一日遊回來,回報目前的螢況不佳(當地業者回報五月初為最佳賞螢期),整晚約見二十隻螢火蟲,所以臨時決定改為北海岸一日遊,主要目標為三芝的肥前屋牧場,允嘉還沒出門就跟阿公報告今天要跟他最好的朋友「恩恩」出去玩。

DSC_4737
Jason兄約早上十點半來板橋接我們,直接殺往三芝老地方手工小籠湯包吃午餐,老地方小籠包就位於三芝郵局旁,GPS設定三芝郵局,看到臨停用餐車輛即達,很容易找得到。

DSC_4744
DSC_4876

小菜一盤30元,每樣看起來都不錯吃,讓我站在前面猶豫了老半天才選定,豬血糕的沾醬有點類似沾花枝的五味醬,豆干的口味則是有點過甜。

DSC_4790
DSC_4815
DSC_4825
DSC_4853
小籠湯包的沾醬和薑絲皆為自行取用,要多少拿多少。小籠湯包一籠8顆65元,皮薄肉多,湯汁也算多,口味算中上,還不錯。

DSC_4800
DSC_4821
蝦仁小籠湯包一籠6顆65元,Jason兄吃了第一口誤以為是絲瓜小籠湯包,蔥花換成了韭黃,蝦仁新鮮有彈性,我個人覺得比小籠湯包好吃。

DSC_4783
DSC_4813
潮洲肉圓一份40元,肉餡不少,皮也算Q,雖然我對清蒸肉圓很有好感,但這潮洲肉圓吃起來就是很普通,應該是沾醬不優所致。

DSC_4757
DSC_4842
網友建議必點的綜合湯45元,裡面的料很豐富,我和Jason兄都覺得口味不錯。

DSC_4865
DSC_4870_1
綜合湯麵一碗55元,平平是在店內用餐,不知為何湯麵就是用紙碗裝?恩恩跟允嘉一起share一碗湯麵,今天有點暈車的他,一到餐廳就吐了,讓鳥先生忙得不得了,吐到肚子空空的他餓得慌,很快就把第一碗給K完,直呼還要吃!只好再加點一碗綜合湯麵,最後他連吃三小碗,而且都是自己吃,很好很好。

DSC_4911
就在老地方附近的肥前屋牧場,這天卻大門深鎖,讓一心準備要來餵馬吃東西的允嘉大失所望。因為主要行程硬壁,臨時也不知道要去那裡消磨時間,這時候GPS一打就出現李天祿布袋戲文化館,隨口問了一下兩位少爺有沒有興趣,恩恩表示有高度興趣,當下就把餵馬行程改成文化之旅。在GPS的引領下,李天禒布袋戲文物館就位於芝柏藝術村內,車子左轉進芝柏山莊時,鳥先生就眼睛一亮,覺得山莊內有種很特別的氛圍,怎麼會有這麼多廢墟空屋又不致太過雜亂的社區,我們在這裡拍了不少允嘉和恩恩的可愛照片,晚點再整理出來。

DSC_5283
DSC_5290
李天祿布袋戲入場參觀,票價成人100元,兒童50元,可抵店內消費90元,一樓可攝影,二樓則是禁止攝影,一樓裡面還藏有不對外開放的布袋戲小劇場。

DSC_5301
1
允嘉和恩恩一開始就大玩樂器,後來才上樓參觀,雖然看不太懂,但二人還是你一口我一句的討論發問,問題還真是一大堆,允嘉曾經表示想學鼓,今天剛好讓他小試一番。

2
DSC_5026
布袋戲文物館的一樓有咖啡座和布袋戲小戲台,因為門票可以抵消費,我們換了二個小布袋戲和三杯檸檬紅茶,坐在旁邊悠閒的喝飲料兼看允嘉表演他最擅長的掌中戲。

DSC_5048
這個台子說小不小,可以站上二個小朋友表演。

DSC_5194
DSC_5212
DSC_5252
用門票抵消費換來的DIY彩繪布袋戲偶,雖然裡面的彩色筆有一半以上沒水,而且很難畫,但二個小朋友還是塗得相當認真。

DSC_5268
允嘉的彩繪一向走彩虹風,一個區塊一定得畫上五顏六色才夠。

DSC_5274
今天的第二場布袋戲,就是允嘉和恩恩各自帶著自已彩繪的布袋戲上場。

DSC_5714
DSC_5740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買東西兼遊車河,由於恩恩陣亡中,我們的目標是石門劉家肉粽,由鳥先生負責下車採買,大小肉粽各拎一袋上車,之後前往附近的風力發電廠啃肉粽,肉粽還不錯吃,滋味如何留待下回分解。 

DSC_5779
DSC_5791
DSC_5810
回程經過堤外道路時,我們外帶了原味魯肉飯的紅燒肉,在紅燒肉大募集的文章回應中,有不少網友留言推薦這家原味魯肉飯的紅燒肉。可能是因為外帶回家,悶在盒子裡一段時間,回家時外皮部份早已受潮回軟不酥,吃起來口味一般般,和同為紅燒肉愛好者的燕子交換心得,我們都還是覺得周記肉粥的紅燒肉肥瘦適中,不但切的大塊有口感,外皮更是炸得紅通酥酥酥,目前還是暫列第一。

以前的北海岸一日遊裡面,除了在淺水灣大堆頭咖啡座看夕陽之外,很少會在三芝停留,但近幾年陸續造訪三芝幾個半山腰的景點如三芝小豬、煙燻小棧、貝殼廟&橫山梯田等,都覺得還蠻有特色,尤其是這裡遊客不多,更顯優閒自在!這次無預期的走入芝柏藝術村,更是讓鳥先生直喊下禮拜還要再造訪。前幾天才知道,遠嫁到美國的好朋友最近回國探親,她的娘家從天母搬到三芝去,得找個時間去她家坐坐。

感覺上以後的北海岸之旅,三芝會佔不少的比重,對我們家而言,吃和玩各佔一半的比重,所以這次就要來募集三芝的在地美味小吃,歡迎大家留言分享!


※三芝老地方湯包※
地址:台北縣三芝鄉淡金路2段21號(三芝郵局旁)
電話:(02)26367711(周一公休)

※三芝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
地址:台北縣三芝鄉芝柏路 26 號
電話:(02)26369174;(02)86353917 

※延伸閱讀※

《遊記》20061028三芝貝殼廟&橫山梯田蓮花田

《遊記》951028三芝小豬幸福烘培

《食記》950624三芝smoky inn煙燻小棧

《遊記》三芝淺水灣Bossa Nova餐飲篇

《遊記》三芝淺水灣Bossa Nova風景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股 原味魯肉飯 紅燒肉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