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761
吃完泰山肉羹後,我們往附近的宜蘭設治紀念館前進,這Jason兄推薦的景點,果然又是個冷門&遊客不多的好地方。

DSC_8313
DSC_8323
宜蘭設治紀念館的位址就在九芎埕武藏坊隔壁,對面的圍牆很好停車。

DSC_8337
DSC_8824
DSC_8345
這家原本是宜蘭二日遊第二天中午的用餐地點,weiwei說這是在地的宜蘭朋友推薦的店,但後來因故作罷,下次有機會再來。

DSC_8352
DSC_8802
DSC_8761
DSC_8780
武藏坊旁邊通往宜蘭縣治紀念館的走道,也是個拍照的好地方,這對耍寶兄弟要好的很,我跟燕子(恩恩柏睿的媽)也是從小到大的好朋友,兩人還曾經一度愛上同一個男人哩:P

DSC_8362
宜蘭縣治紀念館正門,生了小孩之後活動力大大降低,只能盡往這種感覺很涼的地方跑...

DSC_8364
入館有料,需購門票入館參觀,裡面可以邊吹冷氣邊看宜蘭的設治發展史。

DSC_8394
一進去是個小白石庭園

DSC_8378
DSC_8367
恩恩與柏睿二兄弟,恩恩這件衣服感覺好透風,燕子說是bossini上一季出的排汗衣,已經囑附她下次有看到類似的衣服也幫允嘉帶一件,好來個兄弟勁裝!

DSC_8434
DSC_8545
DSC_8550
DSC_8722
DSC_8737
DSC_8740
綠蔭、木屋、石頭路,館內的庭園造景

DSC_8728
很特別的碎石板道,只是造景,不是走道喔!

DSC_8469
號稱只要一落地就會暴衝的柏睿,果然名不虛傳,Jason不時得抓著他才行。好不容易閃到一張靜態的氣質照。

DSC_8504
DSC_8525
DSC_8522
柏睿三連拍,不知為何,他很愛捲舌頭耶~

DSC_8920
行程快結束時,原本Jason提議要吃黑店冰,但臨時被我改成羅東高中的金味坊紅豆冰加QQ。

DSC_8907
DSC_8917
這次再來,遊客明顯變多,而且門口多了攤阿婆賣的蘿蔔糕蛋煎。

DSC_8949
門牌和價目表來一張

DSC_8977
Jason兄的紅豆冰加QQ,上次是吃紅豆牛奶冰加QQ,實驗證明加不加牛奶都好吃。

DSC_8983
不過這次的QQ口感較硬,沒有上次那麼軟Q,印象中花生冰好像比紅豆冰貴個10元,但我覺得沒有比較出色。

DSC_8937
Jason兄的宜蘭半日遊就在金味坊豆花劃下句點,臨走前還外帶了一份綠豆沙在車上喝,應該是打算與兩個小孩在車上奮戰時紓壓用。而我們則是往「輕塵別院」民宿前進,準備迎接小啾的四歲生日趴

這篇遊記delay生出來,不過卻得到一個好消息,那就是好友燕子終於多年媳婦熬成婆,升官加薪!其實最高興的人莫過於Jason兄,因為老兄他終於有假日可言,可以盡情的在假日帶著親愛的老婆小孩出遊,而非一個人在家默默的帶小孩了。賀喜老爺!恭喜夫人!


※宜蘭設治紀念館※
網址:http://www.lanyangnet.com.tw/ilpoint/il02/
地址:宜蘭市舊城南路力行3巷3號(近宜蘭酒廠)
電話:(03)9326664
時間:9:00~12:00;13:00~17:00

※羅東金味坊豆花※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321號
(羅東高中正對面,GPS設定羅東高中可達)
電話:(03)9517937

※延伸閱讀※

《遊記》961211宜蘭小吃第五次限時大挑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0910

《遊記》960929宜蘭小吃第四次限時大挑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14163

《遊記》960301宜蘭小吃第三次限時大挑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7904925

《遊記》950918宜蘭小吃第二次限時大挑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5744465

《遊記》950714雪山隧道初體驗宜蘭小吃限時大挑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49338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